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6 12:09:46| 人氣6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石碇。皮膚病

一段時間沒到石碇

發現這裡也多了幾處像牛皮癬似的塗鴉

就是礙眼

談不上美感和主張

這種塗鴉者就跟山道猴子一樣

機車不一定很快

車技不一定達標

但是排氣管一定很炸裂

「看我看我!不管怎樣,看我就是了」

完全不考慮造成別人的困擾和賭爛

哪天遇到神經衰弱+雙重人格的

就去牽絆馬索

到時候會有更多人來看你摔死後的靜態

但是

回想自己年輕的時候也有過塗鴉的衝動

看歐美的年輕人大膽地在地鐵、街道塗鴉

雖然不明白他們想要表達什麼

但是年輕人就是一窮二白。沒什麼好失去的

就是要對權威表示一點抗意

不然就不叫年輕人了

羅素就說了:

「一個人30歲以前不相信社會主義是沒有良心,30歲以後還相信就是沒有頭腦。」

意思和塗鴉也差不多

我當時還觀察了學校附近穿過鐵路的地下道

平常沒什麼人走動

燈光也很光明

是很適合塗鴉的場所

但是從一年級想到二年級都沒動手

最關鍵的原因是當時覺得噴漆很貴

非我一個又窮又客家的學生願意負擔

這也就是我和百分百熱血的藝術家的距離

純種的藝術家是可以不吃飯。也要買顏料

我卻是先吃飽再說

沒動手的第二個理由是我的同學都很乖  沒有人想跟我幹一把

(或者是我的人緣有問題而不自知)

幹這種事的時候。 至少是剛開始。有伴總是比較有膽

並且。狐群狗黨會互相監督。監督你有沒有臨陣脫逃。

本來可幹可不幹的。因為有同伴就非幹不可

沒動手的第三個理由是我沒什麼訴求

很清楚就算幹了也就是像石碇看到的塗鴉

除了污染

毫無意義

況且塗鴉要挑三更半夜的時段

正是我很想睡覺的時間啊

基於上述三個理由。我就沒有街頭塗鴉經驗

課本塗鴉倒是從國小一路保持到出社會的開會通知單

台長: ⊙﹏⊙
人氣(61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心得報告 |
此分類下一篇:JAGDA賞&神物
此分類上一篇:鄉下兩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