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9 02:00:00| 人氣6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獎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朋友Q是個很奇特的女孩子。

怎麼個奇特法呢?好比她認為自己還是個女孩子,就足以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她十分執意地跟我說,她要再等幾年才想要開始自稱自己為『女人』。(那是幾年呢?三年五年還是十五年?)

或者是,她會在網上找莫名其妙的分娩動畫卡通給我看(比較像是強迫我看)。這是另類的避孕方式嗎,我問她;她倒是非常的自得其樂。或是問我為什麼不住在外星人手指家,然後不管我如何解釋『即使是情侶也不會馬上同居』,她也無法接受我的說詞,持續的回應我:『但是妳為什麼不搬去他家呢?』

『他並沒有歡迎我去他家住呀,』我鍥而不捨地繼續努力解釋。

『為什麼呢?』

小姐,妳問我我問誰呀?

有關Q小姐(想當然耳,她不喜歡被稱為小姐)奇特的事蹟我可以說一個下午。Q屬於我不太常見面的朋友,因為當護士的她有時上大夜班有時上小夜班而且時常加班。也因為她覺得我住的地區很糟糕,車子難停又不方便,然後吃來吃去都只有墨西哥食物的原因。(以上完全是她的刻板印象,因為我們根本沒機會在我家附近用餐。)我們對不同的音樂
電影、料理事物有興趣,可以聊的東西寥寥無幾(好比她喜歡聽鄉村音樂跟看偶像劇但是不看書)。還是會跟Q見面,即使沒有共同的興趣,但是聊聊近況、男人都是討厭鬼、以及高中往事打發一個下午也不錯。

這星期我要去Q家附近的城裡辦事,所以事先問她有沒有空出來吃飯,然後跟她一起逛了大賣場。在賣場的停車場裡,Q眼尖的發現了一個長皮夾。打開來看,裡面沒有現金,但是有身分證、
提款卡、信用卡、學生証、保險卡,還有三、四張禮卷、兩張電影票跟四張道奇球場的入場券。

因為沒有連絡電話,所以Q提議把皮夾送到主人家。『說不定會有獎賞!』她一路上都不停這樣說。

很巧的是,皮夾主人的地址跟我高中住的街名相同,當我們跟著衛星導航開到目的地時,才發現她家離我大四那年住的屋子差三條街。我應該還在她家附近練過車,溜過狗,親過外星人手指。我想,掉了重要証件及卡片很麻煩,如果對方在家就好,要是不在家就得送去警察局了。(其實我頭腦裡已經在想『最近的警局在哪裡』但卻一直想到消防局。)

Q不斷地說著『可能有獎賞』跟『說不定會請我們吃東西』,我反而覺得獎賞這個點子聽起來越來越離譜。不過就是應該做的事呀,撿到東西,還給失主,天經地義。

下了車敲了門,出現了一個拉丁裔男孩子;問他某某小姐是否住這裡,然後男孩回頭叫某某小姐出來。她壓根兒沒發現自己掉了皮夾子!

皮夾主人20歲(身分證上有生日),應門的男孩看起來也是相當歲數。我們還了皮夾,感覺任務圓滿達成很開心,車子正要發動時,男孩突然從屋子裡跑了出來:『Wait, wait! Reward!(等等,有獎賞!)』



『這兩張電影票給妳們,AMC電影院的,要看什麼電影都可以,我們有個一歲的女兒,很忙,根本沒有時間去看電影。謝謝妳們把皮夾送回來!』

沒想到真的有獎賞?!?!?!?!?!?!

而且是好沉重的獎賞呀。二十出頭的年輕父母,養著一歲的女兒,我腦海浮現皮夾裡的奶瓶特價卷。我一點都不想收下來,畢竟這兩張電影票也要花個美金20塊吧?但是Q已經把車子開離現場,而我也知道,這是對方的好意。不可能回頭,把獎賞退回去。而且,發現皮夾的是Q,開車的也是Q,念念不忘獎賞的也是Q,這獎賞根本就是Q的不是我的呀!

Q把車子停在轉角,然後說:『妳看,有獎賞耶!我們可以去看電影!』

她馬上用她的手機上網尋找AMC戲院的電影。我的頭腦一直在想,這會不會就是所為的念力呢?一路上Q都在說著獎賞獎賞,沒想到真的給她遇上了。

看來我真的要開始不斷地念著外星人手指外星人手指了。

我非常專心的在思考『念力』這件事,差點沒有注意到她說:『最近的片子都好爛,我們等到七月在一起去看蜘蛛人吧?』

其實我是有想看的片子,但是我不用問也知道,Q會覺得那種電影太藝術太無聊,她沒興趣。所以,我用我最婉約的口氣說:『如果妳想看別的電影,或是妳想跟別人一起去看,我沒關係。』

Q歪著頭,眼神很犀利的問我:『妳是不想跟我一起去看電影嗎?』

『沒,沒,我們七月去看蜘蛛人。』像個懦弱又怕老婆的可憐男人,我話說完便閉上了嘴。

握著手中的兩張電影票,我的心情不由得複雜了起來。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6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小雞
此分類上一篇:白色封面

Ying
說不定一直念外星人手指外星人手指會有效....
2012-05-20 15:02:43
版主回應
那我要來實驗看看!
2012-05-22 15:42: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