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21:10:26| 人氣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奇異記第四天-螢火蟲洞與台灣選舉 Caves and Elec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奇異記第四天
今天起個了大早,只不過是七點多而已,不過通常我在紐西蘭都睡到十點多才起來,因為其他的房客都會先出門了,我也不跟別人,人擠人的,因為我今天要去一個景點,是螢火蟲的洞穴,真是期待呢,我吃了些東西換好衣服就準備去搭車去另外一個地方,不過我是明天才離開check-out的,今天算一日遊吧.

我走了二十分鐘到巴士站天阿,他們地還真是大呢,我到了巴士站看到附近有一家商店在站裡面,我就去買了一個三明治,不要以為很便宜,我們台灣的三明治才便宜呢料多又實在,還有我點了一杯熱巧克力來喝,不過說實在的這樣我當然不會飽阿,不過就是花了台幣約六十幾塊

店員還問我說要不要在熱巧克力有紋路?我說好阿,結果我的那一杯有個像年輪的紋路了,我拿了我的餐點到旁邊休息的區域去吃東西,當然整個巴士站非常乾淨和明亮整齊,奇怪紐西蘭的法律也沒有比新加坡嚴格阿?為什麼他們還是保持如此的好,我覺得以我個性接下來又要念一推了,不過我現在心情好所以在此省略囉!

我也看到附近有一些明信片,我就順手買了些走了,巴士來了我上車經過約二分鐘我到一個地方叫Ontorohaya,還要換車子,是比較小型的,服務人員我也跟他們聊了一下,結果幾分鐘過後,來了一位老太太,她說上車吧,我說妳是我的司機嗎?我還真嚇了一跳呢,我和她在車上也是有說有笑的,我覺得我的話還是頗多呢超愛講話的呢!

之後到了目的地,我急忙找Information Centre進去之後它是一間有很多商店的店家,我直接去櫃台說明我的來意,並且把我的收據給他們的,因為我在YMCA的時候就已經報名行程了,那邊果然很多人呢!我也進去買了一些紀念品,帶走一些筆和一些明信片,過了不久我就到櫃台外面的大廳集合了.

因為這是當地的小團體旅遊,裡面有美國人,丹麥的家庭,德國人也有紐西蘭當地的人,我們一行人就坐上專用的小巴去另外一個地方去了,我們每一個人還被分配到一頂帽子上面,還有小的電燈炮呢,真有趣我都沒有戴過這種帽子,我這張照片就是在要進去裡面別人幫我拍的呢,進去後馬上涼爽了許多,至少少了十度的溫度呢

我們坐了一艘小船,因為山洞裡嚴禁拍照和用閃光燈,最嚴重的刑法是遣送回國因為他們認為說這些都是經過很久很久才能形成的,不能讓他們破壞他們.

我們帽子上的燈光也是非常微弱的燈光,所以並不會傷害到他們,我只能說先進國家的做法就是不一樣,前面的當地導遊也依舊解說這邊的生態,但我身體一直不停覺得有點冷,因為這邊陽光是不會照進來的

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出來到一個休息站那邊,我們吃了一些點心和飲料我也有同時幫有些人弄呢,基本上這整個行程是兩個小時而已,至於有一個行程是泛舟的不過那個價格實在是太貴了,不然我也去試的,加上時間關係所以等下一次吧

結束行程後我就依照原來的交通路線要回去了,心情也是非常愉快囉,回去坐車時遇到一位來自倫敦的約二十幾歲的女生,我也跟她聊天起來,至於我為什麼能跟陌生人聊起來呢?我自己也不知道,反正是時機吧到了?!剛抵達巴士站我跟她道別,她就去上網了,我就直接去喝水,因為這時我自己感到有點脫水的狀況可能是有點中暑吧,在台灣比較不會那麼直接,雖然台灣的陽光也是很毒,在紐西蘭因為臭氣層是破在紐西蘭和澳洲南半球的地區

所以經過統計得到皮膚癌的機率也就就較大了,我在站裡休息半個小時就要回去了,會到房間後我看到兩位法國來的,本人就盡量我學過的法文全部都用上了,他們感到非常驚訝,因為他們說:他們在紐西蘭可能都不會遇到會講法文的人,想不到不到一個星期他們就遇到我了,我只能說這就是幸運的起源了.

過了不久,我去洗澡了,之後我就要煮我的晚餐囉,今天晚餐吃的是新加坡麵配台灣四季醬油,美國花椰菜,加紐西蘭火腿,超級聯合國的料理,不過這種吃法本人自己在新加坡已經這樣實驗過了,多個國家的菜吃在一起的經驗過了,所以感覺非常的平常啦!

我當然還是一樣把所有的我自己煮的菜全部吃完了呢,旁邊有個老先生一直跟我聊天,我也跟他一直聊不過,他說到很多國家的事的時候,我心裡就想會不會說到台灣呢?心中一直滿懷期盼著,我說:我們台灣的報紙和媒體都不夠國際化,只是撥放一些在國際上的大事,大多是美國的,還真是惹人厭!幾乎很少會提到北歐那邊或紐澳的事情,像新加坡的就會撥到,可是你們都知道亞洲的事阿,對我們來講還真可惜.

難怪我都覺得台灣自己搞封閉兼分裂,從小就是這樣認為了,去了新加坡更是覺得這樣,他說:我知道台灣的事阿!有福爾摩沙之稱對不對?而且以前還被西班牙,荷蘭,最後被日本統治近半世紀吧,他們你們要改名呢!我想說,我們有改過名嗎?誰知道?你們台灣的捷安特非常有名,而且還不便宜頗貴的呢,我回說不只這一個,因為我們農產品出口有限,近年來都出口高科技的東西,像電腦手機,MP3, PDA這種東西出口賺錢,跟新加坡很類似,因為光靠農產品我們會不敵紐西蘭,澳洲或日本,韓國他們不然我們會沒錢啦,請勿現在問我說你講這些都是講中文嗎?如果您是這是認為那我也沒辦法,因為我在跟一個紐西蘭當地人聊天呢而且非常自然流利阿!

他還有說到“台灣總統被槍打到的事情”跟選舉的事情,我心想,天阿!我上一次在新加坡他們知道,就算地理位置近又加上是華人,離台灣近他們才得知,不過這一次我本人都飛來紐西蘭了,怎麼還有人知道況且他是”洋人”耶!我直接當面問他:你怎麼知道的?如何知道的?在這裡有很多人知道嗎?很像有事情被抓包的感覺,真好笑!

他回說:台灣在選舉前後,我們紐西蘭的報紙,還很大篇幅的在報導,而且報導了非常久的時間喔,我心想讓別人知道台灣是一件很光榮的事,但下一次可不可以是正面好的事,像捷安特這一類的事情,我想我一次去加拿大或其他國家該不會有人也會提起吧,在國外聽到,而且還是一個洋人口中講出來的,感受真是特深呢,不過心中忽然響起“我就是愛台灣啦”的口號by笨湖

到了十一點多後,我開始有了睡意,因為紐西蘭晚上七點太陽才開始要下山!所以我剛剛來的時候,就覺得晚上才剛過,為什麼要去睡覺了阿?那一位老先生還教我做一道地道紐西蘭家庭的菜,因為我都非常好奇洋人每一餐都吃些啥東東呢

把水果都切好後,放到盤子裡面去,把優格放上去就可以吃了,我看過有人直接把這樣的一道料理當中餐吃呢,他說營養又好吃,我想我改天也來做做看好了,聊了過一兩個小時,我們互道晚安就回房歇息了. end Day3 NZ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4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夢想國度-紐西蘭個人旅 |
此分類下一篇:紐西蘭奇異記第五天~台灣味十足 Similar with Taiwan
此分類上一篇:紐西蘭奇異記第三天-我愛肯德基 NZ KFC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