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18 00:05:27|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院復健記 PART2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我是右腦開刀,右側要避開暫時不能施壓,躺著時身體重心幾乎都放在身體左側,壓力無法伸展的結果讓左側整個循環不良,大概4、5天左右,我就發現我左側乳癌放療的位置開始紅腫熱痛硬。轉到普通病房時,更是不舒服到極點,連醫師開的止痛藥跟肌肉鬆弛藥都沒用。

甚至連伸手或彎腰拿東西時,左手一轉或伸長,左側就整個抽筋,超級痛的。

出院後,我立馬掛號去放射科回診問醫師這種情形該怎麼辦,結果醫師跟我講,基本上無解也不用吃藥,只要我持續做伸展運動並注意姿勢不要過度用力舒緩慢慢做即可,大概2個月左右應該可以恢復,我真的就這樣持續了快2個月才好。

術後這一年間,我二個癌症輪流回診及檢查。

因為二個癌症分別在不同醫院治療,本來有考慮是不是要做整合門診改在同一家醫院看,後來打聽了一下,加上自己本身的體驗(一些不好說的就不用說了),發現還是分開看比較好,反正二家醫院在同一條路相隔一公里而己。

乳癌治療部份,我做完了乳癌治療停經針療程,這個療程,每28天打一次,共要打39針,一次遇中秋停診延7天 + 確診延14天,在總共花了1113天後,我肚皮的苦難終於結束。

停經針是用皮下注射方式把藥打進肚皮,藥很粗一支,每次打完還要在注射部份加壓躺床大約10分鐘,有時候打進去的部位恰巧打中微血管會馬上噴血,還要多躺幾分鐘。

但抗腫瘤的乳癌藥還是要繼續吃。

做完了該做的乳癌年度檢查,驗血、電腦斷層、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及骨骼掃瞄。

腦癌的部份,術後三個月、術後九個月,電腦斷層都過關,原則上下一次的的檢查可能在一年後,不過還是要看主治醫師的決定。

一月時,還動個小手術切掉臉上的小痣,這顆痣幾年來,從小米粒長成綠豆大再長到紅豆粗,後來發現還冒出了小芽。幾年前看時,醫師說沒關係觀察就好,但一聽到我說最近感覺有長大且又會發癢一直想抓,加上我又冒出另一個癌症,當下決定開掉化驗比較保險。

結果化驗報告出來,是痣加另一個腫瘤(蝦密!!!又是腫瘤),還好腫瘤是良性的,開掉就好。

然後,因為左手切過淋巴結,不能抽血、不能輸液也不能量血壓,加上我的血管細沉難找,這一年只要遇到抽血或打藥,都只能用右手,而且找半天最後都是抽或打手背同一個點。

我問抽血的護理師說,這樣每次都抽或打同一個點,久了會有什麼影響嗎?

護理師說,雖然都是同一點進去,但不一定會在血管的同位置,所以還好啦。

還好就好,我也只能苦笑接受,不然還能怎樣咧。

台長: 娃娃茵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唉喲我的癌 |
此分類下一篇:突發性耳聾記 PART2
此分類上一篇:出院復健記 PART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