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27 22:43:28| 人氣6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生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拜託!不要把輕生當作最後的選擇

人生路還很美很長

愛自己就能發光發熱


開票當晚,我的孩子們覺得很失望.我告訴他們,投票的結果,或許證明,我們就是少數的那一方.所以只能接受大多數人選擇的結果.
他們談到很晚...甚至"懷疑人生"!
我開玩笑地說,也許,我們才是不正常的那一方吧!

孩子們對於政治有自己的想法,但最大的失望是公投議題.
還有年輕人之間種種暗黑不公的傳聞,也為他們上了一課.
為了公投的結果選擇輕生.有人說:人權議題拿來公投本就荒謬的可以。兩個相愛的人結婚,需要陌生人同意這件事也很可笑。
別再傷害自己了,好嗎?
每個人都值得被愛。


這個議題,我其實沒有很大的意見.
因為我覺得婚姻的問題更大!
婚姻,也不值得曲意以待...
但我對於輕生,有些想法...

今晚翻看以前奇摩部落格留言的影印本.
看到小妹曾在2008年寫的,她教女兒學著自己扣褲子的暗扣,完成後,女兒竟然說:我乾脆死掉算了,這樣就不用做事了!
小妹說,當下不知如何回她...但第一個念頭是我們一起去死吧...

今早回家,我娘又用死在"情緒勒索".
我有點故意;但也很真心地對她說,如果妳真的不想活了,我可以陪妳去死!
如果她知道,我們內心灰色的這種尋死的念頭.也許來自於她的影响,她會不會為了我們,不要總是這樣"以死要脅"呢?

其實我已漸漸不知要如何回答她對死亡的宣示了!
只感覺是滿滿的恨意!因為,我們都無法站在她憤世怨人的那一邊...

至於妳問我,要如何死掉?
我怎麼教妳呢?
因為我也還沒有死成!
只不過,我今天從家裡沉悶地出來,走在路上,心想,人生其實也不長...
不管是個人的社會的國家的問題,都不必看得太重...
因為一轉眼,我們都會死去...
紛擾,繼續...

如果可以,我還是想勸人不要輕生.
因為,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這種想法!
也不希望別人的孩子,這麼做!
同理,我娘如果不希望我陪她去死!
她就不要一直嚷著要去死!
這條路,最後都會到達的~


有時候活著比死去難
因為人終究會有一死
人生卻只能活這一遭


台長: tpc
人氣(669)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灰色沉靜 |
此分類下一篇:安靜不平靜的年末假期
此分類上一篇:我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