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4 12:08:33| 人氣1,9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幽靈的禮物》前言 第一‧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幽靈的禮物》前言

《幽靈的禮物》
  神祕操盤手馳騁金融市場的交易規則

 前言 我是你成功背後的影子
  在過去的三十年裡,經常有人問我一些交易的祕訣,我也不斷地把我的經驗提 供給他們。但是,我並不想成為一個焦點人物,不希望我的名字被主婦們傳誦,也 不想面對那些整天哭吵著自己一點微小得失的人。我想幫助的是那些在交易中受煎 熬的人,那些需要交易專業知識的人。
  多數交易員認為,最重要的成功因素是知識。但我在交易生涯中發現,正確的 知識還得加上行為習慣改變的能力,才是成功的交易中最為重要的。如果沒有行為 習慣改變,正確的知識可能會導致錯誤的交易執行,從而與一次成功的交易失之交臂。
  我把過去三十年的交易知識和行為習慣改變都歸納到三個交易規則中,它們代 表我改變思維和行為的能力。對於成功的交易而言,這三個規則是必須的。由於我 的一個老朋友的敦促,我將在這里同大家分享這三個原則。
  我和阿瑟都不是寫作專家,我們都是交易員,我們的願望是把交易中的必要因 素呈現給大家。但是這個過程必須按我的原則去做,也就是說,由我來決定以何種 方式呈現這些內容。
  我們達成的一致意見是,我可以保留我的隱私權。我貢獻我在交易中的智慧, 但我的名字卻不會在這里出現。你可以稱我為“交易圈中的幽靈”。你的成功與否掌 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我只是一個幽靈,我是你交易成功背後的影子。這是我惟一的願望。
  --幽靈

序言 在幽靈的禮物中發現金礦
  1996年,美國《期貨雜誌》網站上的“期貨論壇”因為有許多期貨交易員進行交 流,而逐漸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從1997年春天開始,人們發現,來論壇的眾多交易 員中,有一位參與者具備特別的交易智慧、見識和經驗,盡管有時候他是用模糊的 甚至於神祕的方式來表達他的觀點。
  這位交易員的貼子極受歡迎,吸引了眾多的回饋,以致於大家對他的提問多到需要列出不同的子目錄來。他在期貨論壇中與大家分享他的交易智慧,然而他卻不 願意在任何情況下暴露自己的真實身份,他也從不接受金錢回報和溢美之詞。由此, 在這個論壇上產生了一位著名的人物--“交易圈中的幽靈”。
  由於幽靈對論壇的積極參與,他的觀點吸引了不斷增加的追隨者,從而誕生了 《幽靈的禮物》這本書。應該說《幽靈的禮物》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書,它是在幽靈、幽靈的助手阿瑟·辛普森和論壇參與者之間討論碰撞的結果。
  這本書是以幽靈和阿瑟之間的對話形式出現的。如同在期貨論壇上呈現的情況一樣,但是增加了不少論壇參與者的評論。如果我們要求嚴謹的話,那麼這種特點使本書的內容看上去可能有重復之處,或者在結構上稍有紊亂,有時還多少有些神祕感。
  但是,對於大多數讀者來說,他們可以在這里發現金礦。接受幽靈的禮物,成為一個更好的交易員吧。
  注:到目前為止,我們仍不知道誰是幽靈。

目 錄
  前言 幽靈:我是你成功背後的影子
  序言 在幽靈的禮物中發現金礦
  引子 分享幽靈的智慧
  第一章 你是誰?交易圈中的幽靈
  集三十年交易經驗,憑普濟眾人之誠心。神祕的幽靈現身網絡,無償公開交易祕訣,成功之路引領我們同行。
  第二章 備戰交易:大師的匠心
  安靜的辦公室,合適的椅子,報時鐘;開盤前鍛煉身體,冥思自我,準備好一本最喜歡的書,還要有一位你心目中最崇敬的人……能想到嗎?大師在交易前是這樣進行準備的。
  第三章 規則一:只持有正確的倉位
  持倉待漲是天經地義?大師讓我們頓悟:不要等出現損失就立即清除不正確的倉位--永遠不要等著市場提醒你已經出錯。
  第四章 規則二:正確加碼才能獲利
  學會加碼!獲暴利的捷徑只此一途。你必須按照規則二操作:毫無例外並且正確地對你的盈利倉位加碼。
  第五章 規則一加二:實戰示範
  兩條必勝規則,振聾發聵,卻又簡單易行。幽靈實戰示例,全程引導,其間完全曝光短線交易祕訣。
  第六章 當日交易:規則成就短線高手
  規則一強體防身,規則二斷鐵熔金。鏖戰當日交易,成就短線高手,惟有將規則融會貫通。
  第七章 妙手連連贏定期權
  持交易規則利刃,入期權交易世界,以小博大,魅力無窮。幽靈詳述恪守規則穩定獲利全流程,運用之妙,在乎一心。
  第八章 圖表交易:大師的天機觀察大眾圖表,採用獨家資料。要想勝券在握,只有標新立異。請看,大師是這樣利用圖表交易……
  第九章 一聲棒喝:改變你的行為習慣
  如果按照人類的自然天性去做交易,必然輸到頭破血流。明確交易規則後,必須學會改變自己的行為習慣,這是幽靈的棒喝。
  第十章 跟我來游戲:放松才有創造力
  樂觀自信,才能笑對交易險境。幽靈童心不減,提供一款交易游戲,告訴我們:想成為優秀的交易者,必須放松自己,找回創造力。
  第十一章 出手如電:對抗交易中的情緒
  如果你因為手中的倉位而耳熱心跳,寢食不安,那麼,幽靈的告誡是第一時間立即清倉--職業專家詳述在交易中對抗自身情緒的策略。
  第十二章 反敗為勝:重創之後重拾信心
  交易是失敗者的游戲,大師和我們同樣面對失敗的概率。他用什麼手法重新開始,信心倍增?
  第十三章 你錯了!市場並非永遠正確
  市場總是正確的,這已經成了公理。但幽靈說我們錯了!成交量極少的市場可能是錯的,錯誤的市場會帶來更多的獲利機遇。
  第十四章 規則三:巨量即是套現良機
  什麼時候落袋為安?放巨量後三天內全部清倉!幽靈和交易員們共同總結出了規則三。把握時機,盡收利潤。
  第十五章 應對意外:交易與飛機失事的感悟
  交易失敗和約翰·丹佛的飛機失事有關係嗎?幽靈發現了共性:如果你做好足夠的準備應對意外,就如同故障飛機有足夠的高度來排除困難。
  第十六章 交易計划:規則運用的鋪墊
  沒有一個交易計划,再好的規則也無從施展。怎樣給自己制定完善的交易計划?幽靈沒有忘記彌補這個重要的環節。
  第十七章 交易執行:妙手下單的要領
  思索明白,成竹在胸,我們還缺少什麼?幽靈的最後一課:動手下單時,怎樣做到知行合一?
  附錄一 銘刻在幽靈心中的聖誕禮物
  附錄二 遵守規則與生命的永恆
  附錄三 當我們失去了丹佛
  附錄四 關於作者阿瑟·L·辛普森
  後記 雲在青天水在瓶

《幽靈的禮物》第一章 你是誰?交易圈中的幽靈---1

第一章 你是誰?交易圈中的幽靈
  
  集三十年交易經驗,憑普濟眾人之誠心。神祕的幽靈現身網絡,願意無償公開交易祕訣,成功之路引領我們同行。
  阿瑟:幽靈,你為什麼不願意接受讀者對你表示的感謝和敬意?
  幽靈:有一個鏡頭深刻在我的腦海裡:那是在我入行後第一個交易日下班後,我坐上一列火車,美滋滋地回味著我是如何在那天將我的資本增加一倍的。我看看周圍,著實為我的成就自豪萬分。但是我發現,在火車上並沒有人認識我,也沒有人在乎我是誰。
  在那個階段,我內心的強烈願望,是掌握交易中的所有可能的規律。現在我所知道的已經比那時多出許多倍,市場已經無數次地讓我變得謙卑。對於旁觀者來講,這個問題也許很簡單,但是如果身入其境,情況完全不同。
  我明白了這就是我!我其實只是一個旁觀者。 我希望能指出那根埋在沙里的線。
  我不知道誰把線埋在沙中, 但我清楚地看到了它。 可是, 誰會在乎是誰指出了線呢?
  從現在起,你們可以叫我“交易圈中的幽靈”。我隱藏在這本書的影子里。
  阿瑟:你已經有超過30年的交易經驗了,為什麼不早點寫一本書總結呢?
  幽靈:我曾經試過。可是知識的更新遠比寫作的速度更快,我希望能夠寫得更準確些。我犯過不少錯誤,我不希望把我的錯誤傳導給我的讀者,使得他們認為我經常犯錯。要經過很多年,我們才會明白交易的本質實際上就是犯錯。
  阿瑟:有許多很了解你的人,他們非常艷羡你在職業生涯中的成就,你為什麼不接受他們的稱贊呢?
  幽靈:我認為任何一個硬幣都有兩面。事實上,有時候你可能會爭論還有第三面。我不會為我的成就而希望浪得虛名,我已經一再提及這一點。如果不把一個裝滿水的桶放在需要的地方,讓下一個交易者可以飲用,我的成功一文不名,這是硬幣的另一面。總是會有人從桶里飲水的(這就是硬幣的第三面)。在我而言,滿足後來的飢渴者只是舉手之勞,為什麼不這樣做呢?
  阿瑟:對你而言,什麼是交易中最重要的因素?
  幽靈:毫無疑問,行為習慣的改變是成功交易的關鍵--在許多情況下,成功不僅與我們如何思考有關,更與我們如何行動有關。我們必須適應周圍不斷變化的情況,環境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所以我們只去改變我們所能改變的。
  阿瑟:我們先從你的背景開始談起吧。關於你的交易生涯的背景,你有沒有什麼想告訴大家的?
  幽靈:我惟一想說的是,我同其他正在讀這本書的交易者沒有任何不同。我是誰?我是如何開始交易生涯的?這與交易本身都沒有關係。我們不探究這些細節,因為它對於讀者能否成功交易無關緊要。
  阿瑟:那麼,我們就從交易的行為習慣改變開始談起吧。
  幽靈:好。我想從一個行為習慣改變的故事開始。小時候,有一次我的弟弟到鐵匠那里玩耍。他看到鐵匠用一個長鉗鉗住馬蹄,用鐵錘敲打幾下,然后放入火爐中。隨後,鐵匠又從火爐中把馬蹄取出,放在水裡淬火,接著把它放在桌上。
  這時候,我的兄弟上前把那個馬蹄拿了起來,然後立即扔在了地上。鐵匠回頭吃驚地看看我的弟弟,說:“太燙了吧?”
  我的兄弟回答說:“我可沒有對那個馬蹄多看一眼!”
  這個故事給予我關於交易的啟示超過任何其它的事。交易就是那個馬蹄鐵,去行動,不要多看它一眼。永遠不要忘記這一點。
  阿瑟: 在不触犯你的原則的情況下, 我們還是來談談一些背景。 你是如何想到“交易圈中的幽靈”這個名字的?
  幽靈:這來自於我在交易圈內得到的尊敬。我從70年代初開始,就進行商品期貨中的場內交易。
  阿瑟:你為什麼決定做場內交易,而不是象多數交易者那樣場外交易?
  幽靈:我喜歡場內交易的挑戰性和刺激性。我可以在任何時間獨自控制全部過程,這是任何一個交易者所期望的。我喜歡在交易中的完全控制權。因此,在幾個朋友的建議下,我買了一個場內交易會員資格。
  阿瑟: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們都知道幽靈出現在場內交易場地中。我們可不可以談談你的場內交易經曆?
  幽靈:你知道,我們在交易場地內都有所謂的“辦公區”。每天開盤前,我們都站在自己的3平方英尺的“辦公區”內。每天,都有一個叫辛蒂的交易員把“辦公區” 設在我前面。她以前是一個數學老師,她丈夫是一個音樂電台的經理。我對她的了解可超出了她的想象。
  每天,她會等到市場趨勢明了後才會出手。我通常是在行情的第三波開始清倉(譯注:強勢清倉,清倉策略之一),但此時往往又是她的建倉突破信號(譯注:很多交易員在突破處建倉)。於是她總是從我的手里接單,在她寫下交易記錄前,總是會說:“我討厭和你做交易,每次我從你手里接單,我總是輸。”
  她的話時時猶在耳畔。輸和贏並不能阻止她堅定執行自己的交易計划,因為她知道在她的計划中如何輸得少(譯注:止損是交易的關鍵)。在過去的許多年里,我確信她贏了很多錢。她這樣說雖然使我感到有一絲難過,但這也促使我考慮輸的含義--因為她對於交易的思維方式是正確的。
  阿瑟:即使從你手里接過的交易單大多數是輸的,她也從來沒有害怕過?幽靈:是的,她非常堅定。當我給出報價,許多其他交易員會從我身邊走開,因為我已經在交易場裡建立起了聲譽,許多交易員會跟著我的方向走。但是這卻影 響了我的交易執行,也就是在這裡我發現交易執行的重要性。如果你不能順利買入,你也不會順利賣出。這不是一個心理問題,但卻是我交易計划的障礙。
  阿瑟:你是如何去克服這個困難的呢?
  幽靈:我開始玩我的交易小花樣,使他們進入我的圈套。實際上這是足夠的資金在起作用。如果我有一個倉位想套現,我會假裝要增加我的份額,開始競買,而不是競賣。當有足夠的人跟隨著我,並將價格抬高後,我就突然轉向,接過買單,售出我的份額。
  阿瑟:看上去是一個好的策略。大多數情況下有效嗎?
  幽靈:當我想清倉時,我就不斷地接買單。如果市場上沒有足夠的買單,我就會讓價格下滑,直到我清倉。不過,讓其它交易者陷入我的游戲中來,其實使我的感覺很壞。
  阿瑟:一般你首先選擇什麼品種進行交易?
  幽靈:只有一個答案--任何正在波動的證券。市場其實風險不大,較小的份額就可以帶來不錯的回報。在一個滯澀的市場中,你一般要建立較大的倉位才能獲利,然而,當一個突發新聞沖擊市場,而這時你完全沒有準備的話……
  阿瑟:但是波動的市場不會使你感到很顛簸嗎?
  幽靈:如果你不帶任何感情色彩的話就可以明白,在一定範圍內的顛簸,本身就是趨勢組成的一部分。
  阿瑟:我們會在以后的章節里詳細討論這個問題。當你剛進入交易圈時,其它交易員是如何對待你的?
  幽靈:他們整天對我大喊大叫,攫取我的利潤。我不在乎他們對我說什麼,除了一句話使我傷心:“這只是錢而已!”在剛開始交易的時候階段,我只有很可憐的一點資本,我不能忍受失去資金。

《幽靈的禮物》第一章 你是誰?交易圈中的幽靈 ---2

但很快,我對其他交易員也開始用這樣的語言。我觀察著他們,當他們解開襯衫,鬆開領帶,最后他們臉變得通紅時,我會對他們大喊:“割肉吧!”沒過多久,我們變得相互理解了。
  實際上,告訴他們“割肉”,是在幫助他們。如今,當市場並不朝我期望的方向走時,我會對自己這樣大叫的--這是我自己行為習慣改變的一大表現。
  阿瑟:在你交易生涯中,你和朋友們的關係怎麼樣?
  幽靈:你知道,我是最近才發現我的朋友們對我多麼誠懇。如果你做了一些讓他們難以忘懷的事,那麼他們無一例外地會以誠相待。現在,我得到的這種尊敬更甚於前。這不僅僅是與交易有關的工作關係,而是一種心靈交流,令人感動。
  阿瑟:你現在不經常進行場內交易了,是出於什麼原因?
  幽靈:我們看看交易場的情景就知道,這是年輕人的游戲。我並不是說這是通向成功的捷徑,因為靠年輕不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交易者。我在場外交易是因為我能更好地理解市場,而且在那里我還能同時於更多的市場中進行交易。
  在場內交易是有其局限性的。場內交易員更像搶帽子交易員而不是頭寸交易員(譯注: 搶帽子: scalping, 非常短線的交易, 從幾分鐘到幾小時; 頭寸交易: position trading,在幾天到幾十天--一般為三十天--的時間範圍內進行交易,尋求短期價格變動)。我喜歡對不同市場設置不同的交易標準,而這可不是我在場內交易時的習慣。
  阿瑟:你會建議其他交易者從場內交易開始嗎?
  幽靈:我經常被要求提供一些交易建議,但是我卻不喜歡這樣做,我只想指引方向。每個交易者必須有他自己的方法,必須自己努力去學習。他們必須決定如何建立自己的交易計划。我可以幫助他們拋棄不良的交易習慣,但是成功的路只在他們自己腳下。
  阿瑟:幽靈,你還記不記得你從其他交易者那里得到的第一次建議?
  幽靈:不,我已經不記得任何建議。我並不是說我對那麼多朋友和同事的幫助不表示感謝,我確實想不起任何一個建議了。事實上,這也是我現在對其他交易者還債的一部分原因。我不認為有誰會給別人很多的操作建議,因為他們會覺得這樣做對他們自己不利。這種行為方式實際上在他們生活的早年已經形成。所以我覺得行為習慣改變是關鍵的一步。
  阿瑟:關於你對行為習慣改變的看法,我看到現在已經有很多評論。你是否還準備寫另外一部關於行為習慣改變的書?如果是這樣, 我們先要把這本書出版才好。
  幽靈:出版著作會讓我很高興,也許我們可以讓《期貨雜志》贊助出版。在這本書中,我們貢獻給讀者的是準確的交易智慧。我無論怎麼說都不會過分,我給他們指引方向,然后他們可以選擇自己的目標。
  阿瑟:對於我們交流的想法和目標,你是否有些想改變?
  幽靈:沒有,這正是我們想做的。沒有諾言、沒有要求、沒有幻想、沒有不恰當的影響。是什麼樣,就什麼樣。交易者必須自己去賺他們的一百萬。我的責任是幫助他們能夠一直在游戲中生存。
  阿瑟:幽靈,我在寫作這行上不是老手,你能不能使我的工作變得輕松一點--告訴我,你將在這本書里告訴讀者什麼?
  幽靈:當我看到論壇裡大家提出的許多問題時,我有一個想法:許多交易者沉溺於自己的交易之中,其實並不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最重要的問題。不過,我想最終所有我希望解決的情況都會被提出來。
  但是,我不希望提出具體的交易建議,如同我在70年代做的那樣。所以,我們為什麼不以讀者的問題來引導這本書呢?
  阿瑟:好主意!我已經被你的回答吸引住了,提這個問題的交易者肯定會滿意你的答復。但是我們不想忽略其他交易者的問題,我覺得我們也正在努力使他們成為“交易圈中的幽靈”。
  幽靈:我同意,我喜歡這樣的想法。
  阿瑟:好,你贏了,你是對的。
  幽靈:很奇怪,我已經好多年沒有聽到你這樣說了--“你贏了,你是對的。”優秀的交易員是不用這樣的言辭的。一個經過訓練的交易員應該知道,成功的法則是:“善輸,小錯。”交易成功總是偏心於那些輸得少的人、善於輸的人。
  我們操作的這種市場的殘酷性,要求交易員生活狀態的平衡。有些交易者從來沒有計划好當坏日子到來時怎麼辦,但坏日子是的確存在的。這會影響他們的生活,他們必須面臨新的選擇。要麼改變自己的行為,要麼面臨失敗。
  阿瑟:現在有一個這樣的問題:我們會不會對眼前的交易事實感到厭煩?
  幽靈:交易者可以有選擇:要麼面對交易現實,要麼找一條最近的路,離開這裡。
  阿瑟:在過去的幾年裡,你的助手有沒有給你造過麻煩?
  幽靈:只有無知會造成麻煩,我是可以原諒這一點的。但是,不願意學習才是他們最大的敵人。
  阿瑟:他們必須學習什麼?
  幽靈:最重要的是,他們要知道他們不必去犯“自學錯誤”,他們最好學習觀察別人的錯誤。在這個行業中,犯錯誤可能使你損失巨大。你可能沒有辦法確切告訴某個人應該如何做,但是如果給予適當的指導,他們可以作出正確的決定。
  阿瑟:我明白你所說的錯誤的意思了,從別人身上汲取教訓要比自己犯錯誤代價低得多,對嗎?
  幽靈:沒錯。
  阿瑟:你還經常回交易場嗎?
  幽靈:我經常回去,這使我對市場的思考更加敏感,或能夠加強我的某種行為習慣改變。在市場中總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阿瑟:你成名後走入交易場內時,會遇到什麼情況?
  幽靈:有個交易日結束時,有些人朝我走過來,其中一位對我說:“我明白了,我知道你今天在拋售,我應該知道今天市場會跌的。”
  阿瑟:這麼說,是你讓市場下跌的?
  幽靈:這是他們的想法,其實不是這麼一回事。如果我真的是拋售套現,我會表現出非常強勢。實際上,我只是有一些倉位要清除,但碰巧別人也在這樣作。也許他們使用的指標同我的接近。認為任何人在操縱市場,都是錯誤的想法。
  阿瑟:有位論壇讀者提了個建議,他說我們這本書應該從交易的準備工作講起。我們來不斷地從論壇中吸取建議吧。
  幽靈:我沒有意見。

台長: 期指贏家
人氣(1,9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期股導論 |
此分類下一篇:《幽靈的禮物》第三章 規則一:只持有正確的倉位 1---2
此分類上一篇:現金殖利率高的個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