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9 16:59:42|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下在台北】10/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看著滿桌的蛋糕,我有點不知所措。幫她把蛋糕送來杰承很安靜地進來又出去好幾趟,小雪有點不好意思地笑笑:「本來我想要每種口味切一塊帶來的,可是麗沙姊說要帶就要乾脆各種口味烤一個。當然,一半是我烤的,一半是杰承烤的。」

我們很高興地唱了生日快樂歌,開始吃蛋糕。我發現連阿輝開玩笑說出口的蘋果派都上桌了,但是我說的起士蛋糕卻無影無蹤。我本來就沒有很期待它的出現,所以它的缺席也沒有帶給我太大的失望。我們開了禮物,把蛋糕冰好後,小雪表示她很累想要回家,我也當然送她回去。她叫我去幫她拿信,她自己先上去。我跟那個看到我就笑笑的管理員打聲招呼,開了信箱,很習慣的在等電梯時,翻了翻小雪的信。

除了幾張百貨公司的廣告單,補習班的宣傳單,還有一封厚厚的,從美國寄來的信,上面潦草的字體寫著小雪的名字和『Express』。我快步走進小雪家﹕
「小雪,好像是妳家人從美國寄信給妳耶!」我的話被眼前的景象停了下來。

在客廳的圓桌上,擺了三個鵝黃色的起士蛋糕,一個是用巧克力醬跟巧克力碎片裝飾,另一個有草莓片和鮮奶油,還有一個擺滿了切碎的餅乾。她盤腿坐在沙發上,很得意地說﹕

「三個蛋糕,高中三年一年一個。」她很燦爛地笑。

吃完三塊不同口味的起士蛋糕,我決定回家,讓她好好休息。騎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等紅燈的時候,我突然有種鯁噎的感覺,卡在我的喉嚨裡怎麼吞也吞不下去。我停在便利商店門口,打手機給她:

「喂?小雪,睡了嗎?......我只想跟妳說,過的最快樂,最難忘的生日是十九歲。」

*圖片 from : [Elegant Cheese Cakes’ Sassy Baby Cakes Assortment ]@ http://www.elegantcheesecakes.com/products/sassy_baby_cakes_assortment-product.html*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細細線的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雪下在台北】11/14
此分類上一篇:【雪下在台北】9/1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