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2 23:59:37| 人氣2,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機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我就對飛機餐保有很大的興趣,別人的父母一下飛機,小孩就迫不及待地吵著要開行李箱看看爸媽帶回來什麼寶物;我總是吵著問她們,在飛機上吃了什麼?也許是自己的第一套飛機餐是叉燒飯,所以我對它們總是充滿期待。

這次是第一次坐非中國人所開的航空公司回台灣。我一直聽說美國的航空公司做出來的飛機餐,不是比罐頭食物還要難以下嚥的義大利麵,就是火腿起士三明治;嚇得我在上飛機的前一個晚上跑去超市買餅乾準備帶上飛機以防萬一。


結果沒想到當天早上我姊特地開到舊金山機場與我會面(我在那邊轉機),還帶了超豐盛的早餐!我原本以為有麥當勞的滿福堡就可以謝天謝地了,她居然買了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法式軟趴趴可麗餅跟純香草冰淇淋,外加星巴克趁著聖誕節推出的薄荷熱可可。看到這麼多食物,我發覺我還真愛我姊。

班尼迪克蛋有兩個水煮荷包蛋,駱梨數片,番茄數片,兩個英國鬆餅(English Muffin);跟三明治一樣疊起來,再淋上蛋黃醬(Hollandaise sauce),外加一帶堆洋蔥炒馬鈴薯塊。我不吃駱梨跟番茄,蛋黃醬對我來說偏酸。軟趴趴的法式可麗餅跟三球冰淇淋其實很好吃,但是早上九點吃冰淇淋感覺好奇怪。那麼多食物我們怎麼可能吃的完?

在吃到撐的境界上了飛機,但是因為一整晚沒睡,所以飛機還沒起飛我就睡著了。醒來後發現身旁的白先生也跟我一樣呼呼大睡,白先生也要去台灣,跟我一起在名古屋轉機,我們也聊了起來。他叫丹尼爾(雖然他叫我叫他Dan),姓Ryan,今年四十五歲,住在科羅拉多州。

在空姐推著飲料車過來後馬上醒過來的萊恩先生很厲害地喝完了咖啡跟番茄汁,而我自己點的蘋果汁卻面臨喝不完的問題。好玩的是,我從洛杉磯到舊金山的那班飛機上,身旁的先生也是喝番茄汁;我想到就覺得噁心,因為番茄汁是鹹的....

收走了空飲料罐後,空姐馬上廣播今天的晚餐菜單:Chicken with red curry and steam rice(紅咖哩雞飯)or chopstick with mashed potatoes(筷子跟洋芋泥)。

等等,筷子跟洋芋泥是哪門子的菜呀?我集中精神注意聽,還是Chopstick呀....我絞盡腦汁,不斷偷聽空姐的詢問跟乘客的回答。聽起來,大家都要吃咖哩雞的樣子。Chopstick, chopstick, chop stick….啊,原來是Chop steak(切塊的肉排)呀!真是夠了。

那當然是吃肉排囉。萊恩先生叫了咖哩雞,所以我也偷看了幾眼;我的肉排看起來好吃很多,尤其萊恩先生居然先把咖哩跟雞肉吃完,然後再吃沒有沾到醬汁的白飯。唉,白人就是白人,上了飛機還是白人。真想要教我所有認識的外國人一定要學會醬汁拌飯吃,不要傻傻地只吃白飯。

至於我的肉排明明就是Meatloaf,它是用牛絞肉跟牛肉塊混合在一起後形成的。對我來說有點太鹹的洋芋泥還不難吃,青豆還是硬的,玉米乾到不行。除了青菜不及格之外,肉跟澱粉我打八十分。八十分好像很低,但是通常中國飛機上給的菜色比較起來,八十分還太低呢!(由此可知中國人的航空公司東西多難吃。)

除了主菜之外,還有分開包裝的餐包(我沒吃,帶了回家,在去饒河夜市那晚餵給了一隻流浪狗,牠原本不吃,給了他一塊炸香菇後,牠居然跑去吃我的餐包。),一小盒沙拉(餐館飯後柳丁大小的番茄塊,十片生菜跟醃過的雞胸肉),一小盒水果(六粒葡萄,一片西瓜跟八公分長的哈密瓜),還有一塊香料蛋糕。沙拉裡的雞肉鹹到可以配飯,沙拉醬較酸,我一吃嘴都歪了。水果盒裡的葡萄很棒,甜又新鮮,脆而爽口;因為不是西瓜季節所以西瓜偏白,引不起我嚐試的慾望,哈密瓜一點哈密瓜味都沒所以只能叫『瓜』。香料蛋糕有很重的怪味,而且好甜好甜好甜.....

萊恩先生很乖地把盤子上所有東西全部吃光光(真是個好孩子),然後學我把盒子全部疊在一起。最厲害的是他再喝完番茄汁跟咖啡之後,還要了一罐低卡的百事可樂,咖啡跟茶。也感謝他喝了那麼多水,去洗手間時讓我可以展伸筋骨。再我們吃完晚飯後燈就暗了,無疑是要乘客趕快睡覺。大部分的乘客也乖乖服從這個養豬公的安排。除了累到睡不著的我沒睡之外,洗手間前方站了一排等待解放自己的參賽者無奈著看著前方。

P.S照片不是我照的,但是看起來很像我當天吃的餐點。

*圖片 from : [ United Airline Meal ]by Brooke Donovan http://www.airlinemeals.net/indexMeals.html*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2,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細細線的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Morning
此分類上一篇:不確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