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01 22:51:55|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天的樹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作詞:許常德
作曲:陳志遠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稀少的葉片顯得有些孤獨
偶爾燕子會飛到我的肩上用歌聲描述這世界的匆促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枯瘦的枝幹少有人來停駐
曾有對戀人在我胸膛刻字 我彎不下腰無法看清楚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時時仰望天等待春風吹拂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但是季節不曾為我趕路 我很有耐心不與命運追逐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安安靜靜守著小小疆土
眼前的繁華我從不羨慕 因為最美的在心不在遠處


"懂得跟過去的自己握手言和,

把時間用在進步上,而不是抱怨上,
學會看淡別人的評價,慢慢的變得內心強大,
別對生活太失望,做一個懂得承擔,懂得分享的人,
多讀書,按時睡,然後變得溫柔、大度、可愛。
​​​​願你成為一個善良,清澈,溫暖而有力量的人。"


PO傳來照片也傳來已上班滿一周的訊息.
她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她要努力!
在全世界最大的監獄上大夜班,是中年的她,目前正在走的一條路.

中年的她,沒有時間在原地哭泣,只能往前走...
記得當年,她告訴我:要向前看...
人生實難,我們都只能勇敢前行~

也曾經有人告訴我,妳的船並沒有沉...
只是要改由自己掌舵~

「婚姻生活,如渡大海」形容絕妙!大海茫茫何時起波濤無從得知,身為妻子不都單純祈求一份風平浪靜而已?回想自己難以力挽狂瀾選擇破釜沉舟,載浮載沉並沒有得到真正的解脫,當然我並非以「比較法」來向你做道德勸說,我們都十分明白婚姻關係存續不僅僅是夫妻兩人的共生,還有家族與下一代血脈相連的牽扯,社會倫理就是這般的無奈,而女人啊!不管是堅守或跳脫、彰顯美德還是離經叛道,依然要面對禮教和輿論的評比,常聽友人提到「修練」二字,修什麼?練什麼?終能了悟就是學著在無奈中取得內在的平衡。
......

不如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尋求轉機,妳的船看來並沒有沉只是從今爾後改由自己掌舵。
......

如何去稀釋心底的傷痛時間是絕對的因素,自省後的改變卻是更重要的轉折,拿掉「殘餘價值」這種妄自菲薄的想法,不過是將生命中重要、次重要與不重要事項的優先順序換個位置罷了,向日葵母親背著陽光唯一的心願就是等待孩子安心成長,但不見得是失去所有希望,為母則強,四個孩子會讓妳活的更具意義。(20070124/羅莎)













台長: tpc
人氣(38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力量 |
此分類下一篇:失敗
此分類上一篇:選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