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0 10:30:01|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流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喜歡上這條辛亥路校門旁的小路,每個星期五總會一邊吃著早餐,一邊走向計中去上遠距教學的課程,上星期五上的是G-protein,難得兩堂課下來沒有什麼聽不懂的,可能是上課老師的口音很標準吧,就像我還是聽不懂日本學生發問時在說些什麼。倒數一下...距離要去日本交流還有一個月,候鳥計畫還有兩個月,嗯。



唯一讓我不喜歡這條小路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我知道他通往哪裡,我知道如何回到原點,總括來說,我只是喜歡迷路的感覺,就像上星期從南機場夜市回宿舍的路上,沿著西藏路亂騎,一個人出來吃飯總會想要做點傻事,於是我晚了起碼半個小時回到宿舍,從大一就一直想找一輛沒搭過的公車,找個風和日麗的週末,開始我的流浪。



或許是平常的生存有著堅穩的憑依,所以渴望、好奇離根的時刻,到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用相機輔助雙眼,以文字替代講述,在主幹記憶旁,拉出一絲絲的記憶線索。轉眼已然大四,大一的夢想還是沒有完成,等到學生會選舉結束,和大家一起到龍門客棧酩酊而歡之後,自以為是地帶著幾十年前學運人士的浪漫餘韻,實踐我的浪跡狂想。



星期六凌晨,還是沒有睡去,想著前一天藥理實驗的小白鼠,在高濃度乙醚的環境下,生命隨著乙醚揮發,透過玻璃看著瓶中的老鼠,何其弔詭的對比,對面的護理系同學精準的計算著時間,我們在倒數他生命將盡的時刻,結束與否對於我們似乎不是這麼的在乎,但我們所不在乎的卻是他的全部,...然後一個不小心被老鼠咬了,沒有流血,只留下一個五分鐘即消去的咬痕,還有在那嚙咬的當下,我所感受到的徬徨不安。對不起,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禱,下一次,換你當人吧,咬的深一些,希望我也能把奠基在你生命之上的知識,記得久一些。



該念藥理,卻突然想提筆書寫,在鍵盤上敲打著,十個按鍵構築成對不起,如此簡單的就讓你生命的喪鐘響起,對不起。

台長: 祭草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