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7 23:21:41| 人氣1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重聚定義的舊曆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月十三,回到台北,這個10F高度的角落,一個屬於我的一隅。


這個舊曆年就在偶而背背單字、不停的飯局、不停的到外頭走走結束了,把洗好的床單、枕頭套、棉被一股腦兒丟到上頭,充電器、衣服、背包則放回熟悉的位置,在一個人的房間裡,大喊一聲「我回來了」,然後讓一切回復到小年夜那天凌晨離開的樣子,當然,這裡的一切不包含心情。


正月的前幾天,在球場來回奔跑,揉著快要抽筋的小腿,硬是拿著球拍繼續上去打單打,在失誤的時候大叫「靠」,在好球的時候用手托一托眼鏡,把欣喜放在心裡,初三和佳雯一起吃早餐,四年半前一起譜著對未來的藍圖,三年前、兩年前也同樣是這樣,算一算從高一開始,已經認識了7年多,研究所沒有書卷了,成績對研究所也不甚重要,然而在高等醫統學期成績達到95.333後,我這學期的總平均也如願抵達90,我們這一次沒有約定,也沒得約定,然而,總讓我有種小小的滿足,就作為一個開始吧,敬妳我的未來。




初四初五全家一起去谷關玩,和姨婆的家人一起,好久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放空腦袋的坐在後座,和家人一起出去玩,那兒的山櫻花開得很美,抵達目的地就下車、時間到就買杯飲料上車,這些似乎都已經是國小的回憶了,就仗著我還有被誤認為是高中生的實力,讓我竊喜於這些僥倖的特權吧!然後,明年、後年、大後年,乃至於以後,全家人都還是像這樣平安快樂的就好!爺爺,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起你,距離國三暑假已經七年多了,請保佑全家一切安好,我很想你。




初六高中同學會,謝謝大家沒有對我這個失約的主辦人進行阿魯巴,或許是離開了那個精力旺盛的青春期,脫去屏東高中的紫色外套,17班是資優班的驕傲不知道還存有多少在大家的心裡,至少如今的我,始終還是帶有驕傲來驅使著我不要停止前進,那,身為下一次同學會的主辦人,就希望大家都能朝著自己想要的前進,大家都走在自己的路上了,未必會再交會,但至少我們有三年的共同回憶。=)




初七國中同學會,睽別了七年多,期末考時突發奇想所邀約的國中同學會,讓出席的九個人,釐清了彼此當年心中的困惑,原來當年他喜歡的不是別班的她、而是隔壁座位的她,從感情聊到老師,從老師聊到當年段考排名,我這才發現我們彼此所闕漏的回憶還未補齊,時間卻已經把我們的路恣意斷開,那相約今年暑假再聚一次,由我再當召集人,我們,一起把所有謎團解答,雖然到了那時,結束的道別依舊會那麼依依不捨。



一年沒見的筱菁,大一讓我學會單手騎車撐傘載人的人,是我在屏友會第一個聊得最自在的人,就連男朋友我好像也出了一點主意,「欸,小秘密妳覺得這兩個男生哪個比較高啊?」「我覺得是那邊那個耶」,於是,請妳等著小柯當完兵一起考上後醫,然後,下次見面,我相信我們彼此都會有改變,但妳還是那個可以讓我自在說話的筱菁,而我也是,那個從四年多以前就能讓妳自在的說話的小秘密,對了,到了那時,希望我們都走上了我們祈望的路,至少,那種執著還一直都在。







偶然的聚會,又是七年多不見的國中朋友,聊著談著的,好像還是跟當年一樣互虧以及沒營養的內容,但又何妨,交換著的是彼此還嚮往當年的真心,那麼下次再見的時候,我不會是今天的樣子,當然妳也不會,但變了卻也還是沒變,妳懂得吧。




開著車上了國3轉國10,第一次一個人開著車晃上高速公路到了高雄,在大馬路上迴轉兩三次來到高鐵新左營站接五個護理系同學,一群12個人在用力瑤家烤肉,不知道怎麼著,護理系羽的學弟妹也慢慢不那麼驚訝看到我出現,如果,他們有錢打一面金牌的話,可能可以頒給我一面護理之友吧。一個人開回屏東的路上,想起過往點點滴滴,一切都讓我在時速100公里的車裡微笑,用這來定義我寒假的尾聲,我想,一切都再適合不過。




那麼,我逐漸瞭解一個人成長之後在整個系統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說不上來,但我卻知道,我比寒假前,又向我想成為的樣子,跨了一小步,至少心情是這樣。


回來台北的第一晚,回想起一切都可圈可點。 =)

不過文字啊,我想從明天起,你又要開始承擔因為積欠的許多工作所引發的抱怨,但你一直以來都知道,抱怨反省之後,還是會繼續的。:p

台長: 祭草
人氣(1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筱菁
嘿...看完以後心裡有暖暖的感覺
我想 就用一個大大的微笑來表達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起邁向自己期望的路~
2009-02-26 20:22:09
版主回應
嗯。 =)
2009-02-27 22:36: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