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2 21:16:16|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20塊 等一下我要去ok"

那天 下了班 走過小學旁的小徑
迎面而來的是互相追逐的小學生們
後面的一邊跑一邊問”要不要去看漫畫”
前面的 頭也不回 大聲說”不了 我有20塊 等一下我要去ok”

ok!? 在我小時候沒有ok
是我 會去柑仔店吧

柑仔店 是我幼年時 的天堂
手裡緊緊捏著得來不易的零錢
心裡想買的卻不只百樣千種
店裡 光線昏暗 總是阿婆在看店
一樣樣可口的零食都鎖在罐裡
雖然燈光不足 還是在我眼中閃閃發亮
阿婆有時沒耐心 有時還會罵人
快快遞出手中捏出汗的零錢
拿著東西 跑去個地方享用美味

而今
柑仔店 完全被時代的洪流吞食
如果真有
我也只是在外頭張望 張望
依舊是阿婆看店
依舊是燈光昏暗
但東西更少了
小孩也不來了

7-11 萊而富 ok 福客多
變成大城小鎮 必有的景點
也是大人在異鄉一解鄉愁的觀光點
更是小孩手裡的零錢順當的流向處

以前 柑仔店
不只賣東西 他是街坊的連絡站
它的電話 可以聯絡到街上每一戶人家
阿婆熟悉每個毛頭是誰家的小孩
外地人要找店面 要租房屋 要問路 要找人
先找柑仔店

而現在
隨處超商林立
店員都是年輕的妹妹
會和善地跟你說歡迎光臨
燈光亮 冷氣強 東西多又新
但櫃檯只是工讀生 論鐘頭來上工 也不是當地人
問路 找人 絕對不成
今天跟你不熟 明天依舊不熟
裡頭什麼都有
只是沒了老式的溫情吧

照片拍攝地 新竹東門附近

台長: lonely plane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秘密所在
此分類上一篇:6年9個月又18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