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6 18:58:20| 人氣3,5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外桃源-逢春園度假別墅

 總是在找一處世外桃源

不太遠,不太貴,不可無樹,不可無情

很難,

我同意

但是去了逢春園度假別墅後,一點都不難了!

 

 

 


 

 

去了看到門口的放大剪報,才知道是觀光局派遣秘密客選出的台灣十大幸福民宿之一

老闆娘許麗華講了一句輕柔卻擲地有聲的話語"這裡沒有顧客,只有朋友"

 

 





當紅塵風霜蓋滿雙肩,

可以有個地方洗塵清心

帶了洪蘭的著作,

去逃避塵囂一天

沒想到,裡頭書就在一個大平台上的書架,多又精

老闆林繁昌的畫作無處不在,幾乎都忘了我只是來小住,

好像是投宿好友家

但好友不會相隨如影,

但在地好茶山泉咖啡,整天不斷,書房24小時開放,可以獨處也可以泡茶聊天

 

眼睛累了,去服務台晃晃,

林先生的旅遊百餘國的收藏可摸可聞,

洗手間是茶葉香,大廳是肖楠香,壁爐裡是龍眼木頭香

逢春是林老闆父親的號,1989開始動工1995完工,本為家族聚會之所,2000年開始與人分享

雖說只可以容納26人,

但綠蔭處處,草坪寬廣,樟樹下的吊床,後面籃球場邊的鞦韆,室內有桌球檯

起居室旁有錦鯉池,水聲淙淙,即使蘭陽溪的砂石車似蟾蜍喧鬧河床,完全不礙事

收留的流浪狗小黑,是最好的伴侶,

我念書,她躺在旁,

我散步,她從小洞追出去忽前忽後 

我看夜景,她陪我,不吠不語,偶而張著黑甸甸的眼睛與我對望

 

 


 




 

 



 

住的房,出乎意料地好

因為沒有別人,給了四人房

浴室有中藥蒸氣桶 床頭有收音機, 設計空間非常理想,應有盡有卻又精緻簡約

有高腳椅兩張可以遠眺窗外可以盡觀書本或美景,有小陽台可以俯瞰整個逢春園

 

 


 


 



 


 



 

餐飲又是另一個驚喜,

有兩食與午茶,問了項目就是尋常

早餐 選了服務台外面的亭子腳

午茶在起居室

晚餐 只能在餐廳

三項餐點三個地點 讓我無法評選高下



 

早餐可以遠眺蘭陽和綠庭園

真覺得自己是"印度支那"裡的莊園女主人,穿著圍裙的小實習生必恭必敬地端上早餐

有現磨的一壺豆漿和一壺紫米漿

有小木台上綠葉包著的微溫烤鴨賞細丁飯糰

有當地茶莊特製的茶燻蛋,美味直逼溫泉蛋{當下馬上決定當伴手禮}

水果和蔥餅之後,還有咖啡山泉或玉蘭蜜香紅茶伺候

我還當自己是莊園女主人呢

 

 

午茶 不多 卻各有其味

但是如同早餐 盤邊必有小花裝飾

應該是清晨時分,小女僕去園裡摘花,小心翼翼地放在盤裡,讓我開心

好個莊園夫人夢!




 

晚餐時間到,會拉響廊下的鐘.

但是我們是"包館"的,不必敲了,

進入餐廳時,馬上就愛上了這布置氛圍,

三條長馬蹄形的桌子,最末桌的最末端是林先生的畫桌吧

燈具特殊,燈光美,

一道一道菜上桌,.

不是莊園主人了,是貴夫人由帥哥服務餐點

先是冷盤"烤杏鮑菇包 冷蝦 鴨賞 '



烤鯖魚 下面鋪的是"紅竹"


 

炒過貓蘋果絲


 

昆布當湯底的秀珍菇湯

 


松阪豬肉和南瓜cheese鹹蛋蒸


麻油飯或白飯

紅豆紫米湯 水果


難怪大廚未上菜先說,"飯不要添多,菜多"

菜不僅多而且精緻,更美的我們擁有整個餐廳的寧靜與美麗

 

交通,也不複雜

從台北市的市政府轉運站搭首都客運,120元50分鐘可到羅東

往前走就是羅東火車站後站,上手扶梯搭電梯到前站出

右側萬泰銀行就有國光客運往天送埤站牌,50元35分鐘,起站,時刻表很準

只要先連絡,逢春園會派出小接駁車在天送埤相候,0元,5分鐘後就到了




 

雖說是世外桃源,足不出戶也可以怡情養性

但是還是會買個東西回來當可消失的紀念品

推薦3分鐘車程外的玉蘭休閒農業區裡的山田茶莊的茶燻蛋,6粒70元,

5分鐘外天送埤站牌下的"阿婆蔥餅",

他是今年宜蘭第一屆創意蔥餅首獎"冠軍小姍'

不必加蛋,內有cheese麻糬金瓜,內微甜外是鹹,味道非常平衡又美味

至於阿婆對面的天送埤卜肉,不推薦

粉太多,調味鹹,吃不到肉的香味,反而九層塔的炸塊較好吃,最小包裝要240元,更不推薦

 




 

 

 

 

 

 

 

 

 

 

 

 

 

 

 

台長: lonely plane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0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俄羅斯 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我
此分類上一篇:往山裡去的凡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