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5 22:07:51| 人氣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婚後的妳,幸福嗎?

ㄚ頭:
看到照片中的妳,笑得那麼燦爛,
我想,妳應該很幸福吧!曾經歷經過愛情
中的一些風霜,現在的妳,是該好好享受一段
只屬於妳的幸福,曾經「新娘不是妳」如今,
「幸福的新娘,只有妳。」
------------------------------------------------

剛看完朋友的結婚相片,心中突然湧起許多感慨,許多
關於她的故事,許多關於我們這一群大學好友的回憶…
畢業二年多了吧!這中間也許一直不斷地想起一些該連絡
的人,但總由於時間的關係及我的健忘而慢慢地被淡忘,
直到聽聞她結婚了,我才有種被震憾到的感覺,才意識到
我們的年紀似乎也到了談論婚嫁的時候了。

曾經她的愛情故事震憾了我,於是我用她的故事為她寫了
一篇文章,還記得那篇文章的背景音樂我放的是「街角的祝福」
,我想,除了這首歌的意境再沒有別的歌更適合她的心情寫照。
還記得當時她勇敢地在我面前談起這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
在場聽聞者聽完都忍不住為她掬起一把同情淚,只有她還
笑笑的說沒關係,也許她現在還不懂為何他沒守住這四年之約
,在她將臨畢業之際只寄了封喜帖給她,留給她的只是滿滿
的疑惑,她只知道「新娘不是她」;但是她相信他有他的原因
她會等他給一個答案的。這麼識大體又勇敢的女性,真是現代
版的阿信啊!若是我,我會這麼不吭一聲的就接受這一切嗎?
我想我一定會立刻要他給我一個答案,我不想自己一個人
胡思亂想的不停猜測。我沒有的,是她的耐心等待,及貼心守候…

剛從書局回來,站在那兒看了一會兒藤井樹寫的「我們不結婚,好嗎?」
看著看著,不知不覺掉進他所描寫的情境中,跟隨著書中人物的情緒
波動著,最後,又為了他所寫的結局感動到不能自己,有幾回差點
就掉眼淚了呢!很喜歡這種為了單純的感動而掉眼淚的感覺,這不代表
眼淚不值錢,也不是情感氾濫,而是一種最發自內心的感動。
因為有感覺才有辦法寫出感動人的作品,這就是作家們存在的意義,
這就是為什麼書會讓人著迷的原因吧!當我看書時,沒有別的思想
在腦海中盤旋,這種暫時讓頭腦放空的片刻,是我最戒不掉的享受
唯有這時候,才能放任自己的情緒…

我的愛情故事和書中的女主角有點類似,從沒想過交往的第一個對象
會對我提出想結婚的請求,我的反應和她一樣,我們都選擇理性的保
留這個答案。不是不答應,而是人生才剛開始,未來會遇上什麼情況
沒有人能預料,但是這份單純的感動,這份情感的歸屬,卻在開始的
那一刻,早已深植在我們心中,不說,不代表不在乎。如果可以,
我們多希望能將這份感動一直延續在心中,讓這份最初的感動永久不
滅;但是我們畢竟不是孩子,不能輕易地許下承諾,因為承諾
是需要付出代價的,然而現在的我們除了年輕,什麼都沒有…
就讓我一直保有這份單純的感動,如果我們通過了所有時間的考驗
會有那麼一天,我會告訴你,你想要的答案;但願,有那麼一天。

看著昔日好友的結婚照,竟然萌發這麼多感觸,
果然,有回憶的人就代表他,已經老了…

真心的祝福所有的人,都能遇到自己的幸福!



台長: 。相信。希望。
人氣(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列車--開往不知名的終點站
此分類上一篇:情感,不應該忠貞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