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4 21:08:28| 人氣1,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奇異記第五天~台灣味十足 Similar with Taiw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奇異記第五天

一大早被英國人整理行李的聲音吵醒,因為他要搭紐西蘭國內班機去南島玩,所以他現在正在忙整理行李中,好笑的是他的鬧鐘響到我都醒來了,他還在睡,我一直叫他,他才知道要醒來,我想一定是他昨天跟那些德國女生聊天聊太晚了,今天也是我結束漢米頓,我今天要去羅托魯阿,這是一個觀光城,在北島的觀光旅行景點的必去的地方,不過放心我的住宿的地方,我早在台灣都已經預定好了


不怕晚上睡公園或車站啦!我今天可能不用自己搭車子,走到那個有點遠的巴士站了,因為我加拿大朋友要順便載我一程,我只要貼他油錢就好了,他問:要不要載我一下?我直接答應,好阿.我這就弄一下我們就出發吧,心裡想省了近五百多元,在旅途中遇到有心人善心人士總是好事一件,我發現比起在新加坡更沒有人跟我講華文,我從出了中正機場就沒人跟我講過一句中文了,因為我在香港轉機時,我也是講英文,因為我知道他們的中文真的是讓我怯場,所以乾脆講英語

這邊的華人都聚集在奧克蘭,威靈頓,基督城,這三個大都市裡,其中以奧克蘭的華人數量是最多的,我來這裡已經都快兩個禮拜了,都沒人跟講中文,心中只有一個感覺就是真是舒服又舒暢,因為我在台灣講中文聽中文我早就厭煩了,所以這裡就是我的地方,還有我前幾天也聽到艾薇兒的歌,所以一切都適應良好啦,我去吃早餐時有人還分給我Cereal,忽然想到因為這個字一個不小心忘了,忘了c後面是i或e,我還跑去問櫃台人員呢,這個字翻成“喜瑞兒”我都稱為洋人的稀飯,因為他們大多都加冰牛奶下去混著吃,她還問我:好不好吃?我回答說還可以接受啦,不會難吃阿,因為洋人的食物都...她還問我說:你有沒有去過中國?她也跟我聊起來了喔,她說她從香港一路玩上去玩到中國東北在過去的俄國海參威呢,整整花了五個禮拜,我說:妳好厲害喔真了不起!

聊完之後有一個紐西蘭當地人也問我順便跟我聊天,問我的行程,還我從那裡來等等的問題,我真是話夾子開不停呢,一直聊一直聊,不過我趕快結束話題去整理最後的行李,也跟他們的櫃台人員道別,因為他們對我真的很好,我離開時我跟她說:I’ll miss you a lot!(我會非常想妳的)她回說:你會找到另外一個比我更好的!我回:No ~~no~ bye-bye,我坐上加拿大人的車,我們就往下一個地方-Rotorua羅托魯拉出發了,車子慢慢開到高速公路上直奔過去,我們現在車速是180我在車上我依然沒有安靜,跟他聊加拿大,美國的事情,一些歌手明星還有有關於他還有亞洲的事,聊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才慢慢停下來,其實只要順利想起一些話題就不會無聊的,一路上經過的是都是一推牛一推羊,全部是自然放牧的一大片一大片的早原,都有的一些動植物都沒有被破壞,這就是我喜歡紐西蘭的一面


當然當地人對我的態度也是因素之一啦,當我們快要到市區的時候看到一個好似有地熱作用而設的公園,有很多那種以前死火山所遺留的東西,一路上其實就算是鼻塞的人都可以聞的到類似陽明山那種的硫磺的味道,溫泉區那種的味道,沒錯我要在這裡待三天,我在最後一天要去泡紐西蘭當地的溫泉呢,是我自己去找的,我們兩個人還下車逛一逛,看一下這一個免費的自然公園,我們到市區後找了個停車位就下去,他先去銀行看一下他的帳戶有沒有錢,因為他再掉錢後直接打回加拿大找他媽媽求助,叫他媽媽匯一些錢給他,所以他現在去看一下他的戶頭,結果還是沒有,他說我們先在這個地方逛逛,然後我再帶你到你的住宿的地方我說:好沒問題

我們一起去了旅客旅遊服務中心問一下有沒有一些景點可以去逛逛,結果選了一個是為毛利人所設立的一個國立毛利人生活村園區,類似我們進去烏來那種感覺不過還是要付門票錢的是約四百多台幣而已,真便宜,我們也去看了毛利人,他們自己的戰鬥舞,他們跟我們台灣的原住民長得頗像的呢,應該是之前是同一個祖先吧

這邊的重頭戲是噴泉啦,不然我們也不會來這裡的,還是定時噴泉喔,不過噴泉附近還真是硫磺味很重,好似我在烏來的感覺,只是我身都是來自很多國家的觀光客呢,歐洲那邊也是很多呢,還有一個園內導遊的解說員,一直在跟我們解釋這個地方的歷史背景等等,非常的認真的在解說著,不過他也是毛利人啦,之後我們也看了噴泉真是壯觀呢,不過溫度非常高的樣子,很多人都躲的遠遠的,因為正逢正午氣溫都到了三十幾度了能不熱嗎?我們逛了有三個多小時之久,然後出去園外,他就要往下一個地方了,所以他好心的把我載過去,讓我下車到我第二個住宿的地方,我也給他十元紐幣當作他的燃料費,可是他說他不想被拍照,所以只好放在我的回憶中了,所以在這裡我也沒有他的照片,因為他不想拍所以做罷

當然他的名字我現在也忘了,連絡方式他也都不想給,跟他道別後,我就直接去櫃台辦登記手續了,當然我早就在台灣預定好了,我拿了鑰匙就往三樓的客房去了,當我推開我的房門後,發現有兩位亞洲的人都是女生,我想說他們沒有男女分開的一個一間?我放下行李後,就開始我的聊天了聊到不到第二句,我好久沒的中文又讓我一直講下去了,問到:Where are you from?的時候 他們一起不約而同的說“Taiwan”我還楞住了一下還說:Excuse me, again pls!他們還是說::We’re from TW!!因為就算你是亞洲人,也許別人會認為說,你或妳是日韓新馬泰等等這些國家來的,當我聽到再一次的台灣後,我就直說(中文):我也是台灣人啦~~然後大笑,我們講幾那麼久,結果我們是同一個地方來的,他們是彰化人啦,他們是何嘉仁的員工,他們自己也說我是他們第一個在紐西蘭遇到的台灣人,不過他們明天就要走了.

大家可想而知,很久沒說中文的我,就這樣跟他們兩個人連續不中斷的聊了一個小時了,爽斃了,我自己非常感到不可思議的開心呢,接著我就洗個澡,準備出門去了,而那兩位台灣來的女生也早就出去了,我出去買了一些我當天的晚餐,然後再回到我的房間來,我出去後明顯感覺到紐西蘭氣溫的多變,白天可以到三十五度,晚上就來個十五度呢!溫差非常的大,我出去後看見有些商店,但是肚子已經很餓的,我想找一家熱食來吃,看到一家專門在賣像台灣那種雞排的商店我直接就走進去看了一下,他們店裡的菜單有三明治,魚薯條(英國地道食物),漢堡就是一些簡餐,因為本人在新加坡已經吃過魚薯條,對它的味道念念不忘還深深的記得,所以我就點了一份“小份”的來試試看,還有兩個炸蚵仔,全部包回去吃,不過我在路上因為超餓的關係,已經在回去的路上嗑了一半,那個魚又新鮮好吃,薯條我講過了這裡的主食是馬鈴薯,所以他們的薯條都是超級大的尺寸,我吃的好滿足喔~

回去之後,可能也是剛跟台灣人講話的關係,還有同時也不想今天在出門,我忽然想到我在台灣的朋友,不知道大家都在幹嗎?因此靈機一動想到乾脆從紐西蘭直接寄一推明信片回台灣給我一直支持我的朋友們,所以我開始打了電話回台灣給我一些朋友,還有人甚至還不知情我在紐西蘭呢,或者是不知道我何是會去,而已但我人千真萬確的在這裡了,我就這樣我一通一通開始打回台灣,還要算時差,因為差五個小時,紐西蘭比台灣快五個小時啦

但在我自己預料中的每一個人接到我的電話時都受到驚嚇,因為我怕電話太貴所以我打過去的時候,我就直接問對方的住址,就算他們問我是否我在紐西蘭,我也說沒有,因為誰也不能破壞我的計畫,如果我早就有你的地址,我就不會打給你了,至於今天的晚餐是,柳丁汁和法國麵包,還有自己從外面買回來的魚薯條份量十足呢,我也去了超市,因為上次買的我已經早就全部吃光了,我這次買了一個花椰菜,幾根紅蘿蔔,半顆高麗菜,三公升的蘋果汁,一公升牛奶和我今天的晚餐包括法國麵包.

超市離我的住宿的地方不會很遠啦,我走路走了二十分鐘才到,而且是正常路的方式,因為剛離開台灣沒有很久,所以走路速度還是沒有慢很多啦,走了二十分鐘才到阿,對了忘了提了,今天除了我以外還有兩個台灣女生,我講過了另外一個是在我吃晚餐才回來的英國人,我在邊吃邊跟他聊天,只要是能溝通的我都可以也願意跟大家聊的,聊到台灣的一些事情不,過其中又以下面這一句讓我永身難忘,他問我:R U a virgin?嗯~~這一句話跟你是處女座的嗎?非常像不過各位客官,您會想成這樣必定就錯了,他在問我我還是不是在室的啦!(本人害羞中)

他說很多英國人不到二十就跟別人亂成一團了,我想說真是亂呢,髒兮兮,那像本人可是客家庄裡面的害羞樸實內向的小男生呢,我抱著可以跟外國人做免費的會話練習,我現在在紐西蘭當地簡直就是卯足全力盡量跟別人講話,來達成機票被我能撈夠本的願望,能早日達成,不然在台灣要去找一個人,像現在跟我一樣聊的一個小時,也許你要付一千元請老外來上課,因為我教英文有一段時間,所以我非常清楚市場的行情價啦,只是順便一題罷了,之後他也出去了,他說他要去pub那兩個台灣人也睡了,他們明早很早約五點多就要走了,所以我也趕緊睡了結束第五天的日子  end Day 5 Rotorua-NZ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