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17 16:56:15|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arewell,farewell,it's hard to say goodbye....

親愛的SODA,
不能說一轉眼就已經七七四十九天,
因為剛開始時,我的日子過得並不好;
從最最起頭的如釋重負:
不必再在凌晨三點抱你出去散步尿尿,
不必再擔心受怕 不知你何時會筋癵不止
再來是有點不知道如何過日子,
因為少了遛狗,少了去醫院,少了擔心

眾人看不出我的不知所措,
他們眼中的我鎮定如昔;
護持照常,共學依舊,也沒少過煮一餐飯

但是我知道我是不一樣的
以前嫌惡的四處飛毛,現在視為珍寶,好開心在床角在暗處找到一撮毛
居然迷上看網路小說,以前視為怪力亂神的穿越,看到沒眠沒日還不自知,直到看到手機帳單,被數字嚇住

對我來說,
我需要一樣非廣論的東西讓我忘記這段空虛的時空
我想逃避

所以在你走後,
清晨,我開始了中斷數年的晨間運動
傍晚,我開始去走大溝溪,去走大湖公園
也學師兄,戴著耳機聽課走路

大溝溪,你去過,是你的舊主人的住家附近
走路時常常看到狗主人牽著心愛的狗散步,偶而放開繩子讓奔跑
我總是帶著微笑 很專注地看他們
這也是你走了以後,我養成的新習慣:總是看狗,總是留意狗

這期間,只要我誦經只要我回向,你總是擺在第一位
再再祈求你可以得人身,可以學廣論

鄰居有養狗的,抓到機會,就問怎麼都沒看到你?
我簡潔地笑著說,"狗狗走了"
一點都不想跟他們多說
我不想跟他們分享我的真實心情
他們是有點懂
但是他們不會懂的

寫著寫著,還是淚流滿面
應該 這點連你也不會懂的
不懂為何現在我還想哭

是阿是阿
有你,有歡喜有悲傷有痛
沒有你,我更可以過我想過的日子
但是,真的
it's hard to say goodbye...

謝謝你陪伴我七年
也謝謝你走得俐落

滿七了,
你從未入我夢
也許你已經入胎
也許我們終將再相遇
別擔心,我會認出你的
bye.....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67
此分類上一篇:其實要忘記你不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