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21:44:53| 人氣1,0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天下集~船長與台灣Captain and Taiw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部活動結束後.我先被載回那個青年旅舍去.我想說我想在這邊給自己一個快樂結局.我要再吃一次冰淇淋.還有要選不同的口味來嘗嘗.然後我選了“夏日水果優格口味和巧克力香蕉口味的”一共是兩球.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選這種怪口味呢?用很忙的速度把它吃完.因為它溶化的也快我的舌頭都停不下來呢.走著走看到一家亞洲餐廳.我直接進去了.因為也是晚餐的時候了不過天還是亮的啦.我十天沒吃亞洲菜呢.我點了糖醋排骨.還有煎蛋炒青菜和炒飯.它說是三配菜和一飯或一麵的.還有拿一瓶的飲料.一共是十二塊紐幣.台幣約兩百六吧不便宜喔!

把東西食物都拿著走在湖畔邊找個靠湖的地方坐下來.開始吃晚餐和順手就邊寫了一些遊記.我就聽著湖水打在岸邊的聲音享用完了我的亞洲式料理.不過頗油就是了.去市區晃晃看到唱片行去看了一下價錢.一張cd要台幣六七百耶.我在台灣看到我喜歡的才三百多而已來到這裡一模一樣的.既然價格變多變貴呢.心想剛剛的中國菜也不便宜.他們分大中小的我點的是中份量的NZ$9.5. 台幣就要兩百了我看等我台灣後一定要再去基隆廟口夜市掃街一次吃一次.就當作補回來的.要跟我一起掃街的人.請自行來跟我報名.一定讓你吃到吐的行程喔:)

這邊商店幾乎都四點多就關了.了不起就六多點而已.那有人問我說那種二十四小時的7-11在那裡阿?我說你自己慢慢找吧.找到再跟我說囉.其實他們在鄉下的生活品質還是比台灣高阿.可能我想住在都市頂多娛樂會多一點和薪資而已.不然紐西蘭的生活水準還算頗高的呢.不會因為你不在都市生活就很差.包括建設等等.可是台灣就差很多.我也不喜歡這一點

回到房間後又看到那兩個養狗的男女(知道我在說啥吧)就在床上抱來抱去的.我並不是想管別人的生活.是因為我們這裡也算公共的地方.不是只有你在住而已.忽然想到昨天吃飯時那個英國人既然跟我說醬油很好吃耶.也很營養.我嚇一跳說!妳怎麼會知道?我以為只有亞洲人用而已.想不到她說在英國也常用醬油煮飯呢

我拿了電池後.我又出去了.剛剛是因為相機沒電我才回來拿的.不然我也不會看到啦.我去找那個船長還記得嗎?就是釣魚的那位老先生.我想再去跟他說再見.他說早上又抓到兩尾約2.3公斤的魚呢.我說我想的沒錯.這裡的魚果然很大隻.都應該是抓不完吧.我跟聊我在陶波湖的活動.包括湖中釣鳟魚.還有騎馬冒險.與噴射快艇還有划獨木舟都在兩天內完成.它們他說你玩的開心.我就心滿意足了我聽了超感動的.紐西蘭貴人之三!這邊的特色就是互外活動多.上一個地方是溫泉地區.第一個地方是人情味重.各有各的特點.我也說不上來那一個是最好的呢?

跟老先生握手擁抱後道別.我自己一個人獨自坐在沙灘附近上看海和湖.湖邊有麻雀有鴨子在玩耍呢.這邊對動植物的法律很嚴格.不能隨意獵殺動物或隨便破壞花草樹木.當然不可能讓你帶出境的.他們對這方面比其他國家嚴謹許多跟澳洲一樣

在回去的路上看到天空是多美阿!所以馬上用相機補捉下來.到了廚房看到那位高雄人.心裡當然是非常高興.我們就開始用中文和閩南語聊天.全部人都不知道我們在講什麼吧.哈哈.我們就瘋狂式的狂聊.我想她大概也很久沒跟人用國台語聊了吧.她去做烤餅干起司我去做味噌烏龍麵和涼拌水果拼盤當點心吃.約聊了三個小時邊吃邊聊天.真是好久都沒碰到台灣人了.我們聊了她去紐西蘭南島的事情.台灣的問題.我們倆都非常高興因為我們是同鄉嘛~

約聊到十一點多我是覺得不會晚啦.不過此時已經算很安靜了.我們互相道別後.就回各自房間了.我心想要是我再打開門看到一些畫面的話.我就要開罵了.不過開門的一瞬間~好加在他們不在這裡.對了剛剛那個高雄人.她是跟公司請一年的假.這時候是第五個月.因為她說他工作很久都沒放假所以一次請半年的假期.她第一個月從南部玩到北部呢.她也給我看南島的照片.我說我以後一定還會再來的因為好地方不只來一遍阿.況且我喜歡紐西蘭這是最大的主因

過了沒多久我就去盥洗準備休息囉~不知道那位幫我烹飪魚的那位英國人Sara她過的好嗎?還有韓國的那一對情侶也不知道過的如何?真是可惜阿.不過希望他們也都能玩的愉快.平安與健康就是我給他們最好的祝福了!!:)end of Day 10 thanks so much for coming here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