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8 22:57:35| 人氣1,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328》十六號日記─「死刑存廢」意見普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前便好奇各房客對這個議題的想法
但怕引起紛爭不敢在公佈欄張貼
藉社會事件
這次想整理大夥的意見
結果公佈意見單後不到一天就好多書寫筆跡

房客零:「這很難,國外法律制度也是走了很久才成熟。」
房客二:「只要一有重大社會事件,反廢死聯盟就會嗆廢死聯盟,廢死聯盟就會說讓我們一起站出來面對。呃,現在根本就還沒有要廢死啊,然後到底要怎樣面對?你們站在哪裡我沒看見。還有哈囉各位,有沒有人看到肇事者在哪?現在炮火不是應該要朝他開才對嗎?」
房客三:「我很懷疑廢除死刑是不是反而會增加犯罪率。」
房客四:「死刑對心理病態者的遏止幾乎沒有效果,所以討論這個議題,不如花時間想想怎麼增進人權及倫理教育。」
房客五:「神會恢復有罪的人。」
房客六:「由於這個事件,我們對死刑的立場不同而吵架了,但我們都不覺得吵架是壞事,因為我們有藉此互相表達自己的看法。」
房客七:「我有小孩,我支持死刑。」
房客八:「媽的煩死了!每次這種時候FB動態就一堆烏合之眾洗版!到底有沒有腦、有沒有在思考?腦殘沒藥醫!幹!」
房客九:「如果我的小孩殺了人,我會希望有個讓他改過自新機會,對不起我是個自私的父親。」
房客十一:「殺人償命,天經地義沒什麼好說的。」
房客十二:「我媽小時後指著隔壁智能不足的鄰居跟我說:『不要接近他,你被他殺了他也不會有罪,你不要活該去惹他。』所以哪天,我媽如果又白目起來,我對她怎麼樣了是不是也不會被判有罪?哈哈哈,我開玩笑的,不要報警,我只是變得有點害怕出門而已。」
房客十三:「把『死』當處罰太容易了,這只是個手段,沒有處罰效果。」
房客十四:「如果我的小孩被殺,我願意背負同等殺人犯的罪名,去監督死刑的執行。」
房客十五:「想這個太花腦力了,不如想看看怎樣取悅客人比較實際。不過說真的『死』太便宜他們了啦,豬狗不如。」
房客十八:「支持死刑,台灣社會沒有人權觀念基礎,沒有健全的法務系統。」
房客十九:「支持廢死,希望把廢死作為長遠目標,激起台灣社會的人權觀念,並重新建構相關法律,而這些思維應該要從小開始培養。」
房客二十:「我們家是沒有討論這個話題,不知道爸媽他們是怎麼想,不過我自己是支持廢死啦。」

大家的回答很值得思考
不過依然是房客一的回答最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
「無意義,反正靈魂最終得經審判。」
    

台長: 小塔
人氣(1,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Tower 》 |
此分類上一篇:《1003》十六號日記─DECADE & DCLXV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