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3 01:17:50| 人氣7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26》十號日記─機械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賽場坐滿各國權威人士,這裡是跨國俱樂部出資建設的比賽展覽場地。這座建築物內的控管全都經機械之手,從入場探測,到選定號碼下注,最後依階級輩分入座,全都由世界頂尖的機械專業人才製造的機械型帶領。越西簍的位置在最後一圈,他費盡好大力氣,經過重重檢測才得到這個座位。他是這次任務上級指派的最高指揮官,任務內容跟機械型賭局有關,他親臨場地蒐集情報。
這個比賽場地以機械型展覽聞名,每月由各國工程人員設計製造各種樣式的機械型體,在場地內比賽功能,除了競爭外,並有前幾屆冠軍機械型的改良展示穿插於賽事中。每次比賽的功能類型不一樣,通常在賽事前一天晚上公佈主題。為了制止弊端,在宣示主題前,所有機械型及設控者都必須在場地就位,題目發表後,場地封鎖,機械型留在場地,設控者統一安排休息室,靜待隔天的比賽。然而這半年來,機械型故障失控的比例異常倍增,有人密告上級,聽說比賽過程中有人動手腳,讓某些呼聲高的對手在場上適時故障,當然這樣的手段,目的是讓場外某些特定人士得利。密報表示,據說在比賽前,另外有一個公開的見證場面,是邀請這些獲利的特定人士,一同抵達場地,觀賞專業人員輕微破壞應賽機械型的典禮,讓他們預知當天比賽的勝利者,而比賽開始,便能見到那些特定的人,一起坐在離場地最近的內圈位置上。
越西簍用探遠器偵測場內的機械型,並不時看看對面1號賭注區上那些裝扮體面的觀眾。1號賭注區上滿座,相較之下,2至8區下注的人極少,包含越西簍的5區。想必擁有特權的人物無法遮口,不經意散布消息,預言傳開,所有人都知道今天的冠軍是誰。場上立著八個參賽機械型,圍著評審機械型一圈,它們各個樣貌不盡相同,但基本上還能辨認是人形。今天比賽的主題,是「言語表達與感官偵測」競賽,各位設控者必須操作自己的機械型,回答指定的問題。
比賽開始,場中央的評審機械型開始說話,它是世上製作最精密的機械型,長得跟人類一模一樣,實用度能抵比幾十個真正的人類。所有參賽的設控者都就定位,開啟機械型暖身,準備聽取這次「言語表達與感官偵測」的競賽試題。
「各位午安,比賽即將開始,希望大家今天都能玩得高興愉快。
「比賽進行期間,若是場上機械型發生故障,造成人事意外,請不要驚慌,您身旁的其他機械型會疏導您離開競技場。」
突然,評審機械型左後方的7號機械型冒出黑煙,場內參賽者頻頻閃躲。評審機械型立即中斷它的演說,走近冒煙的機械型,關掉它的電源,阻止一場驚慌,其他待命的評審機械型,將故障的參賽機械型架走。場外在看台上待命的機械型幫忙解說場內的情形,請觀眾不要在意,而場內的評審機械型則若無其事的繼續演說。
「我們斥責作弊的行為,因此從昨天晚上,整個賽場都由我們評審機械型控制,直至現在,而比賽進行中,若有任何突發事故,將由我們評判情況危急性,決定是否繼續比賽,若非急重大的事件,我們不會停止賽程。
「我即將發表今天競賽的指定問題,及出賽順序。」
旁邊另八位評審機械型靠近,發給參賽者各一個揚聲器。
「問題是:『請你看看其他參賽的機械型,挑選一個最吸引你的機械型,說明他有魅力的原因。』
「我再複述一次:『請你看看其他參賽的機械型,挑選一個最吸引你的機械型,說明他有魅力的原因。』
「最後我要宣佈出場順序,依序是:3號、8號、2號、6號、4號、1號、5號。7號機械型因意外,宣判出局。
「若是評審宣布有兩位最終得分相同,則立即進入加長賽程。
「八位設控者有任何疑問嗎?
「既然沒有疑問,那我們便開始進行比賽。」
比賽正式開始,所有評審機械型退至場內邊緣,第一位參賽者3號機械型及其設控者向前至場內中央。
3號機械型體型纖細,四肢瘦長,沒有近似人類的細部特徵,挺直的站立。他的設控者雙手捧著巨大的控制器,急忙地依序按下鍵鈕,前方的機械型依舊直立,但是頂上狀似頭顱的球體開始發出奇怪的聲音,如同一位不懂言語的衛兵。
「我……我……
「我……叫…叫……我……
「叫…我好…好好……好…害…害…羞害……羞…
「哈哈…哈……哈…哈
「我愛……愛我……美…很帥……很……美…帥……」
觀眾們笑得東倒西歪,越西簍用探遠器瞧得設控者一臉慌張的樣子。評審立刻平取旗幟,3號機械型判出局,參賽者落寞退場。
下一位8號參賽者,他的機械型始終不發一語,兀自立著。它的形體貌似人身,軀幹處有處理上類似皮膚質地的一層組織,然而四肢仍是線路外露,像極了腐爛的屍體,整體型態猶如未完成的生命,它的外貌令越西簍作嘔。
評審再次平取旗幟,8號機械型失去資格。觀眾們尚未平撫亢奮的情緒便結束了,許多人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甚至以為它只是另一架評審機械型。
接著輪到2號上場,設控者才剛下指令,2號機械型便不受控制,拼命往前衝刺,緊緊抱住他對面的6號機械型,它強行擁抱示好,並做出親吻的舉動。兩位設控者都嚇呆了,肇事者的主人趕緊用各種的遙控手法,想停止它對對手的騷擾。這時,台上觀眾未平息騷動的反而更熱烈,盯著台上這對機械型新人,看看接著會發生什麼蠢事。對面6號機械型的設控者,深怕自己的心血結晶並對手破壞;機械型2號骨架龐大,再堅固的機械構造都可能被壓毀,於是做出反擊。2號機械型求愛被拒,兩架儀器就在場中間扭打起來。
評審機械型判讀情況危急,冷靜地向前,各自關掉它們的手動電源控制桿,戰亂平息,2與6號機械型都被判出局。看臺邊緣的越西簍,覺得台下的競爭著實像場鬧劇,怎麼會有這樣怪異的比賽,看來每位機械型都曾被人動過手腳,一一出錯。不過越西簍卻覺得所有設控者的態度都不太平常,好像……過於冷靜,他覺得這是非常關鍵性的可疑點。
接著的4號機械型,讓越西簍有點失去耐性,它的講話速度既慢又小聲,即使裝上揚聲器,仍舊聽不著它的聲音。越西簍發現對面的人群與他一樣,失去觀賞的興致。它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表明他的看法,終究順利說完字句,雖然越西簍只聽得幾句呢喃細語。評審機械型宣判4號機械型能進入冠軍評估。
越西簍心裡咒罵這整個比賽,六組參賽者,五組故障,這擺明在比賽中曾經下了某些措施。
倒數第二位,是冠軍選手1號機械型,對面歡聲雷動。它首先敬禮,動作流暢度不輸評審機械型,然後開始發表演講。
「各位好,很高興能參加今天的比賽,我最欣賞的機械型是我對面的5號機械型,它外型輕盈,皮膚的質感不輸真正的人類,然而我卻偵測出,它能背負20個人類的重量,這是我無法做到的,我喜歡極具功能性的夥伴,希望有一天能與他的設控者合作,協同研發出更先進的機械型,謝謝。」
簡明的表達讓1號賭注區的觀眾熱烈歡呼,所有人搖著他們手上的彩券向台下的設控者致意。評審機械型宣判1號機械型能進入冠軍評估。
最後一位,是越西簍隨機押注的5號機械型,越西簍倒不期望他的預測準確。5號機械型就定位,依設控者引領開口。此時對面的下注者紛紛離席,前往兌現處等候比賽結束。
「大家好,我是5號參賽者,今天能參加這場比賽,是我與我的設控者畢生的榮幸,希望今天能獲得第一名。」
這時全場發出震耳的噓聲。
「我最欣賞的機械型也是對面的1號機械型,或許我比較膚淺,他最吸引我的要素是他的外表,很少有機械型兼具功能與外型,他的身材壯碩,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
突然5號機械型停頓一陣子。
「對不起,我個性有點羞澀,我…覺得好丟人,不想再說了,謝謝。」
以上這段話讓越西簍非常驚奇,也覺得很有趣,不過這次他的想法卻跟對面的群眾大大相反,他們被激怒,發出激烈的嘶吼聲。情況變得非常詭異,越西簍大笑出聲,他感覺更趣味的事情即將發生。
「請1號賭注區的觀眾收歛情緒,我們判決5號機械型能進入冠軍評估。」
場內秩序大亂,所有看台上待命的機械型開始維持秩序,請群眾稍安勿躁靜待最後結果,而對座的越西簍已經笑倒在地,這真是個荒誕的局面,人性的卑劣面在這場機械的比賽中表露無疑,天大的諷刺。越西簍必須繼續觀察貪婪的人性,他坐起身,靜待最後的判決。這時1號賭注區的第1排座位,一位中年男子起立,接著轉身,越西簍用探遠器詳細勘察。他別上揚聲器,向他身後的人表示意見,他必定是這宗案件中的關鍵人物。
「各位,請安靜聽我幾句話。
「雖然眼前的比賽,看似對我們下注的立場不利,但是我相信我們的決定是不會錯的,所以,請大家冷靜等待我們的結果吧,不要失控壞了我們的風度。」
觀眾又響起熱烈的掌聲及歡呼,所有在兌現區的民眾,也都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這時,另一位中年男子突然現身,他走近坐在越西簍的位置旁邊。
「小兄弟也押5號啊?」
越西簍笑了笑,那個中年男子又繼續說。
「坐在這區很無聊吧,只有我們幾個呆子下注5號,你看對面那些人,根本不在意比賽,只是來等中獎。
「不過,我覺得幸運之箭還是指著我們的。」
越西簍覺得事情不太對勁,他疑惑地看著眼前這位陌生男子。
「唉呀,別因為賭錯就心情差嘛,反正我們輸了,賠的錢也不多啊,往好處想,你看看對面,如果他們預測錯誤,你想想我們能贏多少。」
這男子絕對也是關鍵性的人物,越西簍直盯著他看。
「哈哈哈哈,別再看我啦,你付我錢是來看比賽的,快注意看台下的舉動,會很精采的。」
評審機械型再度站到場中央,即將宣佈冠軍,台上只剩3組參賽者。
「經過我們評審團激烈的討論,1號與5號機械型相同高分,我們裁決1號與5號機械型得以進入加長賽程,請這兩組參賽者就比賽位置,我將宣布延長賽的主題。」
4號呢喃腔機械型退下,場上只剩兩個機械型與他們的主人。
「現在我要宣佈下一……」
突然1號設控者從身後拿出一根粗長杆,用力擊在他的機械型腦袋上,它的人頭落地,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整場頓時安靜。1號設控者繼續揮舞長杆,無情地攻擊倒地的機械型。台上的群眾暴動,紛紛躍下看台,往前衝進比賽場地,此時瞬間從地面升起一道高聳的電擊網,搶先的人們不及停止,慘遭電擊。網外失控的人群不斷向場內叫囂,而電擊網內的人與機械絲毫不受影響,設控者繼續破壞機械型,而評審機械型完全不制止,冷靜的看著人類的舉動,第5組參賽者也定在原地,看著對手摧毀機械的過程,直到1號機械型被打成碎片。
評審機械型又開始說話。
「看來我們的冠軍產生了,由於1號機械型發生事故無法參加最後的比賽,我們宣布,第5組參賽者獲得勝利,恭喜。」
電擊網內所有的人與機械退出比賽場地,留下其他徹底崩潰的眾人。5號賭注區上的越西簍,訝異他見到的景象,一時間無法整理思緒。接著他發現對面地上的人們,似乎朝他們看,然後沿著電擊網向他們的位置進攻。
「好像有人發現我啦,不過或許是忌妒我們贏太多錢了,你說是吧,『地使』先生?」
越西簍已經沒有力氣驚訝有人發現他的身分,他只覺得場面已不是他能控制的,必須趕緊離開現場。
「地使先生,請帶我一塊走吧,我想你會需要我的協助的。」
越西簍迅速在地上畫好法陣,口唸咒語,他與這名陌生男子來到最外側的出口,越西簍將票券插進感應孔,大門打開,同時一旁的兌現機械型也嘩啦嘩啦不停地落下銀幣。
「先生恭喜,您中了大獎。」
越西簍看著白花花的銀幣,他似乎也發現了他的貪婪。
           

台長: 小塔
人氣(7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Wheel of Fortune 》 |
此分類下一篇:《0417》十號日記─拍賣會
此分類上一篇:《0921》十號日記─天使塵(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