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5 00:47:16| 人氣45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族新成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八月,我當姑姑了。


當然,我並不是小嬰兒出生後才知道自己當姑姑了。 說實話,我除了這個剛出生的小妮子之外,還有兩個姪女;但是三個小朋友我都在同一天見到面。


以上是我兩個不是小嬰兒的姪女,祐羽跟沛沛。 全家人都很執意的叫她們的英文名字Sandy跟Melody,但是我就是比較喜歡叫中文的小名。兩姊妹一人唸小三另一個唸小四,都是我小學的學妹。

這種年紀的小孩子,如果喜歡你,可會真的很喜歡你;但排斥你的話,也就不會想跟你親近。 我對自己並沒有多大的信心,畢竟小時後的我也是有個常年住在美國的姑姑。 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後,我大約七歲半。我可是常常聽到奶奶提起這個從未謀面的姑姑,但是第一次見面,我也沒有想要親近她的感覺。即使她帶來一整個皮箱的巧克力,翹鬍子洋芋片,以及一隻很大,大到我們都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絨毛狗。並沒有被收買的我,很尷尬地坐在客廳裡,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 而對這兩個小孩子,我不但是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姑姑,她們對我也不熟悉。 我更不想要跟自己的姑姑一樣,帶一卡車的糖果零食來準備收買人心。 我只準備了福娃的鎖匙圈當見面禮。

而另一方面,我很期待這個小嬰兒的出生,畢竟她跟每個人都沒見過面。我還跑去百貨公司買了即使我這種不想要小孩子的人都覺得可愛的小帽子:


要買之前我還猶豫了很久 。小嬰兒應該不需要帶帽子,尤其在台灣攝氏三十度的夏天,帶帽子不會更熱嗎?我決定不恥下問地請教一旁也在挑帽子的媽媽。 很年輕的太太跟我說,因為小嬰兒的頭蓋骨還沒有合起來,所以戴著帽子比較好。 (那可是這種軟軟的帽子應該沒有用呀,我是不是應該買小安全帽呢?)

但是人就是這樣,看到可愛的東西就會手癢。 即使我覺得邏輯有問題,還是買回家裝箱。 另外也買了一件粉紅色的小衣服。


我知道娃娃裝很快就會穿不下,而且應該會有一大堆人送衣服給新生兒家長,可是我行李箱接近超重的地步,只好當個很沒創意的姑姑;又經不起誘惑地買了經典版維尼熊套裝三件。


小嬰兒十分的好玩,但是我的注意力一直在我兩個比較大的姪女身上。她們倆對我有些好奇,卻又不好意思跟我多說什麼。 只好兩人坐在媽媽的病床上玩耍。除了我一次多了三個姪女之外,她們其實也一次多了三個姑姑:我住在德國的姊姊,還有就讀小六的堂妹。在素未謀面的德國姑姑,跟只大自己兩三歲,而且可以直接叫April的小姑姑比較起來,我這個之前被她們命名為『美國姑姑』的人,其實是很討她們歡心的。

台長: 兔子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真的是五彩繽紛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早餐選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