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2 03:15:13|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有所感觸 完全是因為那位老師

說實話  從以前到現在 還沒有遇過老師願意放過學生耳朵的

從小到大 老師不外乎就是說 課本上所教所學以後都用得到

也是有老師主張社會經驗  這是衝擊 也是在這個社會上 的 考驗

 

台中  已經變成一個 假文化城市

阿拉大火  我們固然痛心  但是  卻犧牲了許多藝術工作者的舞台

還記得  那年的我們 在amuse沒有學壞  只學會了 欣賞音樂

本來我以為喝酒就是要逃避現實  可是在amuse裡  調酒  是一種表演

也許  我們這樣的社會永遠學不了芬蘭這個國家

在她們的教育體系下  創照出許許多多的可能性

而我是受傳統教育的小孩  其實 我很羨慕

每天去學校面對成績面對考試  唯有從最差跑到最好 才會得到誇獎

那些永遠在前面的孩子呢  從小就要在被別人追過去的 惡夢中 醒來嗎

比較比較  每天都在比較

 

套回到 我現在所工作的地方

老闆就像老師一樣  每天都在檢查 每天都在盯著 所謂的業績 和服務態度

客人說我們外送為什麼要那麼久  為什麼兩杯不能先送  為什麼不能順路幫客人買一包煙

為什麼不能送到家裡 甚至大樓裡面家門口呢

客人說我們看起來不忙 為什麼不幫忙送一下  你可知道你剛來拿的時候 我們正好忙完

你願意等  我願意送 但是 只要跟客人說 可能會要三十分鐘的時間

就會得到 嗄!!??就再旁邊也要等那麼久!!! or 不能做好就送過來嗎??一定要拖那麼久嗎

不然就是 毆好阿 可以等  十分鐘後...飲料還沒好嗎??送出來了嗎??吼很渴耶!!!

蛤??還沒好???你們很慢耶  那我不要了!! ...等等狀況

其實 我們每一個員工 都是全職領的是兼職的錢

我們很願意為客人服務  但是超出我們能力範圍的我們就只能說抱歉

常常有客人問我說  你們20杯要泡半小時!!!??我沒辦法等那麼久 不能快一點嗎

只要說沒辦法  通常就是得到掛電話 或是說我們很大牌 

人手不夠  這也不是我們樂見的

一個早班  有六個員工上班 是萬幸  可是往往 只剩五個

五個人怎麼會不夠??一間飲料店而已

這是大家的疑問  也是我們老闆的心聲 呵呵

是阿是阿  一個煮茶(廚房)  一個外送(騎車) 一個點單 一個泡茶(來店客) 一個接電話(接外送單)

就剛好五個阿!!    那誰泡外送?? 而且外送大多數是十幾杯以上在泡

每個人就像章魚哥一樣   但還是趕不上客人口渴的速度

就會變成.. 對... 你懂得  我們很慢 我們故意 我們臉臭 

其實看完漢娜的遺言時  我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每一個人  都在影響著每個人   

不要以為  漢娜 只會活在別人的世界  其實 你的一言一舉 都足以傷害任何人

嗯  ------------------------分格線--------------------------------------

 

 

沒錯  郭超超去外島了

最近的我很懶散  沒事就是看書

然後把自己嚇個半死...(話說我小妹又介紹我看夜不語的小說...)

把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給看到再等第二季的五

再看完漢娜的遺言  現在又再看苦苓的新作品 

滿腦子塞滿文字  是不是可以減少一些  







台長: 江肉肉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五十嵐手要斷了 |
此分類上一篇:喇賽宣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