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0 17:59:23| 人氣1,0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準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故事跟前一篇【撐傘】是兩篇不一樣的故事...看了就知道。**(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tokely/3/1275704618/20061118165929/)

她穿著太大件的毛料襯衫,趴在不小的雙人床上看窗外。

「外面雨下很大。」她自言自語般地說。

男人從書本中抬起頭來看她,不發一語地凝視了窗外被風吹地胡亂搖擺的樹枝。

「以後還是應該要準備,」她又說。「今天早上出發之前,我們應該去便利商店買才對;要是這場雨一直下不停,我看我們今晚跟明天一天什麼都不能做。唉!」

她不知不覺地嘆了一口氣,男人也皺了皺眉頭。他舔了舔嘴唇,然後低聲地說:「對不起,我事先應該要準備的。」

她笑了笑,但是任誰都看得出來她眼中的失望。她坐起身來,把身上的襯衫拉平,然後抱著膝蓋說,「不是你的錯,這種東西我也可以準備呀,但是我也忘記了。」

「其實我有想到,但是我想我們也許不會需要用到...」男人的聲音中帶有濃厚的懊惱。

「我大學畢業那年,有一個男朋友,每次他都不準備。即使很明顯會用到,他也不願意準備。幾次過後我還主動幫他準備,但需要用時拿出來,他又不用。所以我們明明有,他卻不用。我也只好小心翼翼地不敢掉以輕心;每次我心裡都低估著,要是中獎有多麻煩。我不想去看醫生,更不打算吃藥是打針。幾個月後,我乾脆跟他分手。」

她的頭一直都面向著窗外,男人可以從窗戶上的倒影看見她的表情。那個有點嚴肅又有點感傷的往事好像還沒有完全平息下來。

「每次之後我就擔心自己會中獎,真是太麻煩了。我討厭他那樣子,不準備就算了,還不願意用我準備的。他倒是絲毫都不擔心我。」

她怎麼會跟那樣的人在一起?男人心想。碰到一個不會保護自己的男人就算了,居然連自己都不懂得要愛惜身體。沉默許久的男人張開嘴,卻一直沒有出聲說話。他想了一會兒:「我每次都會準備,而且我覺得我有那個義務去準備;只是這次一忙就忘記了。我不希望妳擔心,我也捨不得妳那樣,我會心疼。」

她平躺下來,朝他伸出她的手。他並沒有馬上握住那隻等待他的手,反而拿起毛毯蓋在她身上。她順手把男人拉進毛毯中。

「沒關係,沒有,我們還是可以在屋子裡度過這個週末。」她說。

他們倆平靜地躺在舖著粉黃色床單的雙人床上;不到五分鐘,她就睡著了。男人並沒有多大的睡意,但他也不想起身而打擾枕著他手臂熟睡的她。他只有靜靜看著窗戶上在賽跑的雨滴,打算雨一停就飛奔去街口的便利商店買。或許那樣一來,這個為期兩天的旅行能夠依照原先的計畫進行。

*圖片 from :[ Franklin Drug Center ] @ http://www.franklindrugcenter.com/*

台長: 兔子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細細線的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麥片和橘子汁
此分類上一篇:撐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