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9 02:24:45| 人氣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情價(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物價大漲
吃的東西變好貴
公司住家附近的小店單品幾乎都漲5塊
便利商店牛奶跟麵包也都漲
真的要開始縮衣節食

巷口開了一家新店
盛滿滿的大碗公59元起
開幕第一天所有產品都49
那天中午起大排長龍
聽說要排一個小時才吃的到
隔天恢復原價
中午時間竟然一個人都沒有
仔細看他們的菜單
59也只有最簡單的親子丼
其他原價也都不便宜
難怪冷冷清清

中午又是到外填肚子的時間
好多同事們為了省錢
自行料理簡單的便當享用
從店家集體漲價後
公司中午的聚餐變少
外出吃飯的頻率也少
路上簡餐店、餐廳裡的座位幾乎都空著一半
為了錢大家都想盡對策
只能看緊荷包度日

我走進我常去的快餐店
一樣也漲價了
雞腿飯從70漲到75元
其他麵類無一倖免
乾麵一口就要你一個10元硬幣
我跟老闆娘招招手
她看到我就知道我要點什麼
我幾乎都點一樣的東西
一樣的座位
但是幾年來價錢卻很不一樣

餐盤很快就送上來
我仔細端詳著菜色
雞腿似乎是縮水了
配菜四種裡有兩種是便宜的醃菜
不過大致可以接受
因為氣味嚐起來如一
沒有縮減
還有一碗以十多年人情換來的牛肉清湯

這家店開了好久
從小小的鐵椅折疊桌換成現在簡潔俐落的座位
離家離公司都近
每幾天就習慣性來光顧一次
久了就偶爾會跟老闆娘和員工們聊上幾句
更熟稔後
我點的東西都會多加一點份量
有時是飯有時是菜
不然就是一碗牛肉清湯
有這種店家大力支持還真令人欣慰

我很專心地把白飯扒光
配菜吃掉
雞腿啃得只剩兩塊乾淨的骨頭
最後把人情湯喝乾
然後走到門口結帳
老闆娘還沒等我掏出錢
就說
「先生,80。」
我懷疑的看著老闆娘
她說
「歹勢齁,牛肉清湯5塊。」
她指向牆壁一處
有張告示
「任何餐品加點牛肉清湯只要5元」
我拿出零錢尷尬的笑
哈哈不是免費送的啊
老闆娘接過零錢又急忙招呼其他客人
「歡迎光臨!」


人情也漲了
       

台長: 小塔
人氣(3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現實。 |
此分類下一篇:人情價(二)。
此分類上一篇:女人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