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4 12:11:40| 人氣1,0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幽靈的禮物》第三章 規則一:只持有正確的倉位 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幽靈的禮物》第三章 規則一:只持有正確的倉位---1

第三章 規則一:只持有正確的倉位
  
  持倉待漲是天經地義?大師讓我們頓悟:不要等出現損失就立即清除不正確的倉位--永遠不要等著市場提醒你已經出錯。
  我經常詢問幽靈,為什麼這個規則是如此重要時,幽靈總是說:“在合適的時間我會回答你的。”我記得我小時候也遇到過這種情況,當我向我的父親提出什麼要求的時候,總是在他心情好的時候最合適。這個時候終於到了,這是在1997年10月,期貨市場出現了一波大行情。
  阿瑟:幽靈,你今天同意討論這個主題。我想知道為什麼今天是合適的日子?
  幽靈:今天確實是探討這個規則的合適時間。谷物市場今天發生了一個對大多數交易者而言出乎意料的變化。有些人站在正確的一方,可惜其中大多數人又太早套現。這里我們來討論一下許多交易者今天所面臨的震驚局面。
  很大一部分谷物期貨交易者今天經歷了我們所說的“死亡日”。大多數新手都在困惑:“我今天做錯了什麼?”我認為他們其實什麼也沒有做對,因為他們不知道什麼是正確的。我並不是說所有的交易者都是眼前一團漆黑,我指的是那些不知道如何做的人,或知道一些原則卻不能在交易中有效執行的人。
  從一開始交易,就必須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我來闡述一下這個個規則的重要性。
  很多交易者,其中絕大多數是新手,不能想像市場會發生今天這樣大的變化。
  我常說,財富會呆在令人意想不到的那一邊,更確切的說,失敗是在大多數人或者在我們腦子里常識性的一邊。
  今天市場的意外變化有幾個原因--豐收的壓力巨大 (在今天的這樣一個日子里,你可以預想到來自於谷物生產商的拋售壓力),短期投機又進一步加劇了空方壓力。
  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在市場出現變化之前,許多交易者並沒有調整他們的交易。這就區分了市場中的贏家和輸家。在今天,失敗的人的數量遠遠超過贏家。
  由於今天蒙受的巨大損失, 有些交易者會付不起他們下個月的汽車或房子按揭。
  他們甚至沒有想到,今天所發生的事的性質, 僅僅是一種對市場可能性的判斷而已。
  他們過度持倉,也許他們本來有一個不錯的止損保護,但是他們卻忘記了告訴經紀人下止損定單。
  他們腦子里所想的只是今天他們可以從市場中賺取多少。 他們注定會是失敗者,這並不是因為他們不懂交易或市場不好,而是因為他們無法自主。最糟糕的是,他們自己還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
  夢想化為泡影無疑是令人悲哀的,但是更糟糕的是,他們付出了真金白銀的代價。有時候,你會在很短時間內損失巨額財富,每一個交易員都體驗過這樣的事。
  但在很多情況下,交易者們在自己的計划中卻沒有考慮過“如果我錯了怎麼辦”,他們的思考僅僅停留在對自己操作正確的期望值上。
  這種雙向思維,恰恰就是成為成功交易員的關鍵所在。在我的交易生涯中,這種思維方式一遍又一遍地被驗證。我將要告訴你的是交易的核心內容,沒有一個交
  易者會對別人吐露這些東西。那些失敗者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從一開始就不知道市場的本質,不知道市場會不以自己的意志為轉移。這不是任何其他人的錯,只能是他們自己的責任。
  六個月以前,我們開始在期貨論壇中提供最成功的交易策略之一。有一些讀者讀了我提供的內容,但不能明白這種提綱挈領的表達方法。因此我們將在本書里詳細剖析這些內容。
  我從來不忍心面對一個無家可歸的人,我也經常在思考他們是如何淪落到身無分文的。我同許多無家可歸者交談過,他們都有自己的不幸的故事。在我們一生中,我們都可能會有一些不幸發生。如果交易者不明白市場會給自己帶來什麼,他們就真的會朝無家可歸的那個方向走去。
  在交易中,如果你總是碰到坏運氣,你最后將被迫認賠出局。交易的一個基本要求就是,你必須對這種霉運進行提防。如果你沒有對將發生的坏事做好計划,你就不可能生存。我在交易的第一步,是把所有的走運的因素全部排除掉再說。
  阿瑟:我知道你將要說什麼。我們是否需要用大字把這些內容醒目地標出來?
  幽靈:是的,非常需要這樣,但是讀者必須自己去真正理解我在對他們說什麼。
  這樣,他們不至於事到臨頭才明白我在說什麼。所以,我們在談論交易計划時不要過分強調某些最重要的觀點,我們將把這些融入他們的交易計划中。
  有些人用他們自己的方式在做我所建議的事情,但他們一般視之為風險管理計划,而不是交易計划。每一個經紀人都試圖通過限制客戶對市場的介入程度來保護客戶,在這里關鍵詞是“限制”。這些限制實際上是在倉位建立後,應對一些突發情況時的保護性行為。
  我將在這里提供兩個交易規則,它們都是成功的關鍵所在。每個交易計划都必須基於徹底理解這些規則的基礎上。在我給出第一個規則前,我要特別強調:一,對於我所說的內容一定要正確理解;二,你要使這個規則成為你在交易中的第二天性。
  在你理解第一規則並使之融入你的行為習慣改變之中後, 我將闡述第二個規則。
  為了更好地理解規則一,我需要先問你幾個問題。在斑馬線前,當行人綠燈亮起時,在你過馬路之前,你會做什麼?
  阿瑟:我會在過馬路前,仔細檢查兩邊的車輛。
  幽靈:當然,這是正確的答案。現在我們研究一下:因為你以前每次過馬路前都注意觀察兩邊的車輛,但每次都沒有任何車輛闖紅燈,你會不會在以後過馬路時不再察看兩邊的車輛情況?無疑,你的答案會是:“當然不是”,你還是會小心翼翼。
  我給了你什麼限制?是不是過馬路前保護生命的限制?當然是的。但是在你過馬路遵守這些限制時,你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你並不知道你的行為是不是真的拯救了你的生命。
  但是,如果你沒有左右觀察,並丟掉了性命,你當然也不會知道你應該注意看一看。
  這個限制有沒有告訴你,如果你去觀察了,就不會有汽車會闖紅燈?結論當然不是的。那麼是否你的經驗告訴你,汽車闖紅燈的可能性總是存在的?基於你在這方面的經驗,你作了這個假定。那麼這個假定起了什麼作用呢?基於一種可能性事件的基礎上,它為你制定了一個行為標準,不管這種可能性事件發生的概率究竟是大還是小。
  我不想使你看到上面的話而走進迷宮,但是交易的情況同你過馬路的情況是一個道理。我們必須做好假定什麼是可能發生的。只要這個可能性存在,我們就必須為這個可能性做好準備。這對於正確理解規則一非常重要。
  如果你從不看兩邊來車就過馬路,結果出了車禍,那麼是不是太晚了?交易也是這樣。你必須對任何可能性進行自我保護,而不是僅僅準備應付自己認為的那些出現概率高的情況。
  交易中會有出乎意料的情況發生,這種情況稱之為意外,是指它原本發生的可能性是很小的,就好比今天的谷物市場情況。例如有人送了一個意外的禮物給你,
  你並不期望這個禮物,但是因為你對意外有心理準備,你仍然會說“謝謝你!”。
  多數交易員只對自認為可能性大的一面作了計划,也就是他們所考慮的盈利的一面。這是你在交易中可能犯的最大的錯誤--你必須對輸的一面做好準備。
  你對於你的計划的理解,決定了你在某些情況中會作出的反應。交易中你必須明白,當你被告知不要做某件事的時候,這並不意味你應該去做相反的事情。
  經常有人向我回饋,我曾經告訴別人應該如何如何操做,而實際上我根本沒有說過這樣的話。舉例來講,我會告訴你今天不要拋售大豆。但我告訴你今天應該買進大豆了嗎?這夠愚蠢的吧,但是很多交易者就是這樣理解。所以我在這裡要強調正確的理解。

《幽靈的禮物》第三章 規則一:只持有正確的倉位 ---2

我們談了“假定”和“正確的”概念,這對於理解規則一和規則二是必要的。否則,你就不能完全理解這兩個規則,並把它們運用到你的交易中。
  阿瑟:讓我再來重復一下。當你說不要做什麼時,你並沒有告訴我必須做相反的事。看上去的確簡單。
  當你說“假設”時,你告訴我基於某些事實之上的可能性存在,我必須承認這個可能性的存在,並為這個可能性做好準備。你所說的交易的意外的一面是指它本來發生的可能性並不大。是嗎?
  幽靈:這真的很簡單。在理解了我們的對話后,交易者對我們的規則應該有更清晰的認識。我不希望大家有任何誤解。
  律師通常不是以“假設”的方式工作的。他們會這樣詢問某個人:“這張照片中的人是誰?”當被告知是被告時,他們的第二個問題是:“在拍這張照片時你在那里嗎?”在他們的眼里,這是正確的資訊收集方法。但是,作為交易員,你必須有合適的假設,因為你不可能預知市場每天將如何變化的。
  在多數情況下,交易對我們來講不是一個優勢游戲,這也就是我們必須在交易中使用假設的原因。
  在建倉和清倉時我們有交易執行成本或要承擔滑移價差(譯注:期望執行價格和實際執行價格的差別),交易傭金將從你的資本金中扣除。市場在很多時間內處於一個不可預測的模式中。短期和長期趨勢的確存在,但不是所有時間內價格都在按趨勢在運動。
  正確的持倉方法是,當倉位被證明是正確的時候你才持有。要讓市場告訴你,你的交易是正確的,而永遠不要等它提醒你是錯誤的。你,作為一個好的交易員,必須站在控制者的地位上。當你的交易結果變坏時,你必須能完全明白並告訴自己這一點。
  當你的交易處於正確的方向時,市場會告訴你這點,你需要做的只是牢牢持倉。
  多數人做的卻是正相反,他們是等市場告訴他們交易錯了的時候才止損清倉。想想這個問題。如果你不是自己系統的清除那些未被證明是正確的倉位,而等市場來告訴你:你的交易是錯誤的,這時候,你的風險就要高出很多。
  在我們開始規則一之前,我先給你舉個例子。今天,你根據你的交易計划,在市場開盤時在6.30美元處賣空大豆。如果你的倉位沒有被證明是正確的,你必須清除這個倉位而降低你的風險。根據你的計划,你自己應該知道什麼是“正確”。
  比如說,你認為大豆價格會在第一個小時內下跌5到8美分,你就有投機機會。
  但是,它實際下跌卻不足3美分。所以,你在6.29美元處清倉。雖然這次交易有1美分的利潤,但並不證明這是一個好的交易。然而,你的清倉卻是一個好動作,因為你沒有等市場來告訴你這個交易是錯誤的。
  如果你等待市場來告訴你交易是錯的,你總是要付出更高的代價。你的止損位置未必是你可以執行平倉的位置,比如你在6.42美元止損,但你也許要在6.45美元才能平倉。讓市場來告訴你交易是正確的,然後才持倉。換句話說,交易是“失敗者”游戲,而不是“勝利者”游戲(譯注:交易不是一個優勢游戲,如果你沒有被證明是勝利者,你就是一個失敗者)。
  你當然不想擁有一個永遠不能被證明是正確的倉位。但是如果你要等市場告訴你這個倉位是錯誤的話,你也許需要很長時間,這也導致更高的風險。我們在這本書的後面會繼續澄清這些問題。
  所以現在我給出規則一:
  在一個象交易這樣的失敗者游戲中,我們與大眾相敵對的立場開始游戲,直到被證明正確以前,我們假定我們是錯的(我們不假定我們是正確的,直到被證明錯了)。
  在市場證明我們的交易是正確的以前, 已建立的倉位必須不斷減少和清除。(我們允許市場去證明正確的倉位)非常重要的一點是,你必須理解我們所說的平倉原則:當倉位未被證明正確時我們就平倉,我們沒有時間等待市場證明你做錯的時候才去平倉。
  我們在這里的操作方法同大多數交易者的想法有很大的差別。市場可能沒有證明倉位是正確的,同時也非常有可能並沒有證明它是錯誤的。如果你等待,並希望市場最終會證明你是正確的,你可能在浪費時間、金錢和精力,因為你的交易可能是錯的。
  如果交易沒有被證明是正確的,就要盡早平倉。等待一筆交易被證明是錯的,會產生更大的價格滑動,因為在那個時候,每一個人都獲得了相同的市場資訊。
  這個策略的另外的一個好處是,當市場沒有證明你是正確時,你總是毫不猶豫地會採取行動。大多數交易者卻做著相反的事情,他們毫無作為,直到止損平倉,在那個時候,這不是他們自己主動去清倉的,而是市場讓他們清倉。
  你的思維方式應該是這樣:當你的交易是正確時,你可以什麼也不做;而不是當你的交易不正確時,卻袖手旁觀!
  我不想羅里羅嗦不斷地重複這個觀點,但是你讀得越多,你會更好地理解。這一點對於你成功的交易實在太重要了。在以後,這個規則將減少你的交易損失,並使你對於止損有著快速敏捷的反應。
  一般情況下,當一次交易被證明是錯誤的,它總是會造成虧損。正確使用這個規則,可以使你的交易具備獲利能力,你不會因為進行被證明是錯誤的交易後精神沮喪(譯注:按照規則一執行的話,交易被證明錯誤前已經清倉了),這使得你在後來的交易中有合適的心態。你在交易中更為客觀,而不會讓負面的東西影響你的交易思想。是這樣的,只有正確的交易會對你的思想和行為不斷做正面的強化。
  阿瑟:幽靈,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同意你的規則一。有些交易者認為規則一不適合他們。
  幽靈:看看你是如何買一部新車的吧。經紀人對你說,你可以把你有可能購買的車開回去試一個月,如果你決定不要的話,你只要付租金就可以了。一個星期後,你決定不要這部車,因為你覺得它不合適你。你把它開回去,經紀人說你現在只需付80美元租金。
  如果要等到證明這是一部對你來講不正確的車子,也許要到幾個月以后,你不會因為要這個證明而把車子買下來並保有它。如果你真的這樣做了,那麼代價是高昂的。
  大多數交易者保有他們的倉位,直到他們的交易被證明是錯的。我的觀點是,不要持有倉位,除非你的交易已經被證明是正確的。
  阿瑟:你說得有道理。但是,誰能肯定一個壞交易不會轉變成好交易呢?
  幽靈:這正是大多數交易者的想法。他們擔心在他們平倉後,市場開始朝他們原先期望的方向走。不過如果他們不早割肉,那麼等市場越走越遠時,割肉也就變得更為困難。然而,市場的情況卻是,那種大額損失終究會有一天把你趕出市場。
  規則一強調的是:你要使你的損失越小越好,割肉越快越好。這樣做不會總是正確的,但可以保證你能夠在這個游戲中生存。
  想像一下這樣的情況,一種是你每次交易時要麼贏10%要麼輸10%,那麼長期來講你有10%的機會贏錢;另一種是,你持有一個倉位3個小時,除非在這個時間內你的交易被市場證明為正確的, 否則你就平倉, 這樣長期而言, 你會有90%的盈利機會。
  這兩種情況你會選擇那一個呢?
  大多數交易者不知道他們應該做什麼選擇。別忘了,交易者通常不知道交易實際上是一個失敗者游戲,那些最善於輸的人最終會贏。
  為什麼不做一個可以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決定,來改變你的行為習慣,獲得最好的遠期目標。交易不是賭博!把它作為你的一項生意,在最短時期內獲得最大化利潤,將風險程度降到最低。這就是規則一為你所做的事情。
  阿瑟:看來,對於規則一我們需要進行更多的討論。
  幽靈:當下一個意外行情來臨時,你必須已經執行規則一。有一件東西可以幫助交易者學會快速割肉,那就是巨大的交易損失。
  阿瑟:是的,但這個行為改變的代價太昂貴。我的妻子凱倫給出了關於規則一的另外一個例子。她說你不會先把衣服買回家,穿著它們直到它們被證明是不合適的衣服;相反,你在買之前,會先試穿衣服,以證明這對你是合適的衣服。我喜歡她的這個比喻。
  幽靈:你看,在日常生活中,你會盡量少花錢,盡量少浪費。為什麼你在交易中會有不同的行為呢?
  阿瑟:答案是,在交易中,人性控制了我們。每個人都知道它們,而每個人都必須面對它們。它們是恐懼和貪婪。
  幽靈:我們必須在交易中盡快排除情緒因素。如果你在建倉時沒有情緒干擾,
  你就有了一個好的開端。
  ━━━━━━━━━━━━━━━━━━━━━━━━━━━━━━
  幽靈首先將規則一發表在期貨論壇上, 一些交易者發表了回應。一位網名叫M.T的交易者這樣說:
  我讀了幽靈關於規則一的貼子:價格倉位必須由價格確認,否則盡快平倉。我在交易中的做法是,建倉時,在圖表中確認止損點位置,當市場反轉時,我會在止
  損位清倉。止損位通常就是阻力位或支持位,如果突破的話,將形成新的趨勢。
  這就是說,在我建倉後,如果價格橫盤或略微下滑,但沒有触及到我的止損點,我會仍然持倉,因為我的交易規則沒有被打破。我以為這樣做就是按照規則一的方
  法做的。
  我持倉不是因為價格變化確認了我的交易,而是因為價格沒有“確認”我的止損信號。我以為這就是幽靈的思想。我要告訴你的是,通過這樣的方法,我的每次交易損失都不大,但這也只是我原本計划的特點。
  其實我在不自覺中違反了規則一。我以為我已經改變了行為模式,不過我的行為卻仍然是“不正確”的。我相信,其中的差別很微妙。
  昨天晚上,我輾轉反側,思考我的交易。突然蹦出一個靈感(不要笑話我)。
  我很多次賠錢都賠在入市一個小時後或更長時間後,而在這個時間段內市場基本沒有大的波動,價格也沒有触及止損點。我意識到,如果我在前15分鐘就平倉的話,結果可能會更好。如果這樣做造成了損失,那麼也會比價格達到我的止損點所帶來的損失小。
  這時我悟到了幽靈的真諦。我的交易並沒有在前15分鐘被確認。雖然它沒有違反我的交易計划,但也沒有被市場證明是正確的。趕快平倉!
  於是,我開始重新審視過去3個月我所做的交易,計算如果我在15-30分鐘內按照正確的規則一的要求操作,盈虧情況究竟如何。結果是發現了兩種方法在結果上有巨大的差別。我知道馬後炮並不完全可靠,但它顯示的結果仍然是重要的。
  我由衷地感謝幽靈。我仍然在學習,仍然在交易。我用5000美金入市,做當日交易,現在總體上稍有損失,但還能在市場中生存。有了規則一,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會出現什麼改變。我會給你提供我的最新情況的。

台長: 期指贏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