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4 16:37:44| 人氣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3自由日/確診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十多年來,上天賜予最好的禮物就是自由日.(公婆出國不在家時)

孩子小時候,就是直接請假(課後補習),帶他們出門走一走.
孩子長大後,他們已經不需要這種難得的自由日了,因為我想給他們的人生就是自由......
但我還是感謝上天給我的自由日.
第二天夜裡醒來,跟男人說父親房裡放重物的電視櫃好像快塌了.
清晨五點,他說現在去修吧!清理時,裡面有許多雜物,應該很難再用到,更難成為古董.
33起床時,我跟她說需要幫忙丟東西.
因為我會困於某種情境不敢自做主張,但下一代沒有這種包袱,就交托給他們處理斷捨離吧!
下午看到回收老伯把兩大箱回收物取走時,彷彿也清空了許多壓在心上的重物.
公公回國前一日,
離巢的那一對之外,我們五人用餐完,步行到三創,再晃到華山,走了一個多小時,然後等公車回家.
一回家我倒頭就睡,年歲漸長,給我再多的自由,可能也無福消受了!
但能減少一些放置不用的雜物,也還能和熟度爆滿的孩子同行,這樣的自由已是超級豐盛了!
公公回國後,帶回旅遊的紀念品--確診.
老人家以此瘟疫已流感化為由,不當一回事.在家中不但不戴口罩,還強迫周末沒有上班的孩子一起共餐.
後來,33和22都快和他吵起來了!直到我也終於被傳染,他才願意用公筷母匙.
之後33也確診,我們更是積極防疫備戰,除公公之外,所有人在家都戴上口罩,也堅持不共餐.才似乎減緩病毒肆虐.
我狀況不對勁之後,還撐了三天的檢測陰性,心知不妙,叫男人逃離宜蘭避難.也方便我一人一室隔離.在自主隔離中,還是會被老人家傳喚,喉嚨疼痛的半死,還要費力回答他的諸多的問話.
33更倒楣,在老闆因日本黃金週也讓員工放假的頭一天,正式驗出二條線.這麼美好的假期,只能和我一起隔離.
跟22說,當年想離開時,深知以自身的能力無法把你們都帶走.
曾經令我很猶豫的一個因素就是,我不放心把你們留給二老教育.
因為不論是言行,還是三觀,我都不希望我的孩子變成那樣的人!
幸好,我有陪著他們長大.而現在生病時,也因有我的存在,可以好好的休息.
不知道還能守護多久?
男人前幾天笑鬧說著要帶著孩子去逃難時,我回他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你自己走吧!
我相信我的孩子們沒有一個會把我丟下跟你走啦!

台長: tpc
人氣(618)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23/台灣欒樹/母親節
此分類上一篇:2023五十五歲開始的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