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1 09:26:27| 人氣9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3/逼婚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子和媳婦說,他們能理解爺爺的觀念想法,畢竟爺爺的母親出生在清朝時代.
所以他們能做的/願意配合的就是答應爺爺年底去登記結婚.
不是誤解也非代溝!
老人家要公告世人的婚禮,
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對我表示現階段還無法配合.
晚餐只剩我一人.老人家哀嘆他連隔壁阿伯都輸,對方已當曾祖父.今天他兒子還牽著孫子向他炫耀~(這年頭炫富炫才能竟然還得炫生小孩?!)
又說女的不嫁男的不娶這算什麼家庭!(這時代也算正常吧)
還說......
彷彿又回到豬頭青春叛逆期,只要孩子不遵循指示,就是"無能老母"的責任.開始施壓~
我懇切地希望老人家能好好的聽聽當事人怎麼說.(不要都是您自己說,好嗎?)
殊不知,所謂婚姻,堪稱人生大事.
不是應該尊重當事人的想法,交由他們自己做主才是嗎?
豬頭說,如果婚禮被做主,那他就不出席.(訂婚宴老人家也有過類似說法,果然是遺傳啊)
很想跟老人家說,對於子女,我的能耐僅限於把他們照顧長大成人.
我無能也不想干預他們的未來.祝福他們都能有自由自主的人生.
遇到有緣人的請好好珍惜.沒有遇到的也不可惜.
很多(...)
因為如果真的說出來,魔咒又會再現.(不吵不鬧也不成家嗎?)
戰戰兢兢這麼多年了,我真的只想平靜過日子.(火車不對撞很難嗎?還不都你們家的基因在作怪)
我也悶了煩了,趁遛狗時偷跑回家去,我問老杯:為什麼你的婚姻這麼不順(老母)心,一直吵吵鬧鬧的,你還是一直認為孩子們都要結婚才是正途呢?
老杯說,每個家庭不都是這個樣子,吵吵鬧鬧過一生的~
"「我寧可單身也不要跟用錯方式看待我的人一起生活。」如同珍柏金的傳奇人生,把自己過得精采,遠比硬要跟錯的人一起生活還要重要太多了!"

台長: tpc
人氣(954)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一哩路(長照之路)1
此分類上一篇:2023偽出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