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1 23:18:44| 人氣1,0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01》十七號日記─我的家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來了一家子人
我以為他們是肇事者

『請問你們是......』

『你好你好,
『我們是鄰居,
『我們住A306。』男士說

『喔,
『你們好你們好。』覺得有些奇怪

『有好一點嗎?』

『似乎沒有,
『還是很痛。』
我苦笑
這麼兩大包應該不會好很快
何況我這幾天一直吃炸的

『唉呀我忘了自我介紹,
『我姓文,
『這我內人,這我媽媽
『我的兩個小孩,
『噢應該說是三個。』
男士自豪的說
我仔細的聽

他們是上上禮拜搬來的
女兒上附近小學
決定在學校附近租個房子比較方便
昨天才把行李都安頓好
媽媽也來看看新居
夫妻想趁1月1號跟房東房客們祝賀一下
從房東那得知我住院
晚上便一家大小來了
他們帶了好多水果來
阿嬤就像照顧孫子一樣幫我削水果
我馬上就被這真誠的溫情打動了
這是一幅「我的家庭」
我們很自然平常的聊天

幸福的家庭真是讓人羨慕嚮往
很久沒有感受到這種溫度
我用唯一可以使用的右手
捏捏他們第二個小朋友的臉跟手
好軟好可愛啊
她的小手還不到我半個手掌大
老大在床旁邊想引起我的注意
便載歌載舞起來
跳著他們聖誕晚會的帶動唱
我拍著扶欄作拍子
跟小朋友一起唱著寧夏
我沉醉在和樂的氣氛中
就暫且把我當作是一家人吧

9點
得走了

『罕哥哥再見。』阿嬤搖搖懷中孫女的手

『再見再見。』
我目送他們出門
轉頭桌上一堆水果
這次訪客沒放違禁品在桌上了

我拿阿嬤已經切好的芭樂
一面吃一面哭
          

台長: 小塔
人氣(1,0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tar 》 |
此分類下一篇:《1231》十七號日記─七點五十九分六十秒
此分類上一篇:《1228》十七號日記─2006年病房中的前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