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1 17:08:38| 人氣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奇異記第二十五天~居家問題Housing proble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奇異記第二十五天

一早起來就非常的不爽,因為昨天的事還都歷歷在目,我記的非常清楚,我連要怎麼抱怨,我都先想好了,因為我不想連抱怨都不會講!從現在開始我也都不去碰他們的任何東西了,能盡量不碰就不碰免得惹了一身怨氣

搭市區公車去學校,今天要去爬山,我們集合好後,再搭兩區段的車程到了目的地,基本上這次的活動是免費的,所以我根本不想考慮用就報名了有好康(台灣中文用語:好處)的,我就跑第一,不過車子還在行駛的時候就一陣雨下下來了,不過我已經非常習慣了,其他有些剛到紐西蘭的人都非常覺得奇怪為什麼天氣那麼的變化多端?我說比英國好太多了啦,聽說英國更糟,我聽我去英國念碩士的英文老師說的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去公車亭那邊躲雨,我們一推人在這邊等雨停的場景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好笑,不過更絕的是不到十分鐘,雨停了雲散了放晴了,我說現在在拍電影嗎?一下下著雨現在又放晴

我還看到我之前的何嘉仁的公司帽子,原來也有台灣人來呢,我以為我是一個台灣人而已,不過我沒跟他們說話,他們一直說中文,如果我一直講中文就喪失我來紐西蘭的目的了,我也跟他們不熟悉,所以我也沒有多說,什麼總之就是跟他們不會有任何交集

我跟我其他同學聊天到了山那邊,我必須承認一件事情,我來紐西蘭連口語表達都會有進步,不知道是不是一直跟來自不同國家的講英文,因為每個國家講英語的習慣都會不太一樣,結果我們到了一個觀景台的時候,我看到一個”No kissing”的標誌,我馬上就起來叫別人幫我拍照一下,來減輕我在某個家庭的不滿情緒

有些人笑翻了,特別是日本人,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日本人實在是太壓抑了,可見日本是個非常大男人的國家吧,這個叫做Mt. Eden是個死火山,紐西蘭跟台灣一樣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區,所以這個相似點讓我覺得滿親切的,包括當地也有溫泉區是一樣的道理,人在台灣都不去泡溫泉的我,來紐西蘭就一直花錢去泡溫泉我是怎麼了?

回學校馬上直奔餐廳吃至中餐,我今天特別的餓,我想應該是被氣餓的吧,我點了日式的烤雞便當,還有一些壽司和雪碧,結果花了紐幣九塊多,台幣約兩百塊吧,其實那個便當就要一百三十塊就是非常普遍的台灣便當,只是用日式做法,在當地的生活水準,價錢算是便宜許多了

順便把我早餐吃的吐司沾著烤雞的醬配著吃不然我全部吃光還是沒吃飽

吃完後我們就離開餐廳,我回去學校準備火力全開今天課比較少,因為昨天的課比較多的原因吧

我坐在休息區跟王君(我的大陸朋友)他先自己問我說:我昨天沒看到你耶?我說:有阿啦昨天是週一阿,可能是我的課比較多,我都在二樓沒在休息區或一樓走動的關係,我還問你說要不要今天週二去爬山呢,結果你說不用了呢

這時他才想起來,他可能是我回味中文的人,因為我怕我都沒講到中文,我回台灣我就完蛋了,文化衝突會太多,不過我講英文的原則不變

我指的是如果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就還可以,不過一但有像其他國家人過來,我還是英文一致對外先打招呼,我問了一下櫃台服務人員,顧問在不在?她叫我先等一下,所以我就坐在休息區的沙發上等顧問,我就整理一下我的照片不然一下弄太多,我會弄亂,反正我會利用時間的

看到我在溫泉區拍的那些,忽然他就走過來看我在做什麼吧?我馬上用一指把剛剛那些照片轉開跳到另外一個地方去,不過已經太晚了還是被他看到了,他說:你在看什麼?我好像有看到有人在洗澡的樣子,你在偷拍偷看別人洗澡嗎?本人我強烈反應,我沒有阿話才說到一半我的相機就已經在他手裡了,他說這個要怎麼轉怎麼用阿?

這些照片都是你嗎?我說是阿,先生怎麼了嗎?我說對阿有什麼奇怪的嗎,地方還是...

他前一句是我們都是男生沒關係啦?拜託本人可是非常傳統保守的耶,因為我如果講錯話會破壞我的自己形象,他說這些都是在那裡拍的阿?好險他沒問別的問題,不然我就非常尷尬了,不知道為什麼聊到了~垃圾~這個字.我說你們用這個字嗎?他說知道但不用我說台灣講”樂色”大陸講的是”拉基”

還有一個超好笑的是,我跟他們說不然我們就現在拍一下吧,當我說請拍半身的時候,他跟拿著相機的人說你知道半身嗎?就是你的頭頂到你的那邊上一點,我在旁邊都快笑翻了,第一聽到有人是這樣解釋半身的拍法,不然一般都是說身體的一半到腰,這邊就好的說法.

當活動顧問跟我們去爬山的時候他問我Do you like her?我直接回答是阿,當我要等的那位顧問回來的時候,就是我抱怨的開始

櫃台服務人員說我有事找生活顧問,我就開始火力全開,我從他開始對我不好的事開始,那時候也剛好是下課時候,很多人都看到我在抱怨,我管他越來越多人,我越講越起勁!或許部分台灣人又是覺得算了吧,可是在國外每一次都算了吧

最後你被認為是好欺負!我跟顧問說他給我水果說,因為沒有在你們學校跟他的住宿契約上,所以我只能每天吃橘子跟香蕉各一,結果當天他們自己全家人去吃pizza,當天晚上給我吃泡麵搞不清楚狀況??

我講話本來就有點快,加上紐西蘭步調比台灣慢很多,所以我一直拼命講話抱怨我的Homestay有多過份,很多歐洲人其他包括我的大陸朋友還有下課有些人,來湊熱鬧的人,都圍在旁邊看我怎麼講話?我的韓國人一聽到我抱怨,他都說你英文會話課根本就不用來了嘛!

我繼續講,難道我還要幫他家打掃付水電嗎?什麼道理別人的Homestay都還會跟他們聊天去餐廳吃飯,開車載他們去那裡玩,不過看家庭的狀況,這些我的家庭都沒有也就算了,不過我第一天剛到的時候,他還說我洗澡只能洗十分鐘這是什麼道理?因為水費沒在契約嗎?那我洗超過第一分鐘他要跟我收錢嗎?

連櫃台服務人員都傻眼的看我,因為我總是笑笑的跟他們打招呼,很多人第一次看到我在紐西蘭發火跟我聊天的都知道我講話速度有比較快,最近這一兩年都被別人說,不過我講話還是清楚

講了近十五分鐘,我覺得剛剛那個談話雅思應該有六分吧?(雅思/IELTS:留學大英國協的國際英文考試滿分是九分)

我說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人住他們家的人,我跟學校說不要再讓其他人受害了,我還說他們的媽媽的一直誇讚上一位台灣過去的女生多會煮菜給他們吃,多會畫畫而已,非常常講,我就覺得是我不夠好嗎?不然妳一直誇耀上一個人做什麼?全部講完之後,我離開櫃台回去跟大陸人說我剛剛在說什麼,因為他說你剛剛非常生氣加上你講話很快很像用奔的,所以可想而知我又用中文講了一次,在紐西蘭很久沒講中文的我,忽然台灣中文變得非常流利.......

學校說,我們會跟他們連繫的,跟他們說我們學校的立場,還有把你的意見跟他們說,我才離去,當然一離開我又是笑口常開,直接搭巴士去奧克蘭東邊海岸的Mission Bay(海灣),我坐在那邊寫著遊記,順便把上衣給脫了,反正陽光那麼大不曬可惜

結果有一個人朝我這邊過來,原來是一位德國人,我在學校看過他,我覺得他非常害羞就是白人曬太陽臉上會泛紅的樣子,他一過來就跟我說Good job,man!(做的好!並不是叫我去找好工作喔跟工作沒關係)

他說我剛剛下課就聽到你非常的生氣在講話耶,我說你聽到就好了,他說他把全部事情聽完,覺得我的家庭也是非常糟糕,我問他說為什麼你來這裡?他說他的家庭是住這裡的,我說這邊非常漂亮,非常像台灣的淡水八里或花蓮的感覺,一出來就是海岸的,當然紐西蘭會比台灣好太多,加上有帆船在海灣那邊航行,陽光灑在海面上,這種景色真是一絕


之後我留在那邊有三個小時之久,看著很多人在附近活動,我也順便去買冰淇淋,因為等一下我要去剪頭髮搭市區公車回One Tree Hill,市區至我家那邊要約20分鐘車費,是市區兩區票優待票4.5塊,約台幣一百塊左右,已經算便宜了,因為我來紐西蘭都不是買全票的價錢,都是打八折或九折的錢在付

結果理髮師是香港人,他跟我聊天他說他很早就移民來紐西蘭了,我說因為那時候香港還是英屬的,不是像現在還回歸給中國管轄的,所以你們還是用英國護照移民紐西蘭,當然比台灣人過去容易

他說他來過台灣,我說是什麼時候,他說是二十年前!我說台灣已經進步很多了,變化很大,有空可以來台灣,因為台灣永遠歡迎您Welcome To Taiwan!!

他說你怎麼那麼瘦阿,我說可能是我胃腸消化吸收不太好,所以有些東西都沒吸收到,加上我在台灣都工作到晚上九點多非常忙碌,不能紐西蘭比,加上我常常每天喝綠茶紅茶而且常常吃水果,海苔芝麻這些東西怎麼可能變胖

可想而知,我不會把剛剛學校不愉快的事情發洩在其他人身上,因為跟其他人沒關係,是我跟那個家庭的私事,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道理,但是我在台灣遇到太多自己的脾氣發在別人身上的一推!!

我不知道那邊一樓是他們兒子的住的房間的門,我以為是地下室的倉庫,我一打開是他兒子跟他妻子在看電視,因為我的鑰匙根本就打不開,他就先說他們家的門很爛,因為我一直試都不能開,反正我也覺得我跟他們家無緣

不過他們很不開心,因為我沒敲門,我說我有敲,我還等了幾分鐘,我說我怎麼知道那是房間?因為我在樓上一直按門鈴都沒人來幫我開門,他的妻子跟我去樓上幫我開門,不過我先說明,我一開他的門,我就馬上說I’m very sorry. I don’t know you live here!很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們住在這裡

他的妻子跟我去樓上時,我一直解釋說我真的不知道那邊是你們住的地方,因為我從來沒去過,我一直跟他妻子說,非常抱歉打擾到你們我不是有心的!

之後過沒多久,他兒子跑來樓上,非常不客氣的敲門聲,我一開門就看到他氣沖沖的對我罵了一頓,外加大聲咆哮,還罵我罵的超難聽的什麼台灣來的沒知識的那種,不關國家的事也罵

當然以我的個性,我跟他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一直跟你妻子道歉,因為我不知道那是~房間的門~他說Next time, if you wanna come in, please knock the Fu**king Door!!

我還故意裝傻說knock??他就用力敲我的門說這就是knock你不懂嗎?我故意還說謝謝你的教導,他一說完就閃人了,我說我一定要把這件事跟學校說,因為他們欺人太甚!

之後我打給熱氣球公司,他們說明天早上就可以飛了,早上的六至十點有車子接送,不然再不去坐熱氣球,他們說要等兩個月後才會有,我跟他們答成協議

聽到有人開了大門的聲音,我就知道是Home爸與媽他們回來了,我猜想他兒子等一下會跟他們講剛剛發生的事情,我覺得他兒子很沒肚量而且非常幼稚,就是那種小朋友告狀的表現,都已經結婚了還這樣,我只能說沒救了他兒子還沒工作呢

他爸果然開門跟我說了一大推,不過可想而知我已經不想聽了,我就一付臭臉聽完全部,我想他應該知道我在學校我說了什麼吧,他就給我水果吃,然後開車載我去我們家旁的一樹山就是我自己已經去過的地方

你覺得我是白痴嗎?你現在做什麼事,我都不信了,還說我們都沒有載你去那裡過?我心想已經太遲了,我已經排斥你們家了,他載我去看夜景,我就非常的官方回答,我一眼就看的出來他非常的做作,回來後問候語忽然變多,主動幫我盛飯,但是我跟學校抱怨以前都叫我自己去

今天開始到了最後一天,他們家的水果我一口再也沒吃了,早餐我也不吃了,晚餐也跟他們說不用再幫我準備了,我跟他們說我全部外食,我說不必再讓你們擔心太多了

他說如果你明天早點回來的話,可以再叫我兒子幫你開門,不過記得要敲門,我心想你到底有沒有聽懂我跟你解釋?誰要讓你兒子開門,我沒腦子想嗎?好讓他再罵我一次嗎?我已經不想再跟你們講話,包括你那個白目兒子!

我就說因為我快要回去台灣了,所以這幾天不太可能會早點回來了,我有跟朋友約,他就說是喔,之後我回開家洗澡後,我就一個人在房間不出來了,寫我的遊記,其實根本我就沒跟誰約,因為我就逛到晚上我再回去,不管學校的課有多少,這樣也好多在紐西蘭走動總比一直留在那個家好.

一邊做作業一邊我還是非常的生氣,明天我還是再去找學校,我整理行李後,就躺在床上一邊想之後的計劃和要跟學校再次的抗議

**因為台灣跟紐西蘭沒有邦交關係,加上台灣的國際地位非常糟,所以我在國外都要為自己爭取我自己的權力,因為我在台灣看到部分台灣人都默默自己承受,可是在洋人的國家沒有這種道理的!!因為一昧的承受最後換來的都是悲劇收場被別人吃人夠夠(台灣中文:吃定你了.很容易被欺負)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5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夢想國度-紐西蘭個人旅 |
此分類下一篇:紐西蘭奇異記第二十六天~熱氣球飛行Balloon Flying
此分類上一篇:紐西蘭第二十四天~我非常火大 I Am Furious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