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4 18:08:47| 人氣9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垃圾行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天前與公司一名新進女工讀生聊天

聊到她前一個工作所遭受到的待遇
 
她是馬來西亞人   目前在某大學就讀   辦工辦讀
 
在來我們公司之前是在一家女裝小店工作
 
時薪100但時間很長   且有業績壓力
 
我心想在士林大致上所有的攻讀時薪都差不多吧
 
說累嘛  既然到了士林這個人潮與觀光客擁擠的商圈就應該要有所體認
 
就拿淺黑來說還不是用命來換取薪水嗎
 
後來她說著說這便告訴我她現在在跟她前一個老闆打官司
 
我驚訝一個小小女生怎麼會要去鬥一個大老闆勒
 
馬來妹說她在上一個工作待了2個多月 
 
但換來的卻是比自己所待下時數還少的薪水
 
她氣憤的說老闆根本不是人  壓榨員工就算了還無故扣留薪水
 
過年期間她與其她工讀未老闆賣命  下了班被要求留下來整理貨物
 
還不告知是否為加班  有幾次都弄貨到早上五點多
 
隔天還不能遲到  重點奇怪的是要打上班卡  但下班卻不用打卡
 
第一個月她拿到薪資時就直接跟老闆溝通了
 
她說她上班很準時會什麼有幾天錢被扣是因為早退
 
這讓她很不滿  雖沒有打下班卡的規定  但她也是照老闆指示才下班的
 
老闆沒有任何的解釋  只說就那被扣的幾天早退就是了
 
後來她才知道原來老闆就是用這個方法來扣工薪水
 
更狠的是一遇下雨就要員工回家   然後扣後面沒上班的時數薪資(這指正職)
 
如果當天陰雨不定會要員工都來  假如有上個一到兩個小時的班突然下大雨或沒人
 
便會要求員工下班  然後那天是沒薪水的
 
跟老闆不是沒有爭取過  但老闆只是回應沒人哪來的薪資
 
在加上老闆應該是看一群女生好欺侮  所以抱怨歸抱怨也不敢把老闆怎麼樣
 
馬來妹越說越氣  她說一定要給老闆教訓
 
剛好碰到她是學法律的(整個看不出來  讓我又驚訝一次)
 
結果巧的是後來她跟我說是哪一間小店時我又嚇了一跳
 
那個老闆是我們老闆的朋友  但僅止於在士林區會碰到打招呼的那種關係
 
有幾次看到老闆和那位惡質老闆講話  對方還一附尊敬的樣子
 
後來老闆也跟我們提到說他經營的小店員工很辛苦
 
只是時常看到惡質老闆從我們公司經過  但也沒任何交集就是
 
 
 

後來我會覺得這個老闆真的該死並不是因為這次的馬來妹事件
 
是還有其它令人咋舌的驚人事件傳遍我們這一區

惡質老闆在士林夜市一共開了三間女裝店
 
在較前面的位子多半是年輕漂亮的小姐
 
而較後段也是較靠近我們公司的是一個大嬸在顧
 
馬來妹說大嬸年紀大了但心機之重  可以出國比賽的等級
 
幾次同班下來被大嬸不知桶了幾刀  還說大嬸已弄走一堆她不順眼的小姐了
 
然後常常在老闆面前說小姐的不是
 
一回馬來妹晚上8點被調到後面支援大嬸  而後來發現衣服有短少
 
大嬸便先聲奪人說是馬來妹幹的  大嬸說馬來妹一來就少  那會是誰
 
馬來妹很聰明知道老狐狸會用計於是請老闆調監視器
 
在還沒支援前就已聽說大嬸是個狠角色了  於是馬來妹也早已做好反擊
 
她請老闆調監視器證明她沒到倉庫  並且從頭到尾都在監視器的監控下活動
 
直到離開手上都沒有任何東西
 
大嬸可能遇到這個聰明的馬來妹自知理虧竟裝做沒事想息事寧人
 
而惡質老闆更是相信這個大嬸 (不知哪來的默契)
 
就那一次讓馬來妹不相信店裡的任何一個人
 
大嬸是個阿諛奉承的狐狸  知道我們老闆和她們老闆有交集
 
於是常常刻意拿一些水果要來給我吃
 
總是跟工讀生說你拿去分你們店長說阿姨給的
 
靠!我心想我們幾乎沒有利益關係她是想討好我什麼= ="
 
重點我們公司與她們小店也有段距離  她特地拿水果是有什麼陰謀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但馬來妹聽到後說大嬸雖然年紀大  但劃了一臉令人發笑的妝
 
穿著到是有幾分像樣  但還是藏不住她年過半百的事實
 
馬來妹說她為過阿姨為啥把腮紅劃的那麼紅
 
大嬸說  ㄟ 妳都不知道喔  這附近很多帥哥耶
 
妳不要看阿姨這樣  阿姨可是狠有錢  而且還有人追勒
 
馬來妹邊笑邊說  我邊聽邊打冷顫(這什麼鬼啊~)
 
有一次大嬸也是特地走過來手上拿著兩包餅乾說要給我
 
當時我沒收也沒猶豫且一口回絕的說我上班不吃零食  謝謝阿姨的好意
 
當時沒想很多真的只是單純不吃零食且無原無故吃別人的東西也很怪
 
聽完馬來妹的話我整個到抽一口氣  或許大嬸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但遇到這樣的事還是小心微妙
 
不要哪天下班去牽車時被人用刀子架著脖子要身體不要錢 = ="(想太多 哈哈哈)
 
 
 

更有一回上班途中突然聽到"碰"一聲
 
然後附近店家包括我和同事都紛紛跑出去看熱鬧...喔不是!是看發生什麼事
 
結果是大嬸的某一面的展示面倒塌  然後壓到大嬸
 
後來大嬸整條街碎碎念  說是旁邊擺攤的小姐壓到她  然後故意的
 
之後惡質老闆娘來了大嬸一質不段的在老闆娘耳邊大聲說是隔壁故意
 
還不段用高分貝大聲嚷嚷唉喲~我的手被壓到好痛喔~
 
嚇到擺攤的小妞連續一個多禮拜都沒有去擺攤
 
靠!看到這一幕我真想提早幫她叫救護車 = ="
 
就這樣大嬸在我看來只不過是用心機的婦人
 
好在我們幾乎沒交集  說過的話也不曾超過三句
 
我只能說馬來妹能及時脫逃真是慶幸
 
 
 
惡質老闆的員工各個美如天仙  往往都能吸引附近店家男性的目光
 
當然俺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只是還滿漂亮的
 
但怎麼看都像是中壢要上交流道前的那些櫥窗檳榔西施
 
不是我在說連同事都說像酒店小姐出巡
 
一群人浩浩蕩蕩穿著時髦但卻過於暴露
 
腳踩超過十公分的跟鞋  這樣不引人注意實在是說不過去
 
每個都覺得自己是LADY GA GA = ="就是
 
但也因為這樣惹來一些事
 
其中一個仙女身材姣好  擁有驚人上圍不說
 
一臉坐檯樣實在很難不把她跟八大行業聯想在一起
 
實在是引人犯罪
 
後來一個工讀生跟我八卦說她男友在前面工作
 
他們店前面就是惡質老闆的店
 
某一天惡質老闆的朋友和他的弟弟竟在自己店家前擺桌喝酒
 
這樣的景象實在令附近店家為之一亮  有夠誇張不說
 
還要店裡小姐幫忙倒酒  然後還要求坐下來...
 
我的天啊!  在這麼人聲鼎沸的鬧區淨大辣辣的上演酒店行為會不會太誇張啊!
 
惡質弟(指老闆弟弟)醉後不知是借酒裝瘋還是自以為真在酒店
 
?開始環抱這個仙女  還一把抓了她的胸部
 
讓這個小姐當場尖叫大哭
 
但惡質弟竟不以為意繼續的以為他在酒店理喝酒
 
這個實在有些誇張
 
後來仙女妹某天經過進來找我們這她認識的工讀聊天
 
才讓我親眼目睹原來她的穿著也是引人犯罪的原因之一
 
後來小聊後仙女竟然不回天上還說看那豬八戒還有沒有下次
 
若在這樣過分她一定告她 = =" 聽到這我傻了
 
竟然還有一次機會是怎樣  若在一次惡質弟把她給姦了要怎麼算
 
我真不知道現在的人是腦袋裝屎就是了
 
況且連仙女家人都知道了還讓她繼續在那工作
 
這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我想出了問題這女的也要負責吧!
 
當然惡質弟要受以凌遲之外還得閹了才是(看來我在氣憤中)
 
我沒說半句話只要她小心  畢竟誰都不想淌這混水
 
聽說惡質老闆背景是黑"圾"會  幹!那又怎樣(還在氣憤中)
 
後來仙女還去跟惡質老闆說他弟弟的不規矩
 
沒想到惡質老闆說跟他又沒關係  你要告就去告他  甘我屁事!
 
看來同流合污連成一氣  是要擊垮是不大可能的
 
我只能說那裡的小姐們自求多福
 
別賣了衣服又兼賣身 = ="
 
 

也難怪我幾乎一兩個月都可以看到他們換一批新人
 
貨色輪替真快  新血進的快生意自然興旺 = ="
 
打著薪水一個月3萬  實際能拿到2萬就偷笑了
 
重點還沒做檯費可拿也沒得抽(淺黑很壞又嘴賤了)
 
但我相信這老闆會有報應的
 
只是苦了他的大女兒......(語帶玄機的結束)
 
 
 

題外話......

熱戀期我變的好聰明
 
記得你的興趣也記得你愛吃什麼
 
記得你的個性也記的電話號碼
 
一年過了又要邁向一個年  我開始變笨了
 
你說我都不關心你  不關心你放假放哪天
 
你哪天要去支援  你哪天要幹嘛
 
我承認這些你都說過  我不想變笨來當理由
 
我只能說我當然在乎你    可能只是不在意
 
你總是把事情規劃的完美  然後照著步驟去實行
 
這是我做不來的  其實也是因為我每天都過的差不多
 
我唯一記得的是你這個月哪一天我們可以一起一整天
 
 

我們都喜歡有自己的時間  當然信任是一個條件
 
所以我也不太注意你放假去了哪跟誰出去
 
如果我在上班時想著你去哪  那我不每天都在疑神疑鬼
 
所以我乾脆不去想  因為我相信你也在想我
 

有時候的我們很熱戀有時候得我們很陌生
 
我們已經比別人還往前跨出一步了  但怎麼有時卻感覺很陌生
 
你上班時我們見面  你沒上班時我們沒見面
 
有時一整天可能只有一通電話   是我下班時
 
然後你睡了   我們講了不到1分鐘的電話我讓你去睡
 
然後我騎著車回家一路上想著有幾天我們一天只有一通不到1分鐘的電話
 
我開始陌生我眼前的你
 
我相信是你不想打擾我  而我也不想打擾你
 
如果...我是說如果有一個月的時間你都不用上班的話
 
那我們是不是都無法見面  然後那個月只講了30次電話
 
不到30分鐘的電話
 
有時像是回到只有自己一個人
 
雖然不孤單  但久了是不是感情會淡了
 
夫妻結髮不知輪迴了幾世好不容易才能在今生相見
 
我們不知輪迴了幾千幾萬世才能在今生相愛
 
非常得來不易   我很珍惜我相你也是
 
 

你知道嗎我很怕   越來越怕你說的那一句話
 
如同上一篇阿姨從小對我說的那一句話那樣深刻
 
你說不要到最後我們只剩   我愛你!接著然後勒...
 
 

那天你一連要支援三天到早上
 
然後我一樣忘了你說過  而且你也沒在說
 
我想的是陪你  陪你  陪你  到我還不累為止
 
我想分擔你的工作  但我礙手礙腳可能拖累你
 
唯一能做的是幫你分資料  然後我努力的分
 
讓你更有時間休息
 
隔天我剛好放假你依然得上班
 
然後我想待久一點陪著你  畢竟我們前面因你的小生氣浪費了一點時間
 
不過我難過的是在要離開時我才知道你早上還得支援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你在一旁頻頻打哈欠
 
我知道我走後你還有一推東西得用  結果就是沒有時間小睡
 
接著就是早上的支援到中午
 
你心疼你那麼累   我心疼你都不說  我像罪人一樣拖著你
 
讓你沒辦法做事  我不願意  然後鄭重的跟你說以後一定要跟我講
 
我不想連累  我不想因為這樣產生芥蒂
 
我只希望像你對我說的累了就說  我想這一點我的實力比你強
 
畢竟你的睡眠時間可以是快要我的兩倍(真會睡)
 
 

說這麼多其實沒什麼重點
 
大概是這一個月來的心情  我相信你會看到
 
但請別發怒  因為這沒什麼
 
我只希望我們能好好維持起一起的時光
 
小小抱怨不會影響我對你的情感  請放心
 
只是未來問題慢慢浮現得一同慢慢解決一同達到共識
 
親愛的  上班辛苦了  我們一起加油吧!
 
 
 
 
自從士林的市場移到我們公司附近後人潮是有變多
 
但對於我們並沒有太大影響
 
必定我們是以老主顧為主  雖要發展新的客源
 
但比起老主顧的阿殺力不如請他們幫我們撒網還比較快
 
人潮變多了垃圾也變多整條街快跟大東路一樣了
 
還有我發現陸客越來越多
 
每天都有一大團一大團的陸客
 
但實在是很難服務  通常看到的都是一群群六七時歲的阿公阿婆
 
有點像台灣的進香團
 
然後一大推人會一起進門  然後譏哩瓜啦
 
再一轟而散  有點煩  觀念雖然不能挑客人
 
但你就是知道這種人進門就是有百分之一百二不會消費
 
但又基於禮貌和服務態度還是得上前去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之類的
 
只是結果通常是逛了一圈就離開
 
久了真的很想貼上禁止陸客進入(好吧!這樣想法太偏激了)
 
不是我一杆子打翻一船人  而是開放陸客至今我未曾遇到好客
 
哎呀~好像越描越黑  先聲明我可沒有瞧不起的意思
 
其實也是有好的只是不多而已
 
 
 

之前也是遇到一個四川來的大姐
 
為了要殺價跟我周旋非常久
 
後來終於完成交易後她變匆匆忙忙的離開
 
接著我又去招呼別的客人
 
當我回到櫃檯時才發現她的信用卡沒拿走
 
於是我留著相信她會再回來
 
隔天她和導遊真的來拿信用卡
 
才一進門我便拿著她的信用卡迎向前說這是妳的卡
 
結果她很高興的說謝謝我
 
還一直不斷說我服務好人好  最後又遞上名片說到四川一定要找她
 
她會好好招呼我
 
這個態度180度轉變   相較於昨日的殺價面相實在是緩和了很多
 
也客氣了很多
 
所以我在想這是不是她們的一種她們的自我防備
 
為了怕被騙所以裝做很刁難
 
不然一般服務業撿到客戶的信用卡理應有保管之義務才是
 
怎麼當我把卡交給她時他給我的感覺是感恩再感恩
 
這樣的落差很奇妙
 
看來陸客大舉進台旅遊似乎也在與我們的文化撞擊
 
只不過先入為主的觀念似乎也需要一些時間來緩衝
 
但我希望這樣的現象只會越來越好
 
 
 
說到陸客記的老闆跟我說過一件他去大陸的趣事
 
老闆說下塌飯店時已很晚
 
隔天又必須早起於是請櫃檯人員隔天morning call
 
結果櫃檯聽不懂   老闆說早上電話叫他起床
 
結果服務員恍然大悟的說~喔!叫床是唄~ = ="
 
後來早上時間到了服務員竟然親自跑到老闆門口邊敲門邊喊著
 
先生!您的時辰到了@#%&*!+?$OX......
 

哈哈哈果然不同民族習慣不同
 
這樣的鬧笑話還滿有趣的
 
我怎麼記得在很久之前的文章裡有提到~
 
算了  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希望能和平共處才是對人民好!
 
 
 

 
 
昨晚和Z在FB上PK魔術方塊
 
這是我們最近迷上的遊戲
 
雖然已很久了  直到發現有這個遊戲身旁的朋友都已是高的級數了
 
剛開始Z一直狂墊我
 
後來放了一天假狂玩了兩個多小時終於掌握住快狠準的秘訣
 
其實也沒什麼一切也就只是習慣而已
 
就在Z一直覺得我很弱的狀況下   昨晚我竟然海墊他幾次
 
讓他很不是滋味  還一直不段驚呼說怎麼可能
 
我心想阿我不能變厲害就是
 
想想當年掌上型魔術方塊的年代我可是玩到全破狀態
 
以前的模式有一到九級   然後每升一級數度就會變快
 
到第九級時你已經要反應超快的在方塊出現在一旁STAND BY時
 
就要想好它要落在哪個地方
 
到現在想起還真佩服我到底怎麼破關的
 
如今年紀大反應力不及以前   到摸透後還滿順手的
 
看來經過昨晚Z肯定趁我上班時狂練等級
 
Z就是這樣  只要是他有興趣的東西就會瘋狂玩
 
但如同他自己所說的  每次都只是三分鐘熱度而已
 
這一次因為完這魔術方塊讓他有點後遺症
 
為了狂練等級真的在下班狂找人PK
 
結果因為坐太久又因姿勢不正確且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狀態
 
最後導致後方脖子一直延伸到脊椎的某條筋無敵酸痛
 
昨晚幫他按摩時真的很想笑
 
在那個時刻我真的覺得他很像小孩子
 
昨天本來想說去他公司坐一下就走  因為早上他還得加班到中午
 
這樣一連串的加班在加上他還有其它工作要做
 
只是沒想到一碰電腦他整個人像發了瘋一直要PK
 
整個殺紅了眼  還一直說他變的很強
 
只是沒想到我一夜進步神速讓他有點傻眼
 
幾度KO他  他老大還很不願意離開電腦
 
就是要贏俺就是   哈哈哈真的很像小孩子
 
在這希望他不要太沉迷  要多休息
 
我不希望在看到他這邊痛又那邊痛的  因為我也會痛也會擔心
 
雖然題外話的上半段有些小抱怨
 
但那只是抒發一下心情而已
 
我希望Z你如果看到別太在意
 
其實我很滿意現在的相處模式   我會體諒你
 
也請我們一起加油吧!
 
 

昨天Z玩到忘我的時候我看了一下時間
 
發現他應該要開始他工作的下一個步驟了
 
於是竟無意自然的脫口說出~寶貝已經要五點囉!
 
Z很自然的說喔~
 
我說完後有些害羞  整個心想我怎麼會說"寶貝"這兩個字
 
基本上我很ㄍ一ㄥ且不太會說出"寶貝"這個字眼
 
除了覺得太做作也覺得噁心
 
有時聽到客人或身旁朋友稱呼另一半~寶貝啊!  或著BB或著寶~(拉長音)
 
我真有股衝動想衝過去賞她們兩巴掌加飛踢
 
雖然絕大部分情侶都會這樣稱呼另一半
 
但我覺得實在沒有必要在朋友或著陌生人旁叫出這類稱呼
 
雖沒有害但我覺得就是不舒服
 
所以和Z交往期間我幾乎沒有這樣的叫他
 
但除了手機裡傳訊息  我覺得可以接受
 
但叫出來實在讓我全身發毛
 
不過昨晚我竟然自然的說出"寶貝"這兩個字連我自己都有點傻眼
 
我想他應該沒發現吧
 
或許是我太鑽牛了  這可能對別人來說只是再平凡不過的稱呼罷了...
 
 
 

台長: 淺黑色
人氣(92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名偵探
此分類上一篇:脫序行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