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9 12:58:01|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下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ight MY fire with MY fire
這是我高中時後很喜歡的一個樂團叫做’金屬製品’出道時的一首成名作.

其實在當下聽到這首歌的時候也沒啥特殊的感受.只是在那強烈的速度節奏中.一直不斷的重複著這句歌詞.也沒啥理會.只覺得很炫.

但時光至今.才知道.原來.這句話的意思是.點燃我胸中的火焰.用我自己的火焰.

是阿.沒有火.又如何點起下一把火.難道大家都是軒轅氏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於是哪把來自己心中的火如何讓他一直保持著.或許也是我持續不斷的在努力的動機.


2005年過的好快.對於我來說.當然.大大小小的事數不清.第一次自己帶隊參加大型的比賽.第一次得冠軍.第一次帶著屬於自己的男女混合.當然.有失落更有著無窮盡的喜悅.考試的挫折.人際關係的進展.一滴一滴或許都滴在心河上吧.

最後一次的慶功宴在昨天化下句點.也意味著.我世界盃教練的任務正式卸下.更意味著下一不是該跨出去了.那份喜悅的短暫或許更甚流星.而那份辛苦至今仍無法忘懷.
是阿.我總愛自虐.我總愛挑戰那大家都討厭的任務.但我得到的結論與經驗.似乎也慢慢的讓我有著更多的優勢.


巷口有位賣花的女人.因為我不知道他的婚姻狀況.於是我稱呼他為女人.總是每天大早.就把自己的花一盆一盆擺出來.也不見他的生意有啥起色.只見他每日都做一樣的事.有天.因緣際會下.聊了天.才知道.原來.埔里人的他.之前也曾經股場失意.失去了好多好多金錢.為了躲債主.才來這偏僻的太平過自己的生活.沒房子更別談車子.那台發財車.是他臨走時.哥哥給他的二手車.每天就睡在裡頭.一日復一日.

他說.住這多好.又不用繳稅金.也沒有治安的困擾.因為在軍營旁邊.警察也不趕我.我就過我的生活.問他之後要怎辦.他說.他仍就有個夢想要再回埔里做他自己愛做的園藝生意.於是.一點也不覺苦.


一把一把火在熄滅
一把把點燃
怎麼點
讓他怎麼燃
好像有個準
卻又說不上來
也許就是那句歌詞的含意吧



2006
我來了
推薦歌曲
四眼天雞
Mi A Hi

台長: 阿親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