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3 23:55:47|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非理性…

  今天讀國中的表妹和我談論有關愛情的問題,

她說她比較偏愛有點悲劇式的愛情小說,

她不喜歡女主角為愛受盡折磨後最後還是

原諒了對方,這種皆大歡喜的結局。

我和她不一樣,我喜歡有情人終成眷屬

喜歡美好的結局,即使最後是悲劇也希望是

好的悲劇而不是那種兩個主角各自沒歸宿、

抱憾終身的悲劇。

 

  年輕的時候很在意家人和朋友的觀感,若是身旁

的人不喜歡自己正在追求的對象,就會終止一切後續發展;

但如今不同,雖然這段愛情談的很辛苦,也有很多難過的

時候,我知道這是因為我在乎。愛情是一種非理性的行為,

陷在愛情中的兩人,一定有一個是比較盲目的,倘若兩個

都很理性,那這段愛情想必不持久。別人怎麼看你的愛情

很重要沒錯,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感覺,因為是你在談戀愛

不是他們,他們的意見可以傾聽,可是自己的愛情只能自己

做決定。

 

  沒有一段愛情是盡如己意的,除非你的戀人是你訂做的。

『愛不是要求對方,而是要求自己先為對方付出。』前陣子常

抱怨都是自己在付出,直到分開住了才懂得反省自身,

既然付出都是我自願的,有什麼好抱怨的?為了自己喜

歡的人而付出,付出的同時應該是開心的,怎麼可以計

較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呢?

『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因為我愛過,

所以我懂為什麼即使在愛中看似受盡折磨,卻依然

不悔的繼續為愛付出,這全都是因為愛啊!

 

 

台長: 。相信。希望。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2012
此分類上一篇:愛要及時,沒有如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