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3 11:17:58| 人氣6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小時後,乖乖裡面一定會有小禮物。我有時候真的搞不清楚買乖乖是為了零食還是為了禮物。要我真正說出幾個乖乖附贈的小禮物,我卻一個也說不出來。只記得小時後我喜歡吃五香口味多過於椰子口味;而且總是認為五香其實是蝦子的代名之一。那個想法一直到偷偷聞了媽媽廚房裡的五香粉之後才截止:轉開綠色的蓋子,用力一吸;被強烈香料味道嗆到是其次,但是那『假設後實驗失敗』的失望落寞,我至今還是記憶猶新。

五年級左右,芝多司開始在每一包裡面放了一張炫風卡(還是叫順風卡呀?我有點搞不清楚)。頓時間班上每個人都在收集,雖然說我始終搞不懂炫風卡除了可以當飛鏢看誰彈比較高比較遠之外,還有什麼別的玩法。還記得有次不小心,我彈了張炫風卡到一個很恰的女生書包裡,還千辛萬苦的去說服她喜歡的男生幫忙,先是嫁禍給他,說卡是他彈的;好讓他不得不去跟恰北北小姐低聲下氣的請求她把卡還回來。至於我爲什麼會有如此調皮小男生的記憶,我也不太清楚。只記得爲了感謝那個男生,我隔天跑去福利社買了巧克力口味的麵包球,然後分了他兩顆。現在回想起來,不知道是我小氣的只給他兩顆麵包球比較可笑,還是我會因為一張不用錢的炫風卡,而去教唆別人說謊,再花錢買人情可笑?

但是我還真的很喜歡福利社賣的巧克力麵包球,長大後還會常常想到。

美國小孩很笨,這點我以前在一篇有關『出奇蛋』的文章說過。他們的出奇蛋裡面只有貼紙,沒有小玩具。但是早餐穀片(cereal)可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據說十年前,專供小孩市場的幾種早餐穀片裡,除了五彩繽紛的色素加上甜死人不償命的糖粉,以及用可愛動物或是風趣妖怪當廣告人物之外,也會隨盒贈送小玩具。

我只記得小時後,一零一忠狗電影真人版第一集上映時,有個叫做Cookie Crisp的早餐,送一面有斑點一邊沒斑點的大麥町狗小卡片。我因為想要小卡片而買了Cookie Crisp;但是記憶中的Cookie Crisp又甜又乾,泡在牛奶很久也是硬梆梆,一但泡過久又一整碗變成稀稀爛爛成糊狀,看了我一點胃口也沒有。除了Cookie Crisp之外,我再也沒有從早餐穀片中拿到玩具。

前天室友二號拿給我看一輛樂高小賽車。他說想丟也不是,想留也不是。我看了只能說,現在的小孩真可憐。但其實我把玩了一下,其實小車子還跑的滿快的呢!




但是真正令我感到有趣的,是Cheerios不是專供小孩市場的Cereal之一
(他們也有出蜂蜜口味的,優格口味的,還有水果口味的)。說實話,Cheerios標榜著可以降低膽固醇,是個既健康又營養的早餐,所以吃的人不是大人就是嬰兒;我猜很少有小學生會指名想吃Cheerios配牛奶當早餐吧。這不經讓我懷疑,Cheerios早餐盒裡的樂高小車,能夠引起多少大人們的懷舊情感?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6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This should show that I do love you
此分類上一篇:燈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