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9 18:59:35| 人氣6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奶油菠菜雞絲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煮飯,但是煮飯對我來說跟讀書一樣:我能煮,但是不想煮。當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可以每餐都吃微波的冷凍包子,但是如果家裡有客人或是朋友來玩,我其實還真的很樂意煮頓大餐跟大家一起分享。其實問題不是在做大餐之後要清理鍋碗瓢盆,也不是做大餐之前的準備工作,我不喜歡煮飯的原因只是因為我不喜歡吃剩菜。

但是我每次跟W君去買菜,我就會忍不住跟他買一樣的東西。好比我們都會買乾義大利麵條,罐裝義大利麵醬,一大堆水果,跟燕麥片。問題是
W君不像我,他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吃剩菜;而且我也不像他,我不喜歡(其實比較像是不在意)吃水果。我不知不覺地跟他在過去兩個星期買了三次菜,買了三罐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醬,跟三種不同形狀的義大利麵。好比今天下午,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買了一大串無子葡萄,早就已經被我遺忘在冰箱裡的一堆加州桃李,兩顆很孤單只有對方可以陪伴的洋蔥,四顆比貓咪的頭還要小的馬鈴薯,三顆很硬但是很甜的蜜桃,還有一大盒我因為貪小便宜所買的蝴蝶結義大利麵。而W君買了將近台幣七百多塊的蔬菜水果之後,又很開心地買了五十磅的白米,加上三盒冷凍比薩,兩盒蝴蝶結義大利麵。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我跟這個人到底為什麼分手...不,我是說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家裡明明還有義大利麵條跟醬,我卻又因為價格合理而衝動下買了更多義大利麵醬跟麵條....

一回家就被攝氏三十三度的氣溫悶昏的我,一口氣就睡了一個下午。醒來的時候我根本不記得自己睡著,簡直比喝龍舌酒之後醉倒還莫名其妙。一直懶得不想動,直到十點半左右,我下定決心要做點東西來吃。大學畢業之後開始工作,我花錢變的更精,但其實說真的根本只是我記得我每一筆錢花在哪裡而已,去逛超市的時候如果沒有
W君監督的話,我還是會想要隨便亂買便宜但不可能一個人在年底前吃完的東西。我覺得要煮一包義大利麵跟開一罐義大利麵醬,不然真的太對不起自己的肚子了。我翻了翻冰箱,找出母親節時,原本要做法式鹹派而購買的冷凍菠菜。(好笑的是,母親節之後我每次想做法式鹹派,家裡不是沒有起司,就是沒有雞蛋,不然就是沒有麵粉,這三樣是平常我家都會出現的東西。)冰箱下層還有跟小趟一起去看【巴黎,我愛你】當天所剩下來的晚餐,三塊吃起來(跟看起來)明明就是炸雞但是標示上說是烤雞的雞胸肉。我選了起司白醬,加了用微波爐解凍的菠菜,還有雞胸肉。

其實說真的,很好吃。只是我很討厭吃剩菜,所以這道奶油菠菜雞絲麵不知道我要吃多久才吃得完。

順便提一下,我家這隻狗一定是山東來的,因為他真的太愛吃麵食了。通常他都不吃狗飼料,餓了三四天都沒關係,但是好喜歡吃吐司麵包。我裝麵的時候不小心掉了兩根,馬上被他撿去吃。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原來【小姐與流氓】兩隻狗吃麵條的情節是真的呀!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6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高麗菜飯
此分類上一篇:打工週記.三.

lina
哇 你養新的狗狗嗎???
看起來有點瘦ㄟ有點小隻
我愛巴黎還沒看過
好看嗎?
2007-09-08 00:30: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