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9 21:34:01| 人氣1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發性耳聾記 PART2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以為腦膜瘤開完後,我突發性耳聾跟耳鳴的問題可以解決了。

結果,神經外科+ENT醫師都跟我說,二個完全是不一樣的事,腦瘤影響的是我的眼睛跟手腳,跟耳朵沒有直接相關性,結果,我除了多了一個癌症外,耳朵原來的問題仍沒解決。

聽到的當下心裡真的OOXX@#$%。

術後一年間,我又發生了四次突發性耳聾,在術後三個月到半年間,我另一個高頻音耳鳴問題達到最高峰,而且突發性耳聾跟高頻音耳鳴發生原因二者不同,二個治療方式也不一樣。

更衰小的是,在某次回診ENT時,發現脖子突然冒出一顆淋巴結(這顆淋巴結出現的真的很突然,一天之間突然冒出來的),超過一公分,要抽液化驗,結果還好是良性,但又多了一個要定期追蹤的項目,真的是再次OOXX@#$%。

耳鳴的切身之痛,讓我理解為什麼梵谷會選擇割耳這種決絶的手段,高頻音耳鳴發作時的難受,有時連睡覺都被影響。

4個神經外科醫師、2個ENT醫師、放射科醫師、一般外科醫師及家醫科醫師(那時我真的是管它本不本科遇到醫師就問),每個人看完檢查報告後,都一樣的答案:電腦斷層顯示神經沒問題、抽血報告數據也正常,只能選擇跟它和平共處。

耳鳴那種難過就像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一樣,跟它和平共處?!說的簡單,做到很難,更何況影響到日常生活,更難。

那時,我開始google爬文,看了一大堆文章後,我已經有逛醫院的心理準備。

後來,我爬到一篇文章,裡面寫的情形跟我有6、7成相似,文章最後的建議是去看家醫科。

很巧的,那時幫我轉診間接發現腦膜瘤的家醫師,正好在我看乳癌的醫院開了門診,而且他是ENT出身轉家醫科的醫師。當時心想,乾脆掛這個醫師聽聽看他的診斷及看法,還有也要謝謝他當初幫我轉診,才能間接發現腦癌。

俗話說,醫生緣、主人福,世間事就是這麼奇妙,這個家醫師給我的診斷及建議,真的解決了我大部份的高頻音耳鳴問題。

台長: 娃娃茵
人氣(199)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唉喲我的癌 |
此分類下一篇:突發性耳聾記 PART3
此分類上一篇:出院復健記 PART2

(悄悄話)
2023-10-02 22:17:15
(悄悄話)
2023-10-05 21:55:0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