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0 09:02:07| 人氣847|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舊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街的歲月刻畫在它斑白的磚牆上
由於時代的變遷在保留之下有些不完美
但依舊是精神的象徵
充滿人情味的老街有著不一樣的情感
即便不再是老阿嬤坐在門前乘涼的景象......

幾天前和朋友趁著淺黑難得的假期好不容易又聚再一起
於是到就近的大溪老街走走
下午的氣溫很剛好
但很該死的是竟然沒有風
搞的我滿頭大汗的好不舒服
重建後的大溪橋很漂亮
雖然不大但喜歡它的拱門設計和地磚的設計
聽說晚上燈光一打出來會更漂亮
但淺黑並沒有待到那麼晚(無照囉!)
在橋上拍了一系列失心瘋的照片後便往老街前行
記得今年有和安一同來過老街
但沒有給它逛的很徹底
之後也沒啥機會來這了
直到這次我才能好好品味這擁有百年歷史的老街
也許不是假日的關係人潮沒有很多
剛好我討厭人多的感覺人擠人熱死人...

老街雖然重建過但仍不失它舊有的古著感
兩旁的建築還保留有老街特有的雕刻樑柱
它有著從前的記憶與現代的洗禮
兩者交替時代的改變讓老街有種起死回生的感動
站在街頭望著天空的藍
心裡想著從前的天空也跟今天一樣甚藍嗎

之後我們選擇一家有古早味的冰店坐下來消暑
這家店的設計其實和其他老街特有的復古店沒什麼兩樣
只是捧著大碗公吃著透心涼的剉冰還真別有一番風味勒!
裡頭的一切都很復古
除了我們這些穿著現代的人...
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讓人頓時有了錯覺
挫冰和它的大碗公與湯匙很有味道
大同寶寶也很有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偷幹來的車牌也很有味道
但其中最吸引我的是牆上充滿喜感與懷念的電影海報
那科學小”灰”俠我一直記不起來到底他們的名子是什麼
惡魔黨被消滅了然後勒......
我們看著逗趣的電影海報吃著冰中猴般的一直狂笑
吸引著一旁吃冰的情侶與年輕貌美的老板娘
我只能說拜託下次請看清楚點是”牛伯伯”不是”怕怕牛”
吃完冰後又拍了一系列的懷舊照片
老闆娘的小兒子死都不肯和我入鏡真頑固...哈哈!

接著來到小小飾品店
琳瑯滿目的有的沒的還真新奇
友人買了一支骨骼怪異的不求人
因為他家真的沒有人可以幫他...哈哈!不好笑
後來我們被神奇的樂器給吸引住了
樂器不像樂器發出來的聲音更是驚為天人
我們各自拿著不同的樂器敲打著或手搖著
整間店都是我們的聲音
彷彿是死亡進行曲般讓人感到刺耳~真吵說
但老闆娘像是為了要做我們的生意而一直不斷的拿出她的傳家之寶
也難怪平常日人潮少生意難做
遇到我們這種澳客還是要用盡生命的介紹
我只能說老闆娘真積極
雖然我們只買了一樣
還有剛剛買不求人的友人還買了形狀特殊的筷子
真想問他你家有這麼多人嗎?
友人還真猛因為在上一家買的不求人有一點瑕疵
剛好在這家又看到
因為和老闆娘打了一點的關係(買筷子)
於是裝可憐加一點孝維強迫式的要跟老闆娘以物換物的換一支
哈哈!真的澳客耶...

我們三個土匪離開後便在人行道中間拍起照來了
因為下次不知道在來又是什麼時候了
所以把握和老街一起入鏡
真的很有感覺(待會看完下面有圖片)
後來我們走到一個用手打水的地方
像是一個井之類的地方
附近的居民都是到那打水的
很沁涼...
逛完一圈後也餓了
於是到有老字號的阿婆滷豆乾攤買滷味吃
不過有點小貴
阿婆自動降價的行徑真懷疑他是不是黑心清草茶
後來事實證明不是黑心是噁心
是怎樣青草茶上那一層油光是打哪來的
再加上冰所以一點也不透心涼
只有滷豆干好吃但好貴
不過熱心的阿婆還送了我們一袋的~捏碎黑豆乾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但雖然隔著朔膠帶捏碎的樣子還真讓人觸目驚心勒~
但還是感謝霹靂阿婆的捏碎黑豆乾
附註一下阿婆很猛喔!
是造型很猛有精心打扮過後才出來擺攤的喔!
桃紅色帶點蕾絲的緊身上衣是今年春夏最流行的穿著
但腳下的雨鞋真得大扣分
哈哈!下次再去光臨阿婆的捏碎黑豆乾之油光青草茶滷味店^^
開玩笑歸開玩笑不過阿婆的滷味我覺得還真不錯吃
我們到公園坐著把滷味嗑光
有種食物鍊的感覺
我們嗑滷味腳下的蚊子嗑我們
真該死!但我沒被嗑到
倒是友人被攻擊到受不了

吃完滷味後天色也漸暗了
於是打道回府接著晚間的活動...

晚上我們約好去看電影
本來要看特情沙龍的
但29號才上映...
豪跟我說這片很低級但笑點十足
友人都很想看
但沒上映
於是選擇了可看可不看的~蝙蝠俠之黑暗騎士
本來不抱太大的期望
不過看完之後給予很高的評價
真是一部發人沈思的電影
我只能說小丑才是主角
但我喜歡蝙蝠俠改造後的重機
很屌!屌到爆~
一整個就是值得到電影院去看
我個人覺得啦!

離開電影院已是晚間11點多了
於是我們前往下一個目標~我家後山電台的咖啡廳
結果整個傻眼
因為我曾未想過原來我家後山有這麼一個可看夜景的咖啡廳
不知什麼時候我已不再踏入那個地方了
只記得是好幾年前一個午後的事了
當天再度重遊感覺很不一樣
雖然它沒有貓空般的美景
但有的是我熟悉的景色
記得以前每每無聊或是心情不好時
總是來到電台看看我腳下的世界是怎麼活著的
就像看著我最愛的大海一樣我可以飛翔
紛亂的思緒會因此而豁然開朗
這就是我心裡的那一座天堂......

話說回來在黑暗中點餐我還是頭一遭勒!
我們幾個加上熱情的老闆拿著不是很強的手電筒照阿照的
在一陣混亂中我們終於點好了餐
結果薯條太油失敗
甜不辣不夠甜失敗
我的茶像是?雜著野草般的令人感到做噁!還沒加冰
失敗中的失敗
整個就是這趟旅途中的不完美
夜景真的很美麗
但餐點真的很不美麗
還好我們醉翁之意不在吃
而是欣賞映入我們眼前的那一片燈火交錯於黑夜的美麗景致
看著如此完美的夜景我們豈能就這樣放過勒!
於是再度卡到陰般的瘋狂拍照
哈哈!一樣是驚動到了臨座的人客
一整個很不好意思不過我們還是要拍...
然後又是另一個系列的狂拍
最為困難的是移動的光線與靈異照片
不需要從靈學的角度看也不需要從科學的角度看
麻煩請以一個在關愛精神病患的心情來看= =...

亂拍完最後在與老闆合照下畫上句點
讓這個夜晚更為美麗
回到家凌晨3點已是我當天一整天的極限了
免強上網的後果是昏睡在電腦桌上到早上
我只能說這真是個疲累的一天
之後開學的開學上班的上班
應該這是暑假的最後一次相聚了吧!
算是有抓住夏天的尾巴嗎!?

附註我的浮現發想之島沒有成行
因為也許真的太昂貴了
雖然有些些失望
但有去八仙和馬拉灣還有花蓮與這次的大溪老街之旅
算是有玩到了啦!
畢竟淺黑的假真的是少之又少
總之期待下一個夏天的到來囉!
大家一定好奇有去花蓮的我是不是少篇花蓮的文章勒!
好啦!我有點懶下次補上

夏天萬歲!

很懷舊的感覺
其實後面有車要過了...
那個古著的冰店好懷念啊!
就他們...
庵一直記不起來他們的名子
我只記得3號珍珍和4號阿丁
其他是誰啊!
鐵雄是幾號?
裡面有叫大雄的嗎?!@#$%^&*~
還有最後面那個該不會是胖虎吧!
我鬼遮掩了快給我解答> <
這張超逗趣的
友人邊吃著冰邊說這張”怕怕牛”海報裡的小妹髮型很復古
語畢大伙一陣狂笑
一旁的人客和老闆娘被我們的笑聲給吸引了
友人也被鬼遮掩了...
站在街道中央的庵看著遠方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阿嬤豆乾很好吃
阿嬤人也很好
不過穿著很勁爆我喜歡
至於油光青草茶就不推薦了= =
再見大溪橋
我家後山電台的夜景
老闆說天氣晴朗的白天可看到101
看了老闆拍的照片後相信了...
我可以叫它桃園貓空嗎!?

結束......

題外話......
最近明明是愉快的夏天
但總覺得哪裏不對勁
工作也沒有不順
沒有另一半的我也沒任何藉口說感情不順
那到底是哪裡不對勒!
我一直覺的心裡有個東西拿不出來
是我不想面對還是真的沒有原因勒!
有時像是暫時失憶了一樣
忘記我下一秒的喜怒哀樂
是老了嗎?還是怎麼了
有點可怕...
附近的平頭帥哥失蹤很久了
真懷念他對著我笑的樣子
想著還是覺得好迷人
不過快要有人取代他了
附近又來了個衝浪男孩
起初並不起眼的他在越來越黑的膚色情況下變得更為可口了
曬的一身的古銅好讓人想咬一口
若要說像是哪個明星的話
我個人覺得超像賀小美
是感覺不是長相
不過我看我是沒什麼機會和他說說話了
因為他比平頭帥哥距離我還要遙遠
而且像是有個正牌夫人一樣
他的感覺就只有陽光可以形容
每當他從我面前走過時我都會有總錯覺
他是不是拿著衝浪板走過去勒!
哈哈!再次花痴加上失心瘋
希望他可別跑太遠啊!
不然我週遭就沒帥哥了> <

最近的健身持續的很熱血
手臂的線條終於慢慢的不再害羞的浮現出來了
還有我引以為傲的C奶有外擴的跡象
我會再度集中它的
希望它不要令我失望才好
到時有大躍進的話再PO照囉!
就這樣......
先付上一張庵花蓮行的照片
我沒有騙人喔!
我是真的有去花蓮
只是很懶沒PO文
這裡是花蓮的七星潭
真的是美呆了
好陽光好陽光啊!

台長: 淺黑色
人氣(847)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緊湊之桃園半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瘋狂之旅

莫負好春光
我也挺喜歡老街的說
但比較懷念以前那種純粹單純的感覺

七星潭耶
想當年當兵時幾乎每天都要經過的

哇 黝黑的背影超帥氣的說
2008-08-30 20:15:59
版主回應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七星潭的旁邊好像是空軍
不錯耶!在那麼漂亮的地方當兵
庵跟你一樣也是在海邊當兵^^
2008-09-01 11:33:36
轉呀轉吧
黃日香豆乾好像也不錯吃
吃起來超像肉絲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叫黃日香
還有讓我無法忘懷的碗粿(老街上)一個阿嬤在賣的
很特別!!......大溪附近應該還有石門水庫可以玩
慈湖也很漂亮.....只是我們上次是路過
我們去拉拉山過夜...也超漂亮的
2008-08-31 07:04:51
版主回應
大溪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這次的造訪也讓我驚訝於它的改變
有機會再介紹桃園好玩的地方給你知道囉!
2008-09-02 03:55:43
轉呀轉吧
PONY的鞋真的好好看 顏色都很鮮豔

你去花蓮的那張照片好好看

身材呈倒三角!!!!帥帥帥!!!繼續努力健身吧
2008-08-31 07:08:11
版主回應
庵的小馬鞋可是買了一年第一次曝光哩~

謝謝你的誇獎啦!
不過我怎麼看不出來我有倒三角勒!
2008-09-02 03:59:00
、阿 Pon---*
哈哈!!
很復古不錯
但是那種老街我家附近一大推 XD
因為‥我是原始洞人 哈哈!
2008-08-31 13:31:49
版主回應
真的喔!
那不就到假日就都是觀光客
很羨慕但也不太喜歡人太多...
2008-09-02 04:03:39
1號鐵雄2號大明5號阿龍
2008-08-31 20:12:12
版主回應
感謝你解開我的疑問!
2008-09-02 04:06:09
拉屎狗
看了這篇
我才熊熊想到
之前去了大溪老街
我好像忘了吃豆干=.=

後~
台長還不脫喔
2008-09-01 16:19:17
版主回應
就像去拉屎你的地盤一樣要吃貢丸才算是去過...

拉屎大看來你真的很希望我垮台喔!> <
2008-09-02 04:10:31
拉屎狗
嘸丟喔~
現在新竹似乎是黑貓包被炒得比較凶
有機會再招待台長去吃吧

我想~
台長脫了之後 人氣一定會爆漲的啊!
如果會害羞 就寄到我的私人信箱好了
哈哈哈~
2008-09-02 22:17:51
版主回應
咦~感覺很有趣耶!
貢丸被取代了嗎!
它是肉包的一種嗎?
還是用黑貓肉做的包子!@#$%^&*?~= =""

不行啦!我新聞台走的是知性與清新路線
太淫穢不適合我= =!
2008-09-03 12:51:37
派克
那可以考慮露"廬山真面目"阿...
2008-09-06 08:42:56
版主回應
哈哈!你也很好奇喔...
不要啦!鬼月才剛過= ="""
2008-09-08 11:3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