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8 12:55:56| 人氣1,0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隱私的權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被甩了
就在月圓的前兩天
斬釘截鐵的訊息隨肉焦香一起被接收
炭火前
表皮溫度高而骨肉感覺冷

失魂返家盥洗休息
隔天一早
呼吸道貫通的空氣還是一股濃濃炭烤味
並且與簡訊一起
每吸一次氣
眼前就自動瀏覽一串傷人的文字
又一個人了

長年經營政治不正確、下水道式的關係很辛苦
說是工作需要
身體與情感是工具
卻也忍不住化成個人需求

今天凌晨回家
情緒低迷
我平常不太懂疏通
而在那刻突破防備的界線
打了千字抒壓文
把我的童年遭遇、叛逆、失衡、職業
還有苦痛完全呈現

發表前
我一個一個仔細檢查好友的列表歸屬
如同濾網將不願分享的對象篩進一類
再確認家人清單裡的成員:新潮愛上網的外婆、嚴厲的雙親、沒很親近的堂/表兄弟姊妹等等
最後把「濾網」點進「不要和以下分享此內容」
然後送出

洗澡的過程有回神點
一直思考為什麼要這麼謹慎設定閱讀權限
因為職業嗎?
怕被瞧不起嗎?
甚麼時候可以擺脫這種束縛?

我踏進浴缸泡澡把鬱氣稀釋
手機突然響起
接過畫面
06:23
居然是早起的外婆點抒壓文讚
我嚇的坐正
一一檢查、歸類朋友白作工
竟然忘記把「家人」排除
長大後就少碰面的外婆
在意外中成為最了解我的親人

我趕緊傳訊息給外婆
解釋自己沒設定好而獻醜
然後請外婆幫忙守密
對話窗的「‧‧‧」跳動很久
外婆應該花了些功夫打出「沒問題!」
但這句話沒辦法令我放鬆
我完蛋了
我的擔心想必很快就要實現
但些異樣眼光就要聚焦在我身上

不停哀嘆
我在浴缸中似乎停滯一輪月圓的時間
直到Messenger音效響起
是外婆
她的和藹大頭貼旁邊寫著:

「奶奶永遠愛妳。」

在訝異中
我好像緩緩地沉入一池眼淚裡
    

台長: 小塔
人氣(1,0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道德。 |
此分類下一篇:比喻法。
此分類上一篇:認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