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05 22:10:45|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另一種小年夜

當長媳時候,小年夜已經備戰狀態的前夕
當狗主人時,小年夜跟每天一樣的,是無止盡的遛狗餵食做餐
當不是長媳,沒有狗時候,小年夜是甚麼景象?
今年知道了:
還是跟每天一樣,只是沒有狗沒有廚事.

非常想念soda,
但是不會眷戀有牠的歲月;
那是無止盡的時間和金錢的付出,情況也是無止盡地壞下去,只是稍微慢些

不會想回去當長媳,
但偶而會嚮往有人陪著遊山玩水的日子
偶而罷了,
想想,不會要回去的
不想再經歷那麼多折磨自己對人灰心的時光

偶而回想,
是知道真相好,還是鴕鳥好?
我是跨在中間:知道一些,又不想面對
事後是鴕鳥
當是我人生的挫敗,

但是當時 提出離婚堅持離婚的都是我,
我是用道德的高標來看他,用他對我的承諾來看他
覺得他對不起我,也對不住他的承諾,
忘了婚姻不只是建立在共同責任上,還有感情
當感情淡薄,當人心軟弱,當心有所向時
婚約就成了枷鎖

我以為
是放彼此自由
但是還是經過長長一陣子,才有辦法在陌生人面前坦然我的離婚
因為心裡暗處
還是認為那是我人生的大挫敗
即使小年夜除夕會忙碌無比,我還是希望依附在一個家族裡

謝謝他
沒有這破了的婚姻
我無法接觸佛法

謝謝他
沒有他一心認為對方更軟弱
我無法義無反顧地不回頭

去年小年夜,狗在我床上安枕
今年小年夜,寒酷之冬,
我在濃霧中賞美術館
在寒冷的陽光中回顧921
在冷冽的冬風等綠燈去吃FRiday

感謝這些在我生命中
棄我而去的人和畜生

感謝那些在我生命中
依然在我身邊的人及萬事萬物

感謝我依然擁有感謝的能力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遲來半年的悲傷
此分類上一篇:6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