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2 18:40:41|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做自己?

今天清晨六點就起床,完全沒賴床,一下床就趕

緊梳洗打扮,準備趕六點五十二分的火車。為什麼要這麼趕呢?

為什麼才放一天的假,就這麼片刻不得閒?這一切都是…為了愛。

 

今天上早班,和同事談到這年紀找工作的事情。年紀長的和年紀輕的

同事各有不同的看法:年紀長的和我的想法差不多,都覺得這把年紀了

還在做餐飲的服務業,這種很耗費體力的工作,不是在讀書求學的階

段就做過了嗎?怎麼十年後還是在做同樣的事?但年紀輕的就持不同的意

見了,只要自己快樂就好,做什麼不重要。這兩段對話,讓我今天頗

有感觸,我贊同年輕的同事說"只要自己快樂就好,做什麼不重要",

但重點是若不快樂呢?既然都有2012這種末日預言的心態,也深深體認到

「人生無常」的道理,那麼是不是該好好做自己呢?

 

其實餐飲服務業一直都是我喜愛的,但是隨著年紀漸長,自己也會開始

思考是否不要在和年輕人一同爭這種勞動性的工作?畢竟這種是靠體力的,

年紀自然也是一個不小的門檻,更何況如果只能在活個二年,那麼是否該

留點時間做點自己一直想嘗試卻遲遲不敢付諸行動的工作呢?很喜歡工作時,

能留點時間和同事們一塊兒互相交流彼此的意見及想法,每每都能令我陷

入一陣不小的思考中,思考自己是否活在自己給予自己的「無形枷鎖」中?

 

今天看見娛樂版的頭條是「梁靜茹的夢幻婚禮」,這標題好令人羨慕啊!

到了這個所謂「熟女」的年紀,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不年輕了,也不得不

思索一些關於未來的事,包括結婚。從前是被催婚,現在則是自己也開始

動了想婚的念頭,或許是因為最近結婚成為一種趨勢吧!當身旁的親朋好友

陸續的結婚去時,那種渴望被承諾的欲望悄悄被喚起,不過結婚除了需要衝動

外,天時、地利、人和也要能相應配合,否則單純個人想婚的念頭,應該還是

只能想想吧!現在談的這段愛情,正面臨遠距離的問題,得常常這樣兩邊往返

說實在話,在去和回來的路途上,我常常都一個人拖著疲憊的身影,心裡想的

是:「這樣的奔波要持續到何時啊?」但在和對方見面的過程中,卻是一點兒都不

覺得辛苦,甚至還覺得有點小甜蜜,小別勝新婚嘛!我想,截至目前為止,

我唯一過的最自我的,大概就是我堅持的愛情吧!

 

或許,我們不是害怕行動,也不是不想做自己

只是,我們還缺乏那一點點的…勇氣;

也或許,我們都忘了,不一定每個人…都有明天。

不管怎樣,有些時候,默許自己放手一搏,至少沒有白活過。

台長: 。相信。希望。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缺愛…
此分類上一篇:20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