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1 02:00:00| 人氣5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捏鼻子事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天答應了一件我一直認為自己不可能會答應的事。

當我一到活動中心,我的同事R先生就問我:『妳星期五可以上班嗎?我要找人幫我代班。』

我相信我當下的表情一定窘到不行;不單單只是因為我知道班表上註明著當天可以代班的人只有我而已。R先生還不斷地推銷:『九點半到兩點半,五個小時而已啦!』我雖然面有難色卻阿莎力地答應(R先生或許以為我吃壞肚子?),只是我此刻的心情依然還是好複雜。

話說回來,上星期五一看到班表,我還很訝異居然這星期只排到四天班,算了算時數也不到30個小時;當時好失望,只好不斷地安慰自己本來上司就沒有保證我一個星期會超過20個小時的時數,多一天休息也不錯。更何況這樣一來我就不用星期四下班後還要趕著回家洗制服,也不用擔心這星期的車票不夠,星期五當天也可以把周末該做的家事做完。

所以R先生的請求應該讓我謝天謝地開心不已不是嗎?

如果是一般的星期五,或是任何一個我可以加班或幫同事代班的機會,照理說我都不會輕易放過。但是這個星期五不一樣,因為這個星期五我約好要跟外星人手指吃午餐呀!!!!

我想你可以了解我當時--以及現在--的心情了吧?

而且最令我懊惱的是,原本我們是約星期六吃午餐的。我當然比較鍾意星期六,因為外星人手指上晚班,如果約星期五吃午餐,他不但要十二點半起床,而且四點半就要去上班;我嫌時間不夠。星期六吃午餐的話,或許晚上還可以去看場電影或是去他家跟小貓河粉一起玩玩。所以當他跟我說他星期六不能赴約時,我很野蠻地一把捏住他的鼻子,然後質問他:『Why? 』

一個我也認識的朋友下周六要結婚,這個周六是單身派對,他要去舊金山一趟,所以不能跟我一起吃午餐。『改星期五可以嗎?』他問。

我突然想起這個星期五剛好不用上班呀!真是天助我也!我開心地跟他說:『好!星期五!我們可以去吃韓國菜,或是飲茶,或是墨西哥粽子!』

當時的他看起來也好開心的樣子喔,絲毫不生氣我前一秒還用力扭著他的鼻子。

所以我自己也很驚訝為什麼會答應R先生的代班請求。到底是因為我真的那麼想多賺那五個小時的工錢,還是我知道如果我不答應R先生就會很麻煩,或者是外星人手指實在太多太多次因為臨時被叫去上班而他都一口答應而且絲毫不會因為事先跟我有約所以拒絕任何一個工作機會...

我可不是賭氣。我沒那麼笨,只為了要讓他知道被工作比下去的滋味而願意放棄跟外星人手指相處的寶貴時間(這點我非常確定)。

只是我好像可以了解這是對自己的工作表現出負責任的態度,還有一個給工作夥伴方便的體貼;雖然兩星期前這該死的個性讓我錯過找到的便宜機票。我好像也領悟到,要當一個諒解為了麵包而取消約會的『大人』是件多麼重要的事。

當我寫信跟外星人手指取消週五的約會時,我說,『你也可以跟我上周末一樣狠狠地扭我的鼻子一下。』我心裡早就知道,即使有我的許可,他也壓根兒不會這樣做。

我覺得自己真是個幼稚到不行的傢伙。R先生的代班請求簡直就是要讓我了解自食其果這個道理:原來我也會因為工作而取消跟我那麼那麼那麼喜歡的人相處的機會。

外星人手指的回信安慰我說,『沒關係,我可以諒解;我們當然要再約一次!』我頓時了解了雖然自己很幼稚,但是對他,我總是很努力地諒解以及接受。還有,我給他的那個自信心。

那個清楚知道倘若我真把他鼻子扭疼了他也不會生氣,而真正會心疼的人是我自己的自信心。

台長: 兔子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人小鬼大
此分類上一篇:牽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