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2 08:27:12| 人氣543|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奇異記第二十二天~Have Fun 玩得愉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奇異記第二十二天
Woke up in the morning, 盥洗後馬上就要出發了,昨天一推日本女生去跳高空彈跳,的確是讓我大開眼界,他們真是有勇氣呢,還是在日本都被壓抑阿?我要去問我的日本朋友才行,這一點是中國朋友說的,他說要去Skydiving高空跳傘才刺激呢

從飛機上跳下去才刺激,我知道他在講什麼因為我在前幾天的陶波湖,那邊也有這是這個活動,可是不太便宜跳一次要台幣六至八千就依照你跳的高度,要不用攝影機,全程錄下等等

我自己乾脆建議台北101也可以這樣做阿,都沒人想過嗎?因為他們昨天跳的價錢,我跟各位報告一下,基本上跳一次80塊紐幣,DVD要45紐幣,也就是跳一次台幣約1600有要DVD的要九百多,真好賺根本不需要那些重工業等等會污染的產業,發觀光財就足了

跳的人,開心看的人也開心,因為你也可以爬港灣大橋(Harbour Bridge),看著對面的人尖叫跳下,他們公司也賺錢,上面只有兩個人,樓下也不到五個人,跳下去拉上來也不到五分鐘,可是你沒錢也是不能跳的!

但是如果你來紐西蘭戶外活動都沒參加,那一定會非常無聊的,世界各國包括台灣,你都沒去那裡活動,必定會非常的無趣的,我想我該走因為本人今天要去一個電影的拍攝地方那就是超火的-魔戒(Lord of the Ring)

我搭巴士去學校跟大家見面,看到很多人在Lobby那邊集合,今天是週末感覺上整個都市都被挑空的樣子,因為商業區非常的冷清,我想這就是典型的西方國家都市吧,到了週五晚上大家都渡假去了,我心裡想該不會亞洲人還在開店吧!我等一下就知道了,交通超級順暢,都沒賭車也看到那位丹麥人,我們一行搭小巴

我旁邊剛好坐了一位來自台中(台灣中部大都市)的女生,還有日本人後面是丹麥人和瑞士人司機當然是紐西蘭人,不過我們車上一路上有說有笑的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才不像在台灣都是華人真是無聊

開車離開下城(City Centre/downtown)後,我跟丹麥人都一直在找羊咩咩,偶爾看到幾隻我們都開心不已,中途下車休息我也和她拍照一下風景就跟畫一樣的,在我面前過了半小時,終於到了目的地,我們還要再換他們的園區小巴士,旁邊還有羊跳出來,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趕快去摸他們,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下雨,他們的背都有點濕濕的
上車後我不知情的,好像坐到解說員的位子,不過也對我很polite不會怎麼樣的,到了一個滿坑滿谷都是羊的地方

很像飯粒黏在海苔上面,因為也些山太遠了,羊每隻放眼望去都是白白的,不過接下來的天氣的確很像祖國英國,差不多一樣剛到的時候,忽然下雨然後放晴,接著過了不久又下起毛毛雨,還有平常白天可以到36度,晚上會變成15度左右一天就會有四季了真是妙

我跟一位韓國人台灣人等人一起聊天,我們去參觀了哈比人的洞,我覺得沒有比我想的好,我想應該是他們都把拍電影的東西都撤走了,但看在解說員非常的努力,認真的份上就原諒他們吧,不過這時候有一個小插曲,因為風非常的大,我們的當地導遊,非常的瘦小,她一邊講解一邊還說“我快被風吹走啦”(I’ll be blown away soon)

中餐我吃的是洋竽片和果汁而已,結果坐在我旁邊的是學校的校長!她看到我那麼可憐,結果她就分給我她今天早上自己做的三明治,裡面有番茄,生菜,芝士,火腿還真的滿營養的,她說你一個大男生吃那麼少?還是你的胃口在台灣就是那麼少?如果在台灣認識我的一定會對”你在台灣胃口真的那麼少” 會噴飯吧,因為本人在台灣,舉凡涮涮鍋.日式烤肉.吃到飽.韓國菜.新加坡料理...等等都是不忌口的!!

之後經典的來了,我們看到一對新人在那邊辦結婚典禮,結果我就冷不防的說”結婚是愛的墳墓”現在我自己想起來,還覺得說為什麼我見不得別人好?!然後活動組長說:Thank you for reminding me, I’ll remember(謝謝你的提醒我會記得的)我就跟其他人說,我才不要結婚呢,接著另外一個台灣人就說小心你就是“閃電結婚”

丹麥人說你可以不用結婚阿,你可以找一位女生然後跟她一起定居生活就可以啦!我回:我有阿!我覺得我已經找到了,她說:誰阿?是在台灣的人嗎?還是說你在紐西蘭的旅途中你已經找到了?我說:不是的,不過在紐西蘭是真的,那個人就是我在紐西蘭的學校我認識的第一個人!!

她想了一下,就對我一直笑和害羞,我也對她笑了一下,其他人都不知道是什麼情形啦,因為本人就是不喜歡台灣人嘛,你知不知阿(廣東話)

我就是會逗別人開心,我也用這樣去對我阿嬤,她老人家這樣就會很高興,在上車前我去買了冰棍,我們一起去廁所那邊,我出來根本沒看到人,我就一直在廁所的出口等他們一起回巴士,然後台灣女生就跑過來說,我還以為你已經先回去了,那位日本女生說,我們剛出來沒看到你,回去車上也沒看到你,所以我們兩個又出來找你啦

我就一直說非常抱歉,我覺得我們都認為對方都在等人,回去開了兩個小時的車,我覺得在紐西蘭隨便要動一下都要花比台灣更久的時間,跟英國非常像

那個日本人還睡到我肩膀上,我那邊我那麼好睡嗎?之後她一直跟我道歉,我跟她說沒關係,因為我自己也睡昏了,結束後今天忽然想去吃華人料理我就去了一家只要五塊紐幣的餐廳吃飯,像自助餐那樣的晚餐,已經是非常合理的價格了

我點了糖醋排骨等等那種重口味,已經不符合現在台灣人了,不過我很少吃沒差啦,現在台灣人喜歡清淡一點的例如輕食類的清粥小菜,本人下班九點多宵夜在台灣都吃這個

誰知道一回去就開始碎碎念的,開始你怎麼可以把毛巾放在浴室裡??你不行把內衣褲放在書桌那邊會潮濕,你早上把那些都放到陽台去,我一直不解毛巾不能放在浴室裡這一點?台灣那一家的毛巾不是都放在浴室嗎?連Hotel都是

然後他又把規定說了一遍,他是個非常典型的大學教授,只會念書蟲的那一型,接著跟我說那個哈薩克人回去了,她說她要換Homestay她已經住了四個月

天阿她還真是可以忍受,我四天就想走人,比我自己在台灣住還麻煩,當租還只是想說早晚餐可以不用自己煩而已

我明天會去著名的景點一樹山(One Tree Hill),其實就是在我家後面而已,當地市民也常去的地方,這邊環境很好並沒有例如像紐約某些區那樣,我指的是我現在住的地方

跟我想的一樣當地人都去渡假了,只有可憐又順便賺錢的亞洲人繼續工作著,不想到我的日本瑞士德國韓國朋友的Homestay都比我好,我在想是不是他們那些強勢國家先選,台灣人挑剩下的寄宿家庭跟選美比賽一樣??強國先選衣服弱的挑剩下的??

晚上我去Pack n Save 超市(打包省錢)晃一晃,買買英國茶喝因為每天都是牛奶我有點喝膩,不過我跟裡的東京名古屋韓國丹麥瑞士人都相處的非常合和諧,就是不明白我一回台灣又跟台灣處不來,也許本人一生的錯誤就是生在台灣!!

台灣是折磨我近二十年的詛咒!!之後我打回去給我妹跟阿嬤我妹又跟我聊對面有病的鄰居家我努力寫完作業我就休息了..end of NZ Travelling Diary Day 22...to be continued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543)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夢想國度-紐西蘭個人旅 |
此分類下一篇:紐西蘭第二十三天~爛住宿家庭Horrible Homestay
此分類上一篇:紐西蘭奇異記第二十一天~中國朋友Chinese friends

Jerry Hsieh
終於到我滿二十歲足歲了.發生很多事情我指的是我從十六歲開始翻身的故事.十六歲開始去何嘉仁教兒美跟幼美.存錢後隔年03年十七歲直飛新加坡一週.之後我第十八歲時去紐西蘭一個月了.到現在都還沒寫完.因為我不想把美好的回憶結束.未來如果要出國的話以念証書或文憑課程優先.畢竟我不是一個很有錢的人
2006-09-02 07:09:23
Jerry Hsieh~Again
現在的我是繼續努力學英文的瘋狂旅遊家(Freaky Traveller).只要安親班幼稚園托兒所全美或雙語一對一家教或家教班的我全都教.我教的是兒美和幼美的(3-12歲).然後我會依然去考英文考試的.然後偶爾面試新人來賺外快.還有偶爾去當兒童英檢口試的老師.跟他們練習口說能力.
2006-09-02 07:15:00
謝易宏
雖然我家庭有個非常負荷的債務問題.不過我想我應該會多少幫一下我家吧.就像現在我每個月給我媽五千塊因為是有緊迫性的.非常感謝從英國念碩士的英文老師.因為我上全美語的英文課大部分都是她教的.因為我就是那種只會聽老師的話的學生.結果幾年過去了.我現在的薪水上看四萬(不是全職).雖然說我學英文已經花了台幣五十多萬了.”只有英文”不包括我學的其他十幾種.
2006-09-02 07:20:36
又是本人
因為本人在96年飛彈試射的時候我就想移民了.’ 時本人只有10歲國小五年級而已.有一天我站在某個商業區的街角說著.我必須離開台灣因為這個地方不適合我住下去.未來台灣的政府.經濟.教育.等等都會每下愈況.我要趕緊移民到別國去.就算最後有生之年不能移民.但是移民需要的語言能力.至少我還可以教別人英文(當時連A-Z都不懂)還有工作可以做.十年過去了.我成功一半了!!
2006-09-02 07:26:53
Hsieh Yi-Hung
所以我學英文的動機沒人比我強.別人都是考試考好.好上好大學而已.我就是要搬去別的國家為主.除了這個我還跟別人學園藝.做菜.看房子.移民所須的項目.結果這些我第一次去新加坡的時候就明顯了.因為新加坡是個有遠見而且正常化的英式風格國家.當時就知道不是我自己的問題是台灣有問題
2006-09-02 07:32:19
Freaky Traveller
未來當然希望薪水能夠再更好.我會多去試試別的領域了.我自己所有的電視機.冷氣機.泡澡用浴缸.冬天用暖氣機.還有我的筆記本電腦.跑步機和泡腳機.全部都是用我的薪水買來的.所以我會非常珍惜這一切的.畢竟我現在能這樣領這種薪水都是我超過有五六年的成果的.不要再把我的薪水跟麥*勞.超商.比了好嗎?? 如果您也可以做我的工作.我就給你一樣的薪水!!真是不知道用年齡還是又什麼項目比的??
2006-09-02 07:38:19
感恩與謝謝
當然我連外國人都會罵的.不過一開始我都說我不懂英文.看對方能玩什麼把戲先!!就像我在新加坡罵了一位德國鄉巴老一樣.自己去找新加坡某一天遊記..等我有了動靜我還會再跟大家講的.因為平常我很少再跟朋友說話的.上班的是官方不算在裡面.再次感謝台灣北中南的所有朋友.還有在星馬地區的.還有還在紐西蘭的王先生還有台灣移民過去的Mi先生.還有感謝在新加坡賣海南雞飯的老闆娘.太多人要感恩了.咱們就謝天吧:)
2006-09-02 07:45:27
Karen Lin
Jerry,加油啦! 好好的向自己的目標前進,我們身為朋友的,會在你的身後,默默的支持著你~~^o^~~加油 加油!!
2006-09-04 11:47:0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