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9 20:39:37| 人氣2,9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三天兩夜(終)之爆食假文青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到了最後一章了    我已經把自己給逼到懸崖邊了(跳)
又不是要出書我在想我幹嘛打那麼多啊!
不過想到以後回頭看文章時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就覺得值得了
這一兩個禮拜除了上班就是畫畫   
彩繪牆壁的部分出了一點問題    對方很奸詐狡猾
喜歡我們的設計卻又遲遲不讓我們動工
後來最終談判的結果是對方終於肯付訂金了    但正確施工時間卻落在一月份
有點小嚇到   怎麼拖那麼久
但到那個時候我已經不在公司了    所以要畫多久就可以畫多久喔...

另外一個朋友D也積極的要我畫東西   然後願意把所有工具都借給我
但我還在上班啊= =
然後我邊上班腦中不斷的邊在跑     一值在想這個怎麼畫那個怎麼設計
一切都如火如荼的在進行   彷彿有重回到高中時期做作業的感覺
挺爽的就是...

 

 

 

總之還是把最後一篇的花蓮行給趕了出來
這一篇重點大概都在市區內
因為晚上就要搭車回台北    所以也不想跑太遠地方
一早醒來躺在房間的感覺非常舒適
他先起身盥洗   我依然還在賴床
直到和冠羽約好的早餐時間要到時他才使出絕招讓我起床 = =
一切都準備好後我們下樓趕緊出門
然後看到的是靜巷白天三面採光的樣子    簡直是另一種令人舒適的味道

到法采時冠羽已經在等我們了
先是一陣的隨意亂聊然後也請冠羽再次的介紹我們市區內的好逛地方
冠羽在地圖上標記了很多地方   很多各式各樣的小店
但大多都是手作小店    嗯...非常符合冠羽文青的氣息
其中他點名了松園別館   冠羽說沒去松園別館就等於沒去過花蓮
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文化園區    這有點像是咱們台北的松山煙廠或著華山那樣
看了冠與所介紹的景點我和他對看了一下    內心笑著果然是冠羽推薦的
不過因為我們要逛的不只是小店   所以對於冠羽推薦的我們都還滿期待的

 

現在看到好想再吃喔!

 

後來餐點上桌    看起來很一般般    感覺走的是很清淡的路線
不過看上去就是很健康那樣    這當然也是冠羽的健康早餐囉!(入住民宿有附的早餐)
餐點非常均衡    有水果  蔬菜  蛋 和大麥麵包之類的...
其中我本來就喜歡蛋了    但讓我意外的竟然是青菜耶!
看起來冷冰冰的竟然無敵入味     有種在田野中奔跑的暢快感(超意外)
然後大麥麵包我原本以為也是走平淡無味的路術
沒想到非常香甜     不會太乾到難以入口    越嚼越香那樣
這參點都是冠羽那邊精心製作的    重點不含任何的添加物   一切走的是自然食材
非常有誠意的早餐    雖然我吃不太出來哪裡自然
但跟外面的東西比起來     他的早餐多了一點人情味 (嗯...很難理解)

飽餐一頓後冠羽繼續跟我們聊著   然後還跟我們分享做菜的心得
重點還為此辦了做菜的活動   
集合親朋好友把食譜書籍用來當做指定菜色
然後用抽籤方式來選擇誰要做哪一道菜
一個禮拜還幾天我忘了    大家要各自去收集食材   
到那一天每個人親手做出食譜上的菜讓大家評分

哈...很有意義又有趣的活動
冠羽果然是用興趣感染周遭的朋友    讓大家都為他的行動力感到佩服不已

後來剩下的一個多小時我們回到靜巷整理行李
然後我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瘋狂的拍照    拍到他說我們快來不及了我才甘願上樓整理
下樓時剛好碰到法采的員工廚師兼冠羽重要的朋友阿仰帶著小幫手要來整理民宿
告別大家後彷彿又是一股要離開家的感覺...
插曲是我找不到機車鑰匙    再次上樓依然找不到
最後竟然是我們吃完早餐回靜巷時我遺落在機車上的
那時停好車我鑰匙都還沒拔   立馬就要他趕緊把相機拿出來
我要拍白天的靜巷     結果就這樣忘了機車鑰匙(Z大翻白眼)
哈哈哈哈....


離開安靜後再次回到法采放行李
告別冠羽後也差不多快接近中午12點了
接著我們馬上奔向第一個景點   松園別館
在那之前我整個在市區大迷路    最後只好問好心阿姨  = =

 

看過去超壯觀的   然後多了松樹感覺就很日系...

 


那是一個坐落於花蓮市區邊邊半山腰的日式建築
顧名思義裡頭有很多松樹
松園別館約建於民國三十二年
是花蓮港兵事部當時的辦公室
聽說當時日本的神風特攻隊出征時是在這裡被招待的哩~

一到目的地果然又吸引住我的目光
除了建築之外園內真的是種滿高聳的松樹
有種日式清幽   恍如你回到過去那樣身在其中感受那裡的一切
又有種與外界隔絕的奇妙感覺
松園正對面是北濱海灘美崙溪的入海口    有天然制高點的優勢
除了可俯瞰美崙溪入海口還可看見花蓮港及太平洋的海景
也因為這樣可以輕易的掌控出入於南濱海面的船隻還有南機場起降的航機
所以也形成了當時日軍在花蓮重要的軍事指揮中心

由別館的正前方看下去    雖然只有一小角    但還是很漂亮!


館內不大   又有點像是一個小型的文化園區
榕屬植物佈滿建築物的外牆    攀爬著不規律的美感
各種大小葉雀榕穿過水泥牆    然後又伸入建築物裡面繼續的蔓延下去
像是一幅畫意外了那一個都市角落難以被發現到的驚奇園地

我超愛植物藤蔓攀附在牆上的情景    也很愛這樣的長廊!

 

後方的小小生態池  裡面還有烏龜和小魚   中間舞台偶有人會在那表演


建築物的後面還有一個小池塘   四周有許多的原生植物
例如血桐和蕨類   芒草或著榕屬植物等...
像一個原始小小生態區   我覺得很漂亮
尤其每個角度都像是在大自然的懷抱那樣     非常有生命力的地方
就連放在室外餐桌上用容器裝著的水生植物都可以讓我拍個不亦樂呼那樣

 


自然生態與歷史空間交織融合成松園別館的特殊面貌
這麼難得的空間真的要珍惜
冠羽說他有個目標    聽說這幾年政府似乎有想要拍賣這個地方
而冠羽是有想把這個地方給標下來的
他說在這裡可以開他喜歡的咖啡廳    可以辦展覽
讓裡面注入更多的藝文新生命
在此我只能說他真了不起    願他能實現這個夢想

 

裡面中廊是個很奇妙的設計   窗外往外看是紅瓦屋簷和一些植物   

非常有感覺

 

在裡面看了很多手作藝品其實都很一般般   感覺在淡水也看得到那樣
除了以松園別館為主題的商品之外   其餘的真的還好
我想到這邊應該是享受園區內的景致與跟大自然接觸的感受
冠羽後來還跟我說了松園建築物的設計與內部的路線規劃
都讓我更加認識松園    其中很有趣的是建築物屋簷的設計
那是遵照一般人的身高所看出去最令人感到舒服的視野而測量的
利害的是連雨落下的角度都精準的計算到    不會讓你站在長廊還被雨給打到
真是佩服日本人的設計與智慧
所以有機會到花蓮的各位   真的可以去松園看看喔!
園區不大所以基本上不會花太多時間    只是在交通上因為是市區邊邊
所以建議騎車較方便喔!


離開松園別館後我們回到市區
然後又繞到濱海公園    但什麼都沒有所以我們只騎著車逛海邊而已
繞了一下發現沒什麼就往市區去了
然後繞到冠羽說的金三角地帶 (指他介紹的小店剛好形成金山腳)

 


有二手書店的舊書舖子   在裡面可以盡情的挖寶
但我們是沒這麼文青啦!    我幾乎是在撿CD 
撿了一推卻一片都沒有買     因為只是暫時的喪心病狂罷了    哈哈哈...
還有一些手作小店   有點像西門紅樓裡面那樣   在此就不介紹惹...
但特別的是我們逛到一間小店~WATA
裡面賣的是原住民手作的精緻小物    店面小小一間但非常舒服
他在裡面挑了六個零錢袋   是要送他紐西蘭團的朋友
價格不便宜    但都很精緻    他幾乎全掃光想要再多都沒有
裡面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可能8乘8大小用香蕉纖維織成的超漂亮精緻杯墊
一片竟然要價1000大洋 (昏!)
但真的很漂亮    手工的就是不一樣...

敲精緻的杯墊    摸起來質感很好   但很貴    旁邊的手機帶也不便宜

因為都是手工的關係...

 

 

後來在他準備要結帳時我們在櫃檯發現有兩個原檜木作成的鑰匙圈很精緻
然後上面已經上色    旁邊掛著四個未著色的
原住民老闆跟我介紹那是他自己畫的(還一付不好意思樣)
結果當下我就決定買兩個為我們此趟的花蓮行做個紀念
原本預備帶回台北自己上色畫圖再送給他
沒想到老闆娘竟然願意出借她的顏料和畫筆    還讓我們使用二樓的空間來作畫
所以我們當下就決定直接畫    然後我又選了一個是要送冠羽的
最後他也把最後一個給買下   是要送幫助我們很多的KAYA
好笑的是可能我太久沒拿水彩筆了    整個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因為太突然我也不知道要畫什麼才好
再加上是要畫送人的這讓我壓力更大
然後老闆娘和他一直在旁邊表現很期待的樣子    這讓我壓力更大
雖然作品沒有非常好看    但起碼算是一個紀念啦!

獻醜...我真覺得她顏料很令我崩潰   畫筆也很奇妙!!!

 

然後   然後   重點來惹
我在進這家店時立馬吸引我的是店內的音樂
聽了大約兩三首後我馬上問老闆娘她放的是誰的歌
結果她很激動的跟我說這是阿努    一個阿美族歌手
近期出專輯了     然後她的櫃檯放了三疊阿努的CD
她激動的跟我介紹這個歌手    然後說明自己有多喜歡他的歌有多好聽
敘述的過程她不段的跟著亨唱    我想她真的是超喜歡的
大約又聽了兩三首左右我就決定要買下它了

 


Aun  阿努   一個阿美族的歌手
繼舒米恩後又一個讓我感動的聲音
我的形容是  聽著聽著會掉下眼淚的音樂
耳裡聽著的是比舒米恩又更傳統的音樂    原民特有的嗓音亨唱出母語的溫柔
這是我從小到大都印象深刻的母語
每一段旋律都像是一段述說      阿努有舒米恩沒有的滄桑感
雖然不知道歌詞的意思    但我仍為他的音樂所感動
封面站在洶湧急退的浪裡   頭上綁著頭巾赤身拿著吉他
似乎就像在敘述他的音樂像這浪一樣強大
或許是個人喜好的關係   我真的覺得非常好聽   超級好聽   超超級好聽
比舒米恩的音樂多了那麼一點的淳樸  簡單的樂器加上富有磁性的聲線
越簡單越容易撼動心裡的最深處
這真是個好聲音    一個為原住民音樂而努力的聲音
最後很幸運的是我得到阿努親筆幫我簽名的CD
雖然本人不在場   但我希望他知道我也在為原住民的音樂盡一份微薄之力
加油了!   Aun(阿努)...

後來老闆娘說我們可以把作品先放在她店內   因為要等顏料乾
晚一點下班前我們可以去拿    重點阿努會去店裡    她會請阿努幫我簽名
哇!太爽惹    於是我們就照老闆娘所說的晚一點再去拿囉~

 

花蓮的小西門(很會自己取)

 


離開後我們用步行的在市區繞
市區有一個有名的鐵路步道    像是一個年輕人聚集的小商圈
有點像台北的西門那樣    但不很大小小的
應該可以算是花蓮最熱鬧的地方了吧!
我們邊走邊散步倒是沒有逛店面    只是兩人夾雜著學生沿著鐵道走到末端

 

 

感覺地很大   但空空的沒有什麼東西在展覽   很適合散步那樣...

不過相信會越來越完善~


然後眼前是冠羽推薦的另一個地方    花蓮文創產業園區
跟松園差不多    但規模更像台北的松山煙廠或著華山那樣大
裡面的建築也很復古    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松山煙廠
面積頗大的    木造建築裡也有很多手工藝的展示     還有趣味的小店
不知是平日的關係還是怎樣    人很少

 

走在裡面真的很像走在松山煙廠那樣...

 


且沒有太多東西可以看    所以我們只是在園區內走走拍照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反正那三天不管怎麼在市區騎車都會經過
所以不如既然在市區那就進去參觀一下吧!    反正是不用收費的
在裡面待沒有一個多小時我們就決定離開     因為沒吃中餐的我們超餓
當時已經快五點多了  (我們在原住民小店待了2個小時多有喔!)

好華山啊!

 

我喜歡它的屋簷   和長廊    不知道就一種莫名的感覺

 

後來我們騎著車跑到我們第一天住的張三的厝    樓下旁邊是一間很有明的蚵仔煎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但人潮是陸陸續續進門那樣
因為他不吃蚵仔煎    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
很快不到10分鐘我們就吃完了   然後馬上期待的往下一個花蓮美食前去
 
炸彈蔥油餅     真的要尖叫了!我們一至認為超級好吃
它有兩台發財車    一台黃色  一台藍色
聽說藍色是老店   兩台車相隔不遠
於是我和他一人排一間

這是黃色發財車   當天人比較多...

 

 

這是藍色發財車    排隊人潮雖不多   但也是陸陸續續不間斷的有人

各有擁護者就是...

 

 

黃色發財車人非常多     藍色則是還好
但我相信它們都有一定的支持者就是
後來兩片都拿到手後我們邊吃邊給評價
然後黃色發財車整個中我們兩個的口味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外酥醬料也很加分   重點是半熟蛋   一咬下去立即爆炸
黃色蛋汁沾在蔥油餅麵皮上隨著半透明蛋白一起入口

 

這是黃色發財車的蔥油餅   蛋汁真是太美妙惹~   好好吃(開始懷念)

 

真的我只能說     黃色發財車的炸彈蔥油餅是花蓮的第一名啦!(尖叫)
好吃到我現在在打這篇文章肚子都在抗議了    整個懷念啊!
去花蓮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啊!
當然那是我們的口味    大家可以排兩邊試試比較一下那邊才是冠軍...


接著其實有些飽了    但我們一直唸唸不忘的是自強夜市啊!
心裡想著之後也不一定會再去自強了
反正都到花蓮了就去繞繞看吧! (很觀光客的想法)
然後迷路又問人    好不容易到了自強夜市
我只能說很普通啊!(怒摔機車)
因為其實我們已經有些飽了     然後也懶得逛
所以直奔他上網查的名小吃攤點東西吃

 

都是學生  到底是為什麼搶成一團勒!

 

第一個我們看到的是在很前面的"第一家烤肉串"
妙的是我們竟然只看到小貓兩三隻    心裡還想說不是人多到要等一個多小時那樣嗎
後來他隨性的點了幾串
(其實只是想吃吃看到底是有什麼魔力要到排一個多小時才吃得到)
才說完就陸陸續續的人潮湧進攤位前
好在我們頗前面的    老闆只跟我們說大約15分鐘左右
然後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又立馬繞了一下    後來也在附近找到了超人氣飲料店
聽說妙不可言也是好喝到爆炸    但我們也沒排什麼隊很快就買到飲料了
我在買飲料的同時他則跑到隔壁的蔣家棺財板去點餐
整個很會抓時間

 

感覺每個夜市都會有這樣的水果飲料攤    所以我不知道它紅在哪?

不過沒有不好喝    但沒有好喝到網路上說的這麼離譜罷了!

 


我點了一杯酪梨牛奶    他點了一杯香蕉牛奶
然後喝起來的感覺沒有到超好喝    也不至於不好喝
就那種網路上說很新鮮    我的確是看著他們做的   用水果用牛奶
但我真的喝不出來到底新不新鮮 = =   
誰可以告訴我喝水果飲料要怎麼知道水果到底新不新鮮...(抓頭)

算是好吃的......吧! (只因我愛蝦球)

 

挑照片時才發現我們在拍什麼 ?    簡直沒有心在自強夜市   哈哈哈!

 


後來我們直接在蔣家裡面一併解決
兩個人點了一份蝦球棺財板
老實說當下已經飽到快吐惹    心裡想著還有烤肉串啊(跪地不起)
蔣家棺財板還滿有心的   提供座位給客人用食不說還有付飲料可自行飲用
人潮雖然多   但他們動作非常快   
至於東西因為少吃到棺財板   所以我是覺得不錯    且本來我就喜歡蝦球
反倒他個人覺得還好

貼心的內用飲料!

 

後來說真的喝飲料又配上官財板我們真的已經快不行了
很想直接走別拿烤肉串了    但錢也付說直接走也太誇張
然後我們真的是硬著頭皮去取貨啊!
我們回到機車座位上享用(應該不是享用了  而是想趕快解決)
說真的很一般般啊!    沒到不好吃    阿台北不是很多家都差不多嗎?!
為啥網路說的這麼神奇    還排隊一個小時才能吃得是怎樣(怒摔肉串)
然後醬料應該是關鍵    但好鹹喔!    雖然我重鹹
但肯定的是吃完一定會是狂灌水那樣的程度
總之那一趟沒有很愉快     在這得說沒有不好   但我們應該不會有下一次了
就一般般的夜市那樣
硬要說的話   官財板還不賴啦~(飄)


然後我們在自強待沒有半小時就離開了
後來又回到市區WATA去拿鑰匙圈和我的簽名CD
剩下的時間我趕緊跑去找第一天只聊了幾句話的朋友
就公正街那個妹子
話說因為當天和Z鬧了個小脾氣    所以沒能好好聊天
於是剩下的時間我趕緊帶Z去給這妹子認識認識
她是我以前在台北上班的同事    兩人知道彼此是同鄉時都頗訝異的
也難怪在台北時我們會這麼多話那樣...
待在她店裡聊了近半小時後我和Z又趕緊跑到中華路上的阿美名產買拌手禮
這也是冠羽推的...
我說明產店真的熱情四溢    一進門就試圖一直要我們試吃
我吃到都快吐惹~
大包小包後我和Z也真的累翻了    最後回到冠羽的法采
用最後一個多小時在他店裡和他聊天和吃他為我們準備的點心
那是冠羽和阿仰還有誰我不知道    自行用自然食材研發的甜品
名稱是~挑嘴阿丹   感覺如同冠羽的嘴一樣   
他真的只選擇要嘛健康食品要嘛自然食品
這我和Z討論過    如果要請冠羽吃頓飯真的要挑啊!
什麼麻辣鍋之類的絕對是打槍    然後很容易形成尷尬場面    哈哈哈...
冠羽弄了兩種不同口味的蛋糕給我們    一個是起司乳酪的   一個是酒釀的
說真的非常特別    一小口你就可以感受到起司或著酒香味
非常濃郁     雖然外觀不是很起眼    但卻是扎扎實實的口感
在這我得謝謝冠羽的招待

酒釀的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且好扎實喔!未到很香~

 

本來我以為我會很喜歡乳酪    但跟酒釀的比我比較喜歡酒釀的~

 

罷特...我和Z真的是飽到一個快要世界末日的地步
吃蚵仔煎大約3分飽 (當時是當天第一個吃的東西)
吃完炸彈蔥油餅加礦泉水大約6分飽(途中Z跑到對面又買了兩根藥膳香腸)
跑自強吃官財板加牛奶飲料大約8.45分飽
(然後我們一直說要留胃   因為還有冠羽的蛋糕)
接著嗑完烤肉串9.8分飽 (歐買尬...)
最後想說起碼還有0.2可以塞蛋糕
沒想到買名產時為了要買到好吃的   
光試吃胃就爆表惹!(身體形成彎腰姿勢  非常有禮貌那樣)
最後吃冠羽的蛋糕    只能說真的很好吃   但已經10.9爆表了

和來我們利用最後半小時左右又和冠羽聊了很多
很謝謝他此行對我們的照顧   雖然他非常忙碌
但有機會我想我們會再去光顧的   因為Z已經愛上花蓮了

最後我們剩下半小時要趕10點40的普悠瑪回台北
告別了冠羽後花蓮財開始下起雨來
一路上問了車站怎麼去     很順利的還了車很剛好的上了火車
然後終於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了花蓮


這一趟旅行   我們花了很多心思(應該都是Z在安排啦!)
然後也很難得的是在我們交往這三年每次都是一日遊
且很多次的瘋狂一日遊   
難得這次終於有小小的長假期    也算是一個象徵性的蜜月小旅行吧!
又   雖然每次打完旅遊文章我都內心發誓下次不想打惹   實在太累了
還要找資料確認自己的介紹有沒有問題   
內心又想說自己也不是什麼超人氣部落格   幹嘛這麼累
但每次又都覺得還是要分享給忠實的格友  
畢竟還是有十個手指頭數得出來的朋友在等待 = ="
當然重點是   很真實的紀錄我的生活
當Z說他不用去紀錄反正以後要回顧看我的文章就好啦!
聽到這個我就覺得直得了    
老了又有誰會去清楚的記得這次去花蓮所發生的小事勒
所以我想    我的網誌應該可以很快的喚起我的記憶吧!   哈哈...
應該是說這裡的紀錄是想給以後的我看吧!
到時我應該會大罵自己打得太多了吧!   哈哈...
總之我絕對會盡量的持續紀錄下去   即便只有我自己看(嗯  這是我的日記)
接下來我的生活即將有重大的轉變
希望能有更有趣的生活或著更困難的生活來給大家分享
加油吧! (握拳)


PS  下一篇也是遊記   我和Z在一起的三週年(大昏~)
    可以半個月後再來光顧我囉!(昏   我盡量快點兒)

 

 

題外話......


某個上班前的下午   我依舊提早個半小時到公司附近的早餐店報到
然後如同往常一樣我點了份超級好吃到另人會翻滾的煎餃
和一顆半熟的荷包蛋外加令人肥死的大冰奶
老闆看到我微笑著每天都知道我要吃什麼
每天都會和我同時間出現的C同事當天剛好休假
所以我只能一個人享受那短暫又令人悠閒的時刻
選了一個我常坐的位子坐下後開始邊等餐點邊低頭滑手機
此時一個眼睛有神的濃眉大眼平頭哥突然出現在早餐店裡跟我一樣吃早餐
當然了   吃早餐不奇怪
但午後三點出現在早餐店的人除了我們這種在附近上班的人
其餘真的是沒有耶!
我抬頭看了濃眉哥一眼發現他挺面熟的    但我應該不認識她
接著我繼續等著我的早餐滑我的手機
後來好吃煎餃加蛋和大冰奶一同送上餐桌
我照樣看著FB上有哪些白癡"碰油"又再PO什麼白痴心情邊配著早餐(幹我要吐惹)
數分鐘後我突然覺得有一雙眼睛在看我讓我覺得不很舒服
放下手機吃著煎餃擅用我的餘光發現是剛剛那個濃眉哥在看我
當然了   我直覺懷疑該不會是我認識的人吧!
依照我的工作性質要認識很多人不是很困難
但因為來來去去客人眾多    多到客人幾乎都認識我(放個假和他出門常常被客人撞見) 
但我卻沒法每個都記住這樣
於是我在想可能是客人之類的吧!    但也沒打算來個認親大會
接著我默默又拿起手機邊吃著早餐
直到我的悠閒時間結束     吃完早餐起身準備付錢時
迎向老闆正在掏錢的同時濃眉哥突然起身走向我
然後對著我笑    接著問我是不是住附近
當我還在一頭霧水時他又接著說  
他有朋友要到士林找房子想說我應該住附近想問問看我有沒有可以介紹的
靠!超爛的搭訕話題...   什麼鬼啊!
事後我才想到他這句話根本有問題
誰會這樣去問一個不認識的路人啊!   什麼你應該是住附近之類的...
我就算是住附近   但哥我是跟你很熟就是!!
後來我回他我不住士林耶!    他依然燦笑對我說那你住哪?
我喔!  我住板橋啊...(幹中招)
濃眉哥像是得到很好的解答繼續得寸進尺問住板橋哪裡
我回   你應該不知道   很靠近土城的
大...大.....大概重慶國中附近而已
沒想到濃眉哥竟然說    超巧我家在黃昏市場裡面做生意耶! ="=
我...喔!是喔還滿近的(幹我怎麼這麼好被問話)
接著濃眉哥又問我在哪上班?   每天來回不會累喔?   走哪條路來士林?
痾...濃眉哥不是在問房子嗎怎麼身家調查起來惹
後來我一直把他拉回"房事"上 (誤!)
我說後港應該比較清幽好找房子啦!   便宜又方便(整個打發他)
不過話說回來換我好奇了
我問他住哪   他竟然不遐思索的說住附近 (靠!住附近還問我房事)
後來我因為要趕打卡所以剛好藉口說要離開了
沒想到濃眉哥竟然要我把電話給他
他說我晚點去你公司找你   你把電話給我
然後我說我給你公司電話    他說好
接著他急忙的從包包裡拿出筆記本和筆記上我公司地址
然後很自然的寫上09   = ="
我說我給你公司電話   但濃眉哥竟然說你留電話啦!
然後我整個和他僵持住   眼看我只剩兩分鐘可以衝進公司
所以我還是把電話給他惹  = ="
不過只要是我沒輸入的電話   很抱歉我是一律不接的那樣...
更靠盃的是   他又拉住我指著本子上說  姓名...(怒瞪)
我很快的寫下AVEN   沒想到他說  中文啦!
幹現在是怎樣    眼看我時間已經來不及了就把真名給他了
然後拿著安全帽和沒喝完的奶茶以手刀方式直奔公司
結果......遲到10秒 = = (摔奶茶)
媽的!我已經好久沒有遲到惹   都是濃眉哥...


後來當然是沒消沒息
不過兩天後我倒是有看到手機傳來連續兩通來電
基本上是濃眉哥的機率頗大的
因為當天同事和我一同去吃早餐   然後我在早餐店的角落看到濃眉哥
然後我假裝沒看到他    但他卻一直不時的在看我
回到公司後馬上看到沒有名子連續兩通的來電
不過很可惜的    只要是不認識的我一律不接   況且也不一定是他
但這個經驗真是讓我一頭霧水
可能我很少被這樣搭訕吧!   我竟然把正確的資料都給他(菸~)

 

 

 
最近正在練習商標設計的兩個案子
然後是利用我上班的空檔邊想邊畫
突然有種要交作業的感覺    不過看到自己的成品頗有成就感的
雖然沒有接觸過這個行業   但有因為之前是學這個的所以不算是太生疏
然後非常謝謝朋友D先生把我拉到他的團隊
以後結果如何我也不知道
但D先生最吸引我的是他的積極度
他無時無刻都會傳一些設計類的文章或著消息跟我分享
除了鼓勵我也一邊拉我的信心   當然也一邊教訓著我希望能再積極點
雖然我還在上班   但D先生這樣催也真讓我一直不斷的在趕在追
上星期為了跟他開會還跑了趟林口     結果整個大迷路還讓團隊的人等了我半小時 = =
好笑的是   最後竟然是迷路給我矇到
D先生平時看起來輕浮   但一講到設計他整個元氣都來惹
還在建築公司上班的他正積極的一面工作一面計畫著自己的工作室
恩   我想一個要成功的人不管成功與否應該是要具備這樣的條件吧!

有一個人在後面這樣追著   我想自己應該要更積極才是

然後現在畫東西只能靠著一隻自動筆那樣
整個很坎坷
趁著放假回家我翻箱倒櫃的翻出之前還在學校所使用的工具
另外也無意的看見了以前學生時代所做的作品
我在想我怎麼敢做出這樣的作品勒!    現在的我看起來真想一把火給他燒掉
難怪老師以前要在我們面前撕作品
重點我們還覺得好笑    天啊!以前怎麼這麼白目啊~

 

 

然後據續往下翻是以前上課用的書籍
重點是真他媽的超新    連個鉛筆記號都沒有
然後心理不免又想著以前是在幹什麼   哈哈哈...

畫板裡藏著好多同學的作品    邊看著別人寄放的作品邊想著同學
整個內心又不斷的浮現當時還在學校的情景
唉...果然大家都是在開心的混日子 = =+

再往下翻看到的是從國小到高中時期的畢業紀念冊
翻開看到自己以前的樣子差點沒摔畢冊    雖然沒差多少 = =
但以前麥當勞頭髮是哪招    襯衫還給我外翻蓋住披風外套是怎樣
超想打自己的
如果看到以前的自己真的會很想欺侮耶!   哈哈哈...邊看邊笑整個很誇張
不過看著那些早已經遺忘的同學因為一本畢冊又通通像是點名般回到我的記憶中
一起畫畫   一起翹課   一起打球   一起做壞事   一起說畢業後還要聯絡的好朋友...
恩   人生的階段真的是過了就過了
我試著用臉書搜尋著國小到高中朋友的名字
找到的已經在臉書上了    曾經是著搜尋的依然是沒有資料
大概就跟我一樣不用真名吧~

總之邊翻開以前東西邊回憶的感覺真妙
最後我在櫃子的底層翻開了用油畫箱蓋住的紙袋
紙袋裡藏著我的秘密
那是一本專門為同志出版的雜誌    好像才出版兩三期左右就消失了
在那個民風保守的年代裡我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去買了這一本印著男圖的雜誌
裡面除了養眼的男圖之外還有一些露骨的男同小說
在那個網路並不發達的年代我幾乎把它當作是我的傳加之寶那樣看重
氣血旺盛的年紀幾乎是我每晚意淫的好幫手
以前要看見這樣赤裸裸的男體是多困難    幻想的感覺真刺激
不像現在網路上隨便搜尋就多的跟山一樣高
然後你還可以發現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好多真實的帥哥猛男
和你一同在同一座城市裡生活著...

接著還有兩本男體寫真     雖然沒有露但也真讓我大開眼界了好久
那個時期我不太敢面對自己   所以都在中間猶豫著自己的可能性有多高
但現在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    我笑了~   我根本就是個不折不扣的GAY
要是我的年紀再往後推個幾歲    我想我應該會更多采多姿吧!(汗~)

總之我把這袋的東西都給一併的帶上台北惹
心理總想著總有一天會被翻出來還是帶走的好...


記得之前聽廣播時聽到主持人在介紹一本神奇的書籍
好像是一本在整理以前東西然後邊整理邊成長的書籍
在按照書裡的說明讓你一一的回憶然後再次成長
我想大概就是類似這樣吧!
你無意的整理出你可能遺忘卻還在心裡深沉埋藏的過去
你會有股衝動想聯繫之前的朋友    你會清楚的知道之前到底在幹什麼
你會發現原來某樣東西帶給你的意義並不是當時所想的
而是在經過這麼多年以後當你手中還觸碰得到的那一份心情
有人知道這本書嗎?    我突然想找來看看...

 

 


然後放假這天吃完晚餐竟然8點就上床睡覺惹(我到底是怎麼了)
不過凌晨三點驚醒後才發現原來是頭痛到爆炸
今年每一個月會偏頭痛的機會越來越多了    是老了嗎!
然後很恐怖的是我在睡覺的時候隱隱約約感覺有一個女生在我床邊叫我哥
我眼睛張開了一下發現沒有人
接著頭好痛  看了一下時間11點多
我再次閉上眼睛又一個感覺湧上來
這次是同一個女生把手繞過我的身體像是要抱住我那樣
然後我又張開眼睛   但這次是驚醒
結果我環顧四週     恩~這是我家應該是沒什麼吧!
然後我側身再次入睡    只是頭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直到我再次醒來時已經是凌晨三點了
此時淺黑爸和淺黑弟已經睡了
我在房間看著天花板    頭暈目眩頭越來越超過了(超難過)
我起身摸黑去上廁所      本想到淺黑弟房間上網
但發現他房門鎖著    該不會是剛剛在做壞事吧~
放棄後回房間    感覺更冷了
躺在床上邊瀏覽手機上的FB   頭依然是痛到爆炸
翻來覆去     痛到睡不著
記得最後一次看手機已經四點了
後來好像是慢慢的感覺頭沒那麼痛了    接著睡著
迷樣的女子也沒來打擾我了

一路睡到早上10點半     靠也太會睡了吧!
重點還是覺得很累是怎樣

不過醒來頭痛的感覺消失了   頭不痛這比較重要...
後來中午淺黑爸硬是把冰箱儲藏很久的水餃一次都給煮了
結果我硬是吞了40顆 (幹!我都快吐了  我大概要半年不敢吃水餃了)

好吧!  這一節沒什麼重點純粹敘述近期放假和回憶畫畫時期的想法
目前只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能夠更順遂這樣...

 


前些日子我已經和新老闆提出沒有意願要下去的想法
然後應該可以確定最慢11月份就會離開這間我待了11年的公司  12年半的士林
歐~好奇妙的感覺
像是失業   但又可以好好休息了
然後我要預備下個工作的前置作業兼好好休個息    
希望下個工作我還能保有強大的力氣與勇氣
這些日子他為了我要轉換跑道的事情和我有些意見不和
氣氛沒有不好    只是一切一切事情即將要改變
可能是過度期的關係吧!   這些導致我們兩不是很開心
他不斷質疑我想走設計這條路的決心   一方面又覺得這不是個穩定的工作
這些都讓他感到不安
他認為我沒有什麼穩定的收入好可以讓他與他母親對抗
他希望我能找個薪水穩定的工作    好好存個錢好為以後將來打算

OK  我總覺得這個話題又在鬼打牆了
之前也因為這樣的問題吵的不是很開心
平息後   現在又是一樣的問題 = =

如果是這樣   其實我大概已經可以知道以後我們會吵架的因果了
然後越吵越兇   把感情都給吵掉
最後分手?   或勉強彼此在一起生活?
會這樣嗎?   真的超煩
如果是可預期的    那是要分手不要耽誤彼此嗎(腦中不斷盤旋)

他的壓力大只是不會在我面前表現   
但實際上因為我的不穩定讓他的壓力很大
這一切我感到很抱歉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他   因為這永遠無解啊!
因為我們本來價值觀就是不同...

然後我離職後我們要出國還有好多地方要去
這都會讓我的存款慢慢殆盡     所以我得在這期間邊上課邊找零工打
然後這也讓他擔心 = =

天啊!哥我覺得這比頭痛還更痛
總之這一切的一切都要看我們能走的多遠了
能不能長長久久我不知道    有些模糊了
但就目前    我仍希望和他一起生活下去
至於他會不會放棄又或著我會不會厭倦    這都會是將來有可能發生的事
當然不希望

但這種事總要看開...

恩...真是沉重的一個小節
雖然我知道你會看到    但我也沒有刻意說要讓你看或著不讓你知道
我只希望我們能快速通過這個考驗
我能夠慢慢走向你所想的   而你也能慢慢站在我的方向去思考     就這樣而已
這不就是愛情裡的考驗    我們如果還有愛就會不斷磨和下去
你也別想太多
我知道我很壞總是把決定的那顆球丟給你讓你去做選擇
因為我覺得我承受的起

我知道你很煩    我何嘗不煩...
你母親會這樣想我都知道    難道我爸就不會這樣想嗎?
那只是因為我沒出櫃

總之現在的我跟你一樣煩     但我很相信我們
相信我們的愛    現在的我很愛你   一直都是這樣的  從沒變...

 

 

 


然後最近本人好像非常需要一個秘書那樣
好多好多的事情都排在一起    然後擠在同一個時間內好刺激
明明有很充足的時間可以完成    但又感覺不知從哪裡開始著手
工作即將要到一個段落   明明是可以好好休息
但自己又很想在休息期間有個東西可以忙
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能有個維持生活水準兼職的工作比較好
畢竟我還是得繳房租...
不過雖然是個小問題    但自己倒是沒有很慌張
反正我總想著再差還是會有往上攀升的機會(握拳)

等這邊工作結束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要做
就是開始積極的健身
我的身體已經快形成橢圓形狀了(尖叫)
我已經漸漸的發現我的穿著已經快要掩蓋不住我日漸發福的體態惹
歐買尬    還好Z先生不嫌棄我    應該是說和我一起變橢圓了他(奸笑)

再來我實在很想很積極的打網誌
這已經不是給支持我的人一個交代的問題了
是好多好多東西想寫想紀錄    但我的時間不夠啊~~~~~~
漏了一塊就感覺這個部落格不完整的感覺
明明紀錄著我的生活點點滴滴   但少了某個重要時刻我都感覺不對勁那樣
好懊惱喔~
看了好幾部電影   吃了很多美食    和Z的戀情瞬間在他紐西蘭團朋友圈裡大曝光
等等等好多想寫    但都沒有時間紀錄也不知道是否可以完成
緊接著又要去南投玩     明年初的一個大規模泰國愛之旅也開始準備惹
然後中間因為離職變得很自由所以一定很多可以分享的事物
光想到這我就要崩潰惹...

重點我們9月9號三週年去台中那篇我連打都還沒打是怎樣(我超想紀錄的)
今天已經要準備11月了耶(怒摔鍵盤)
由此可知我實在是個很會拖的人(你最好給我在那邊點頭如搗蒜)

然後上面提到彩繪牆壁的事情   說是延遲到一月份
OK那是我前幾天先打好的
沒想到這幾天又傳來訊息說改成12月(昏)
還好12月本人已經自由惹
你們看吧!   事情一直在改變   我的文章一直在延遲
到底要不要去紀錄這樣的改變勒
都還沒動筆馬上又有變化   真是刺激    哈哈哈...

不過說了這麼多我只能說   我還挺享受的
因為我真的是一刻閒不住啊那樣

 


最後....

PS  我昨天看了一部泰國同志的微電影   分上下兩集   
    個人覺得頗有質感的
    雖然劇情普通    男主角長的很泰國   
    但他的另一半真的是一個笑容
    可以殺死好多人那樣...    重點是真實故事喔!!!

    裡面探討出同志在這個社會多半還是不太能見光的
    當然了裡面劇情真的很像編的   但有很多點你可能會有共鳴
    包括害怕別人異樣的眼光   但另一半就是覺得相愛幹嘛躲躲藏藏
    包括兩人踏出界線同居的甜蜜時光    但迎接而來世引發不段的問題
    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一下  片名 "愛不到還是不能愛"
    大致敘述一個室內設計師在臉書認識一個陽光帥哥  
    見面後陽光帥哥一見鍾情    但設計師卻感到很迷惘
    自己應該是喜歡陽光男的   但他受不了旁人的眼光
    後來決定放棄這一段戀情    但看得出來他還是很在乎陽光男的
    陽光男撥了好多次電話設計師都不接   還把人家的臉書給刪惹...
    最後只好逼的陽光男假裝客戶請設計公司指定這個設計師到新住處規劃住所
    結果陽光男在新住所說了一些感動設計師的話    終究還是溶化了設計師
    後來就同居了    這部分超級甜蜜
    看到這我看影片時間還有一半   心理就想   幹!一定會發生什麼事
    果然   在一次與朋友應該是參加潑水節吧!   陽光男意外的受傷
    導致昏迷不醒    醫生說就算起來部分記憶也有可能會消失
    然後漸漸的陽光男的父母也發現了設計師和自己兒子的關係
    表面上是沒事   但卻極力的要拆開他們
    因為陽光男昏迷很久後醒來竟然不認識設計師了
    做父母的當然覺得這是一個好時機    於是安排一個女生去照顧陽光男
    這過程設計師內心很痛    他想照顧陽光男
    但卻被迫無法與他見面    然後陽光男也一直記不起來與設計師的這一段過去
    電影後面陽光難坐在沙發上拿著指甲剪要剪指甲
    突然腦中一股電流   好像想到什麼事情一樣
    OK  這一段是當時他們同居時陽光男幫設計師剪指甲的過程(甜蜜^^)
    然後電影結束    後面是導演和當事人接受訪問
    結果沒有中文字  
    只有長的像男人的女導演和一個0號男在那邊   鴨子聲劈哩啪啦講...
   
    然後我覺得滿好看的    介紹給大家囉!

 

       

台長: 淺黑色
人氣(2,984)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彩虹週年
此分類上一篇:花蓮三天兩夜之第二天回家

哥我跟你很熟就是 笑翻我
-------------
希望你們能快速通過難關!
你們也是我跟我家那隻一起走下去的助力
2013-10-30 18:24:47
版主回應
難關是一定會有 如果要在一起的兩顆心夠堅定的話
我相信會過去的 會解決的
我們(族群)已經比別人更辛苦了
這一點磨擦有比我們(族群)此生活著更困難嗎?
我們都要一起努力啦! 說我們是助力太誇張了啦~

濃眉哥裝熟 我裝死 你笑翻是怎樣 = ="
2013-10-31 03:05:15
rado
偷偷說~~~

怎覺得倒數第二張照片就是版主的玉照阿~~
呵呵呵....
2013-10-31 23:09:45
版主回應
痾...如果三十幾歲還能保有這樣的年輕氣息
我會高興死 = ="

看到你的留言 我開心的同時也有些憂傷
哈哈哈...
2013-11-04 05:36: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