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20 21:45:06|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7

在今年生日沒到來之前,
心裡就一直當自己已然67.
哈,是有一種古早人怕過不了9,還沒到9就直接跳過去的概念吧

66到67,
很多事情發生,
也很多事情改變,
變到我都快忘了自己還有個生日要過
沒變的是:兩個好朋友,還是記得,還是叮嚀我先找個自己愛的餐廳,來聚餐
沒變的是:女兒還記得,很早就問我要甚麼,彼時訂了大寶神珠.想再看一遍,不料被疫情打敗
後來生日前後,女兒再問,我想要一雙ecco的黑皮運動鞋,後來有更合適的,麗緻住5000,送5000餐卷,好啊,訂了,邀了好友來住來吃,就是個小型同學會.

甚麼變了?
狗狗在九月底走了,我失了生活的大負擔和大重心,又必須重新找尋生活節拍
我有兒有媳有孫同住,但是我們是一國兩制,在豪宅區裡住套房,共同的只有吃飯,我負責煮飯
去年終於下定決心,把久久未穿的衣服送人,今年卻有好友要搬家,我又收進名牌服飾一堆
依然帶班,但是去年初到今年的疫情,一切都變線上,
要練習上線,共學也是zoom,先是借,後來買了攝像頭,讓自己居斗室依然可以跟外界相連
不必再弄狗狗的餐,仍然頻頻上里仁,是需要人的慰藉和溫度吧?
狗狗走前,住院注射吃藥治療,花錢似瀑流,
他走了以後,才能以平常心去看花費,哇,才知怵目驚心,
促成我的改變---年近七旬,才知節儉過日

沒有像去年那般反思自己道上可有小悟?
也許是被攝類學和共學弄糊塗了吧
去年十月開始攝類學,一直掉以輕心,沒真正投入,今年十月吃到苦頭,因為沒有基礎,很辛苦
今年的今天,開始從第一節課再聽再看,要好好珍惜這個學習的因緣
我有多少時間?nOBODY CAN TELL
即使有長壽基因,我能保證我一定活過90?
即使活過90,我能確知我過得順心如意?

可以讚許自己的事情是:
我終於開始背書了
跟了個止觀背書群組,一來磨腦筋,二來用別人的力量來拉自己,三來聽老師的話吧
新發現:
我不聰明ㄟ,也許有些人生小智慧和觀察力,但是背書路上搖搖蕩蕩,好辛苦

生日前後,又再接了個22儲訓的輔導員,
不知道會不會讓自己更加身心疲憊,
只是個直覺:我鼓勵人家去接受考驗,我已經走過這條路的,我該陪她

也該有一年了吧,硬是在善行班跳成晚上班,因為班長
晚上是累,但也是如此,清晨多跟了三個上午的共學
可以有非出家人來講全廣,真的是很幸福
每次聽完都有如洗滌過的清爽和自在

也順應師兄的發心,開始每周的打字起信津梁三頁內文注釋,成為ppt,利益別人

發覺自己在寫66 67時候最大的差別了
66其實還想望有伴,也許心裡還奢望有人會回頭
67完全沒這回事,知道不可為,知道不須為,好好念書為要

家裡,我自成一國,少人問津
團體裡,我如魚得水,有付出有收穫
68 69 70...會如何
世俗方面:
設定兩年後賣屋入住安養中心,
修行方面:
好好念好攝類 好好帶班 帶22儲
在自己的體力能力範圍內利益別人

這些不是發願,就是個凡人想清心的小小心願吧
希望眾生皆得安樂

台長: lonely plane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另一種小年夜
此分類上一篇:Farewell,farewell,it's hard to say goodby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