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4 14:42:30| 人氣9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



摘自:網路圖片

又來到新的一年了,時間過的真快啊!在2009年年底時,和家人一起去看了「2012」

這部災難片,對於片中地裂、樓塌、海嘯等等的災難特效印象特別深刻,再加上在劇

院觀看的臨場感,一整個讓我感覺生命的無常和大地的反撲。該死的逃不了,不該死的

一樣會躲過。片中最後生存下來的雖大多是菁英、達官貴人但普通老百姓倒也不少,可見

到生命結束這一天,人人皆平等。



網路圖片

除了電影,最近又讓我接觸到一本和2012有關的書籍,「2012重生預言」。

這是本大膽討論2012的中文書,我想若這本書在中國大陸出版,恐怕會被

大陸官方認為在危言聳聽、謠言惑眾吧!這本書和電影2012有點雷同但所探

討和衍伸的問題卻更值得我們去思考:如果我們只能再活三年,那剩下這些

日子,你想怎麼生活?

 

被我問到這問題的人,大部份說法都是沒想過,要不就是把錢花光光或去

搶銀行之類的玩笑話,但其實生命的無常又豈是我們所能預料的?今天中午

看新聞才知道海地發生規模七的大地震那情況就和921時沒兩樣,還有

大陸新疆正發生暴風雪將整個近千人的村莊覆蓋…現在全球各地都不斷

有災情傳出,一個個不斷擴大的災情都在告訴著我們,我們所住的地球恐怕正要

進行大反撲,也就是將要慢慢出現大變動。

 

節錄書中幾段話和大家分享:「人難道都要面對巨變與失去,才會開始思考什麼

才是人生重要的事嗎?有句名言說:『很多人活著的時候像死了一樣,等到快死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活過。』人生不在於『多一些時間給你』如果你是覺醒的,三年

對你而言就足夠了,即使我明天就死了,我還是會做現在正在做的事,那才是很幸福

的人。其實我們總有一天,都會到那個『只剩明天可以活』的時間點,不是嗎?

如果以『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態度去做生涯規畫,死了就不會有太多遺憾,萬一

要是沒死,豈不是賺到了!」

 

即便2012那一年什麼也沒發生,

這些訊息所給予我們的仍是一堂非常珍貴的生命教育課,

它正是對每個人最深刻重要的議題;

「愛」與「生死」。…摘自2012重生預言

 

在看過了電影和書之後,我發現我該做的便是好好把握每一個當下,用心過好

每一天。以前總是想賺錢後存很多的錢,就能做很多想做的事,於是不斷的要

求自己做任何事,包括接受不想要的工作。但是這樣的日子過的很累,因為我

忽略了真正重要的是當下的每一分一秒,而不是在未來的某一天。現在的我,

有一份薪水不算高的工作,也還在做復健,但是這樣的日子是我想要的,

我很滿足;工作不是為了要賺多少錢,而是為了基本的生活開銷,當自己的

欲望少一點、快樂和滿足多一點的同時,就能樂在其中了!

 

我很慶幸自己還有愛我的男朋友和家人,身旁也有一群關心我的好友,

再加上因為這份工作而認識的同事們,我得到的愛並不少,又何苦

在乎那些得不到的金錢和欲望?欲望少一點,生活簡單一點,

平平凡凡的過每一天,就算2012明天就到,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好遺憾的!

 







台長: 。相信。希望。
人氣(916)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想…做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非理性…

安咯(Ray shine)
讀過了妳寫的這篇關於2012的心得.覺得妳歸納整理的很棒.的確如果當下都不能去把握好好去面對.還談什麼未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末日.去思維看清用不一樣的心態面對.是會不一樣的.我很開心感覺很喜悅讀了這本書.也可以把它分享給妳.感恩它的正面訊息給我們的力量~
2010-01-15 00:58:31
版主回應
唉唷~還用感恩這字眼哦!好慈濟人的感覺,呵呵呵~~我也很感恩你和我分享這本好書,讓我對2012這世界末日有另一種思維和看法,就像書中所言,死亡並非真正的死亡,而是另一種形式的轉換。只要把握當下,過好現在,未來怎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面對事物的心態,互相期許彼此都用正面的心情去面對吧!
2010-01-15 14:37: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