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3 09:54:55| 人氣1,6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判斷一支股票有無實戰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判斷一支股票有無實戰價值

很多朋友都喜歡做抄底,我也很喜歡,但真正的底點我沒抄到過,因為我水準不夠!
如果把抄到股價底點叫做高手風範的話,那麼這個市場中的高手絕對是鳳毛麟角,所以不要奢求抄到底點,如果能在一個主昇行情中找到一個相對低點就已經是很HAPPY的事情了。
以上是閑話,現在我們進入正題,大家先看一幅圖,這是某股票的周線圖,那天我們幾個股友在聊天中提到這支股票,隨即就有人“驚叫”了一聲:“都漲了這麼多了!5塊6到8塊!!40%都漲過去了,不碰了!”
而我覺得這只股票可能中線上才剛剛確定強勢。

因為是閑聊,大家都隨便辯了兩句就過去了,事後,那位朋友讓我打包票保證那個股票能漲,我有些哭笑不得,我又不是莊!!我又看了一次圖,告訴他這支股票有實戰價值!

這個指標大家可能覺得眼熟,前期我曾經解析過他,是用均價算出來的,他的狀態是股票價格狀態的另一種表達方式而已。

他不能確定買點和賣點,但他可以確定有沒有必要跟蹤一支股票,有沒有必要參與實戰,這裡我們看另一個例子,這個圖方框處出現K線突破指標線走勢,其中橫盤了很長一段時間,最終還是漲了起來,算一算也是從6元到10元,幅度不小了。
這裡大家也許明白了一點,突破那條線,也許只是告訴你,這只股票只滿足我們的第一個要求:安全!至於能不能盈利我們需要通過別的方法來判斷了。

什麼叫有實戰價值?
在理念討論貼中談到過一個理念:安全第一,盈利第二。
什麼叫安全?說白了就是上漲趨勢已經確定的股票!
怎麼判斷上漲趨勢已經確定?方法有很多種!
但是大家可能還是很苦惱!為什麼?
因為在使用技術研判股票時經常會出現以下情況:
出現上漲的股票會出現某種技術特徵,但出現該特徵的股票不一定都漲!
那麼這裡需要思路一個問題,如果不出現這種技術特徵,會不會真的就不漲??

還是剛才的圖,加條指標線上去看看。

再回到第一個例子,看看那支股票,從8元到10元


 


 

上漲的趨勢確定時,股價肯定已經漲了一段時間;下跌的趨勢確定時,股價肯定已經跌了一段時間;既然要順勢而為,最保險的就是等趨勢確定後再決定如何操作,但這樣做一定會有所”損失“!

安全第一就是要確定趨勢,盈利第二就是在上漲趨勢中獲利。我們無法得到最多,只求每次出擊都能有所獲得。

最後來看一支股 看官自己想像。。。



 



台長: 期指贏家
人氣(1,6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期股導論 |
此分類下一篇:高成功率公式背後的陷阱
此分類上一篇:正確理念+正確系統=真正贏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