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6 17:59:33| 人氣1,8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數計時的孤單眷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近生病了,頭痛、喉嚨痛、外加身體酸痛。記得我有一次告白的時候,是在春假,結果我狠狠的在家躺了一個禮拜。不知道為什麼,遭到拒絕以後,我就會什麼都吃不下,也不想喝,也不想動,毫無精神。


有時候,我驚覺這樣不行,勉強逼自己吃一點東西,只覺得喉頭好酸。

好像失去求生意志,沮喪的悶著度日。


還記得那次告白被拒,晚上我無意識跑到下著大雨的操場,腳不聽使喚的奔跑。那一定很像瘋子吧,幸好沒有人在旁邊,否則一定被嚇到,不過即使有人在旁邊我也不怕,因為我早就豁出去了。雨水順著頭髮、順著臉頰,帶走眼淚,也讓眼鏡糊掉我的視線。


而我只是,跑著,跑著,跑著……。

然後蹲下來,抱住自己的身體,覺得自己好笨,別再告白了吧。

為什麼要這樣讓自己傷心,明知道不可能,就什麼都不要說。

知道嗎!自己就是個沒人愛,徹底失敗的傢伙,要認命知道嗎?

如果不這麼想,我怎麼承擔這種悲傷,我已經快受不了。

受不了自己老是對錯的人心動,受不了自己的身分,這一切這一切。

都是狗屁,什麼都沒用,什麼都是假的……,為什麼,為什麼,

唉,為什麼……。


我還記得冷風雨點打在身上的感覺,近乎自虐,這樣我才會覺得好一點。因為我的心太痛,身體其實是失神的,也沒什麼感覺。讓我的身體跟心一樣痛,我才不會更痛苦,所以我讓風吹雨淋,雖然身體感覺比不上心裡面萬分之一的難受,但至少我身體還沒徹底麻痺。

回到家,笑笑,我拿著毛巾擦乾頭髮。笑,是為了家人,笑,是為了朋友,笑,是為了不讓任何人擔心,不讓任何人起疑心。他們不知道我怎麼了,不知道我發生什麼事,他們不知道我愛誰喜歡誰想呵護誰,當我心煩意亂的時候沒人陪,然而,當關係走到這一步的時候,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呵呵,只有我……。


泡在熱水裡,我的心是冰的,我想眼淚也是吧?

當一個人的心情降到零點,原來他的世界沒有任何溫度?


那些叫失戀,叫告白失敗的人,好好站起來,卻從來沒被拒絕過的人,都給我住嘴。你們才不懂,因為你們從來沒這種經歷。這世界一定早就被決定好了,一出生就決定了,你是屬於被愛的那方,還是愛人的那方。屬於被愛的那方,整天吵著沒人要,整天嫌別人條件不好,整天只會糟蹋別人的心意。

愛人的那方,永遠是安靜的,默默付出自己的心意,有時候還要被別人嫌煩。不但付出的要多一點、心甘情願一點,還要有被拒絕的心理準備,因為他們的付出是那麼廉價,也沒有人會珍惜。只能在什麼都沒有,什麼都失去之後,彎身獨自撿拾掉落一地的心碎破片。


而我,習慣在這個時候笑,在心碎的時候笑,在什麼都沒有的時候笑。

笑自己傻,笑自己一切都是自找的,笑啊!笑自做多情,

笑自己以為努力付出就能得到,笑自己……,天真的把世界看得美好。

忽略它既現實又殘酷。


有時候,我想找個人聊聊,卻因為自尊作祟而作罷。我不想讓人看到這一面,也不想讓別人覺得我無病呻吟。我告白對象的一切都不能說,什麼都不能說,如果早知道,我連喜歡他的心情也不說了,才不會,落到這種下場。

我並不被動,我其實很主動的,但幸運之神從來就沒有站在我這邊,我又有什麼辦法呢?

我好想陪在他身邊,只要在他身邊,即使他什麼都沒做,我還是覺得幸福。可是,我總倒數計時著這份感動,偷偷呼吸著他不懂的幸福滋味,因為,他不喜歡我,也不可能了解。當我拼了命對他微笑,找話題,逗他笑的時候,我只想看到對方的一點笑容,只要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當我凝視著他,而他也看著我的時候,他瞳孔中我的倒影,讓我以為幸福可以這樣一直持續。

可是,我知道的,這種幸福有結束的一天,所以,我努力的抓住這種感覺,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孤單幸福。我並不貪心啊!我並不企求他一定多喜歡我,只求能在他身邊,能看他一眼,只要這樣,只要這麼簡單,為什麼辦不到?

當月亮高懸在天空的時候,假裝對著月亮,我仰頭不讓凝住的水珠滑落。有誰能聽到我絕望的請求呢?我這輩子要的東西不多,讓他看我一眼吧,讓他偶爾想想我,讓他……。腦海浮現兩個字,奢求?沒錯,這其實是一種不可得到的奢求,我笑自己的傻,我這樣還不貪心嗎?

後來,因為身體不適,我多半在家中休息,卻常常發呆。發呆的時候,想了很多東西,想想都是自己的錯,我太放不開了。我太眷戀對方的聲音、他的味道、他的一舉一動、他的眼神。我太在意他叫我名字時候、心跳漏掉的那一拍,我太期待他打我手機上面的顯示號碼,當他唱歌的時候,我太仔細聆聽他歌聲中的感情,我以為那是一種暗示,或許我可以照顧他,也給他一點幸福。

我無法在他心中佔一席之地,既配不上他,也沒辦法給他想要的幸福,沒資格了。

想到這裡,發呆的我,眼淚就快不小心掉了。我好想見他,好想在他身邊,好想聽他的聲音,好想再偷一點孤單的幸福味道。那些有保存期限的幸福,怎麼這麼快就過期了?我還來不及,來不及把它珍藏起來,來不及在記憶中保留它一輩子。

空白的腦袋,剩下這些不堪的記憶,都是讓人難過的,不捨的,放不開的,都是讓人落淚的,讓人快樂不起來的。怎麼會這樣?我是不是做錯了很多事,所以答案都指向這種結局,我好累,能跟誰說?

可悲的是,當別人叫我的時候,發呆的我,竟然還會露出一絲笑容。疲憊眼神中的稀薄落寞被深深隱藏,用嘴角,虛偽宣示出我的心情,好像還不錯。不然呢?我總不能擺出一副愁眉苦臉,好像別人欠我幾千萬的嘴臉吧?

只有在睡覺的時候,我會不安的弓起身體,告訴自己,有一個人在等我。如果不這樣想,我怕自己撐不下去……。

我太笨了,每次都等陷下去才告訴對方。當我告訴對方喜歡心情的時候,通常都已經很難抽身。一方面,我高估自己,以為我意志強烈,我們可以維持朋友關係。矛盾的在另一方面,卻又習慣起對方,開始覺得跟他相處很快樂。


然後,又該死的眷戀對方。


結果就是這種局面。最後,我還會開始往好處想,想著對方拒絕我也好,他又不喜歡我,這樣他拒絕我,才是對我好。拒絕我的時候,要殘忍一點、不留情一點、果決一點、不顧任何情面,要讓我徹底死心。他是為我好啊!

而且兩個男生在一起,有太多問題要克服了。可是,我又會不甘心的想,再多問題我都不怕,喜歡上了還能怎麼辦。


算了,日子還不是要過……。

倒數的幸福,終究會有歸零的一天。




即使我再怎麼想你,想見你,想待在你身邊……,

我的理智還是告訴我不可以,即使很不甘心。

我……,連想著,只是單純想到你都會覺得頭痛。

更別說是我的內心,像被掐住一樣的難受,

該怎麼樣離開你,才算灑脫?




再這樣下去,總有天會產生免疫力,

到時候,即使倒數結束……,

我也會毫不猶豫的釋懷。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1,8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花心基因
此分類上一篇:暗青之月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