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30 14:28:15| 人氣2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哭泣的松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松:小松,是不是很冷?
小松:不会,你身上的雪比我的还多呢。
大松:虽然身上的担子好重,可只有雪花四飘的季节才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
小松:嗯,冬天里的我们真得很幸福。
大松:也只有这个时候我们才是两棵会笑不会哭得松树。

一阵寒风直面吹来,小松的身体颤抖了,肩膀上的雪滑落了一些。

小松:松,为什么每次风吹来的时候,你都纹丝不动,为什么不抖掉身上的负担呢?
大松:如果我也随风摆动的话,我身上的雪就会抖到你的肩上,那你的担子不就重了吗?
小松:我在你的身边,已经成了一个负担。
大松:你错了,就算是负担,也是甜蜜的。让我选的话,我还是很希望有着这个装满幸福的背囊和你一起对抗风雪。
小松:呵呵~~~~ 好感动哟!我都要掉眼泪了呢。
大松:小松,你又忘记了,冬天的我们只会笑。
小松:嗯哪!差点就忘了呢,还好你提醒了我,要珍惜冬天的冷,冬天的雪,冬天的风,冬天带来的白色。

风来得更猛烈了,雪花从雨点般大小变成了柔软的鹅毛。

大松:如果有下辈子,你有什么愿望呢?
小松:我。。。。。。我希望只有一个季节,那就是寒冬。
大松:那我一定要牵牢你的手,把所有的记忆都封存在最洁白的色彩中。
小松:那你呢?
大松:我没有什么苛求,只希望比你长得高大些,我就能为你遮风档雪了。
小松:你总能理解我的心情,知道我想什么。我好想留住冬天,在你的身边。
大松:不怕的,记住:我们心灵相通,笑的日子里有我陪着你,哭泣的时候我也在哭泣。

最后的一场雪过去了,春天来了,阳光的照耀让身上的积雪变成了冰水,好凉,好冷。
远处几个人正带着工具朝着他们走过来,谈论着他们是如何好的房梁木材。
他们身上的银装素裹变成了悲戚的泪珠。

大松:小松,流完了这次眼泪,就不要再哭了,让我们相约下个冬季好吗?
小松:如果还有下辈子,我在冬天等你。

从此那一片地方空荡荡的,人们有时还是会想念他们,带着点点感情诉说着两棵哭泣的松树的故事。

A: 你听说过哭泣的松树吗?
B: 我好像经历过
A: 你知道吗?我好像有一个冬天的约定!




台長: 梦味
人氣(2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沙心境 |
此分類下一篇:蒲公英你该何去何从
此分類上一篇:“心”非夕比

核桃
是否记的我?
2008-02-29 13:0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