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20 18:30:26| 人氣5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鄉下兩事

說起我那些天真的朋友

退休之後跑到鄉下買地、蓋房子

說是返璞歸、耕讀傳家

又說鄉下人善良。不會勾心鬥角

對於受夠職場、官場以及教育場的初老人士

鄉下就是他以為的人間淨土

中外華洋有一大堆例子告訴大家。 鄉下其實並不天真善良

電影「楢山節考」---日本古代信州,深山偏鄉貧困農村裡有著「上楢山」的棄老習俗,子女要將家中年滿70歲的老人揹至山裡自生自滅

同樣讓老人自生自滅的我們蘭嶼也有過

另一齣台灣電影

李立群演公公

兒子郭子乾去金門打823砲戰

公公和媳婦也在家裡169砲戰

郭子乾退伍回家就發現自己多了一個新生兒

但不知該叫弟弟還是兒子


我偶爾回去的鄉下

有個略胖的鄰居爺爺

腳比較無力

如果不小心跌坐。

就要呼叫其他人扶起來

除此之外

身體還算健康

每天都會在院子裡走來走去、曬曬太陽

還會進廚房為倆個孫子準備早餐和晚餐

如果不是去年感染新冠肺炎

極可能活過百歲

爺爺過世之後。兩個孫子就離家了,沒再回來過

爺爺的女兒們(兒子不在了)出嫁之後也沒回來過

照理來說逢年過節回老家看看父親是很正常的

但是   我就是沒看過女兒們

現在連孫輩也不回來了

孫子的爸爸早逝

孫子的媽媽還健在

據說是印尼嫁過來的

後來去都市工作

留下小孩就和爺爺一起生活

媽媽可能在都市和兒女見面

卻已經十幾年沒回鄉下(爺爺家)

這也不太尋常

但是這都是別人家的事

我也沒問

直到爺爺過世之後才聽說他家的事:

「有一天晚上,他家的印尼媳婦,衣衫不整逃出來,哭著不敢回家...後來就搬出去了,到現在都沒有回來過」

女兒逢年過節不回來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有一天我去看他的太太,因為聽說她生病了,她看到我,流淚說:『我快死了,被他傳染了梅毒,瘡破掉血水流到哪裡就爛到哪裡。。』


村莊另一件事是過年前有個年輕人割腕自殺了

這個年輕人回家幫忙餐飲店

據跟他買過東西的人說。他的服務態度很糟糕

可能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不是很開心

但是村子裡沒有其他年輕人

所以他也沒什麼朋友

總之是很壓抑的活著


台長: ⊙﹏⊙
人氣(57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心得報告 |
此分類下一篇:石碇。皮膚病
此分類上一篇:成龍,你認識巴斯特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