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9 11:04:01| 人氣5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希望

人需要工作

人需要生活

人需要還更多喔

人需要有個理想而活

我需要什麼 最近開始問自己這個問題

不要用別人的觀點 不要用世俗的眼光

如果我真的那麼如意 為什麼我還是不快樂

其實這句話有些耳熟 在shall we dance裡面的李察吉爾就問了這樣一個問題

他家有嬌妻 事業成功 人又健康英挺 事事都如意 但是搭地鐵經過五島教室 會想去跳舞

最近無意中又看了刺激1995{這真的是好電影 但是片名翻譯超差的}

冤獄的銀行家 如何在監獄裡度過漫漫長夜的無期徒刑

一個上等社會的斯文人 如何對抗暴力的獄卒和不同流的姐妹們長期毆打

整個監獄都是關著冤枉的好人 卻受著不合理的對待 被要求必恭必敬的回應

有什麼是別人奪不走的 是音樂 是希望

即使在暗無天日的密室 他還是有音樂在心中 有希望

有希望 就沒有人可以打倒他

時間最多 任何長度的時間只要比起終身監禁 都是小case

他用了六年 每週一封信 進而兩封信 要求設置圖書館 要求捐贈圖書

再利用他的銀行家專長 幫獄卒們算帳減稅 幫想要上進的人補習函授課程 讓他們得到檢定

當一個人以為一生都要在監獄裡度過時候 做什麼事情都有耐心

當他知道自己真的是被冤枉 典獄長為了私利 不放他出去時候 他只好自尋出路了

 

十多年的老片子 還是好看

什麼可以讓人在監獄裡仍然活的下去

要自己心存希望 要自己對別人有所幫助

我什麼都有 為什麼不快樂

因為我不知道希望什麼

除了教書 還有什麼可以幫助別人

日子一天一天過 平淡無奇 運動復建上課煮飯洗碗

要覺得無聊還真容易

暑假了 找個冷氣的地方看書吧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5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年齡的催化
此分類上一篇:健康減重101 幸福台北一等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