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8 01:28:29| 人氣2,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奇異記第三天-我愛肯德基 NZ KF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奇異記第三天

這一夜睡的特別甜呢,應該是我昨天的疲於奔命吧,我也見了我的室友他是從加拿大來的,另外兩位是從法國巴黎來的,我昨天只有跟他們打個招呼,我就倒下去睡再說了,今天早上太陽還是很大,大約七點多的樣子,我被別人準備行李的車子引擎聲吵醒了一下,台灣應該還是在兩點多吧,夜深人靜時,這裡已經是早晨了忽然約九點多,我的加拿大室友把我吵醒,問我說:有沒有看到他的護照和簽證,因為他現在找不到了,紐西蘭奇異記之悲劇二,我的室友掉了東西,好像是錢包裡面有一些重要的文件的也包括他的簽證,另外一個室友是從英國來的,我們互相討論了很久誰都不願意發生這種事情,後來他跑去櫃台也報警處理了警察後來也問我一些事情:就是一些你昨晚在幹嗎?什麼時後在做什麼阿?等等的事情,我心想才沒幾天就發生這種事我會不會太倒楣了阿?

過了不久,我也心情睡不下去了,冰箱找我昨晚買的食物,當作早餐來吃,我把兩公升的柳丁汁,還有水蜜桃,甜甜圈,巧克力可頌麵包,都拿出來想吃什麼我自己就拿什麼,今天仍然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空氣非常清新,過了不久我去大家共用的廚房拿了杯子用,卻意外的發現櫃子裡面既然有台灣的“四季醬油”還有剩半罐,心想,哇靠!台灣味的,說不知道是誰放的,也就證明了這個地方有台灣人來過了,只不過是小貓兩三隻而已,並不是很多人來過畢竟這只是一個小地方而已啦,心中忽然想起阿嬤在煮台灣味的豬腳麵線的形象,什麼四季調味真情入味的廣告詞,不過看到那一瓶醬油讓我覺得愛台灣的心又浮了出來了!

我也報名當地的一個行程-螢火蟲洞之旅,是個當地旅行團,費用是台幣九百多塊還算便宜啦,但我不解是為什麼車費那麼貴?我從這裡再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要紐幣16塊台幣約320左右,而且坐車坐半個小時而已,來回的車費就六百多了,巴士果然不太便宜,但是別忘了,我本人可是買學生票大了八折呢!

不過這一個可不是直達的車呢,我還去另外一個地方換車才是,因為那是在更往裡面靠的地方,因為那個地方是用毛利語發音和拼法,所以我現場也忘了它,叫什麼名字了沒差,因為只是換個車而已沒關係啦,我自己玩的盡性就好了,反正我又不趕時間呢,這個行程算是國內的團體旅遊,打算明天出發.

今天我就繼續在附近走走好了,其實這一個地方剛好也只是我的中間點罷了,我想去的地方是下一站,只是我剛開始萬一拉車拉很久,我覺得旅行的品質會降低水準,因為在台灣的生活就已經很趕了,幹嗎還來紐西蘭趕,我又不是頭腦壞去了.

那個行程還要穿救生衣還有頭上要掛探照燈那種的器材,真的很吸引我呢,因為我從來沒有戴過那種裝備,我今天是沒也特定說要去那裡,只是再適應當地的一切我想很快就可以融入了,我下午跟我的室友一起聊天,剛開始時溫哥華來的聊天,接著我又跟英國人了天我真是多話呢,我想自己再去超市逛逛,因為我覺得他們一逛下來就是可以很久跟我們的賣場一樣

還有我早上一個人吃早餐配柳澄汁的時候,聽到廣播有放到加拿大歌手艾薇兒的歌呢!超感動的,因為我在國外還能聽到她的歌呢,跟我在台灣聽的東西一樣呢一點都不會有什麼奇怪的,因為我個人在台灣就是以這個模式生活的啦~~

我睡了一個午覺,因為這時候大熱天的出去會被烤焦的,我換衣服出門走著,走著看到一家肯德基,我想說洋人的東西應該會比台灣的大許多吧,以他們的體型來說的話,他們沒有像台灣一樣用編號去排,而是用食物去排名的,例如炸雞一區,漢堡一區這樣子排法,一個套餐最最便宜也是要紐幣七元整(*22)用二十二算以後都用這個價錢算,不然我又要打台幣的錢有點麻煩

至少也要一百五一個套餐,我點一個漢堡套餐,哇靠!我點的漢堡是台灣肯德基卡啦雞腿堡的兩倍大呢,還有小優格,巧克力條,薯條也是比台灣的”大薯”大三倍,無論是長或寬飲料比台灣大一點點而已,我自己想可能這些成本在紐西蘭更低了,他們不怕沒有地方種馬鈴薯嗎?沒地方養動物嗎?所以應該成本就比台灣低了,而且我還看到他們不知道剷薯條是怎麼做的?答案是根本不就剷的,他們直接用丟的樣子,放到我的盒子比起我們台灣的實在太小家子氣了.

不過當我坐下來沒多久,碰到難得一見的華人呢,有兩位男的一位女的,不過他們都坐在我旁邊呢,因為那一份薯條實在是太多了,兩包番茄醬都不夠,所以我再去向服務人員拿結果,她既然給我五包,我心想該不會番茄醬在這兒也是便宜到不行嗎?

我吃完後,還剩下三包,因為我覺得還給店裡的人有點浪費,所以我打算給我身旁的華人,不過我聽他們講華語的腔調,應該是台灣人的口音呢!倍感親切,他們也非常感謝我,之後我就轉而去超市了,買我的晚餐,我現在都覺得我的食量驚人,吃完那麼多的食物還去超市買東西,我當天買了新加坡麵,那是有一像我們台灣的油麵那種的麵,是黃色的色澤,還有義大利雞肉醬,以即一些蔬菜.

我把花椰菜,新加坡麵,雞肉醬一起下鍋下去炒,我在炒的時候有兩位德國女生說:你煮的好棒喔,我真想嘗一口,之後我就把麵端到飯廳那邊了,dining room 有一位加拿大室友一直坐在我附近,我就跟他一直閒聊起來了,你從那裡來阿?在紐西蘭待多久?等等問題雖然旅行的人多半會問這種問題,不過最大的原因是可以練習語言的口說與聽力外,也可以知道他們是怎麼玩這個國家的,每一個人玩方式都不盡相同,我就遇到許多人是從南島上來的,或是也是跟我一樣從北一直往下走的,這個經驗倒是不錯去學習的.

我當然親自餵那兩位德國女生,我假藉你們都不會筷子為由,幫他們夾麵他們一致任為我說我坐的東西很好吃,我也跟他們說謝謝呢,還有一點!我在紐西蘭真的發揮我的廚藝,把我會煮的都用方法呈現了,不然假如每天吃外面我豈不是接下來就要破產了嗎?所以在接下來的旅途中我會一直一直的煮各式各樣的東西等的看吧,我大概約晚上十一點時聽著其他房客在一起聊天,忽然發現全屋子只有我是亞洲人呢,吃玩休息後直到十二點多我就去盥洗然後就進入夢鄉了
12:45 end day3

PS:今天自行料理的食物是~~晚餐之新加坡蔬菜肉醬麵+紐西蘭當地柳橙汁+水密桃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