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2 00:17:58| 人氣2,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屬於光年的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泰戈爾最遙遠的距離後,我的心情不知道為什麼一陣低落。總是只能暗戀的我,沒有資格說愛人的我,唯一真正能體會的,不是相愛的感覺,而是單戀的心碎。

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呢?是生與死的距離,還是心的距離。如果兩顆心能互相牽掛的話,那麼生跟死,也不能隔絕彼此的思念。即使對留在人世的人來說,這樣的分離是如此痛苦,但愛過,也就足夠了。思念會讓記憶鮮明湧現,就好像是伸手就可以觸摸到一般,只要別留下太多遺憾,生與死是可以超越的。然而,心的距離呢?

常常聽到牛郎跟織女的故事,小時候,總是為這對無緣的戀人感到難過。每年七夕相逢之時,到了晚上,天空常會下起雨,絲絲雨水代表著織女的眼淚。即使是鵲橋也不能承載的重量,是兩人的思念。

我小時常想,兩個人相遇的時候,第一句話會說什麼呢?是「好久不見?」嗎,還是「近來可好……?」,後來我才了解到,兩個人見面是不用說話的。他們只要一見面就會懂的,讓淚水說明一切;然後兩個人緊緊的擁抱,讓體溫表達思念。一年多的痛苦和午夜夢迴,都可以在見面的這一瞬間釋懷。只要彼此的心在一起,那即便是時間的距離,空間的距離都算不了什麼,語言所能表達的盡頭,也無法傳達真正心中的感受,只要兩顆心在一起。……愛,是超越時空的。

長大之後才知道,在天文學中,牛郎星跟織女星相差好幾萬光年的距離。即使是最近的時候,從地球看才幾公分的差別,在宇宙中卻相隔了好幾萬光年。真的嗎?即使那個人就在你身邊,如果你感覺不到對方的心,彼此的距離也是如此遙遠,就跟這個情形很像……,最遙遠的距離,單戀的距離,或許是屬於光年的距離。

對沒談過戀愛的我來說,光年的距離,是那麼熟悉。一次又一次想告訴自己,一次又一次逼自己放棄,可是還是會感受到,光年的距離。我多想跟大家一樣,說我喜歡你;我多想跟大家一樣,緊緊抱住你;我多想跟大家一樣,說我要養你一輩子;光明正大牽著你的手逛街,等到四處無人的時候偷親你……。可是,我知道我不行,正因為我喜歡你,我更不能這麼做。

我能做的,就是祝福你,雖然很痛苦,卻是最好的選擇。我祝福你找到適合的,心目中的完美女孩。我壓抑心中的思念,總是毫不在乎的表達我的關心,就像是哥哥一樣,就像是朋友一樣。這樣就夠了,是吧!就跟別人收乾妹妹一樣,我也可以把你當乾弟弟看待。

我會看著你找到喜歡的人,看到你對她,就好像我對妳一樣的喜歡。跟朋友一樣,調侃你到幾壘啦!當你跟她感情好的時候,我心酸的吃沒有資格的暗醋;當你跟她吵架的時候,我因為你心情不好而低落。看著你傷心的表情,我多想說:「沒關係,至少我喜歡你………。」可是我所能做的,就是拍拍你的肩,叫你別難過了。遞張面紙給你,天知道我多想幫你拭淚,可是我還是克制住了,做朋友應該做的事。

逼自己放棄的這種戲碼演久了,是會累的。一直看著這重覆的劇情,自己卻無能為力。心會被磨光,而下次的開播時間也愈來愈久……光年的距離,沒有可能的單戀,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停止。聽著宇多田的歌「Final distance」,突然有股想哭的衝動,這種感覺是如此熟悉。最遙遠的距離,是在自己喜歡人面前,還要裝得毫不在意……。


聽著這首情歌,第一個又想到你。

我知道………

最後的距離,是屬於光年的距離。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2,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醉重的處罰
此分類上一篇:詛咒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